白襪這天心情好像不錯喔!  通常都是看到它沒有表情的表情, 呆滯木訥
等一下你的心情會更好的喔! 因為.........


有一隻鹽水全雞等著你笑納
雞肉旁邊這個裝著剩菜的塑膠盒已經放在這裡超過一個星期了
菜都餿掉了, 連著幾天的雨水也灌滿了塑膠盒, 剛開始擺在這邊時
我看球場這兩隻狗都沒去動這些剩菜, 盒子裝著的是油豆腐和魯冬瓜
這隻雞是昨天早上才看到的, 還沒有被狗啃過, 想必是一大早才放在這裡的

倒完飼料, 我帶著狗走開, 遠遠看著白襪走到雞肉這裡來, 咬咬雞肉又咬咬塑膠袋
想來它是要把雞肉咬到另一個安全的地方去吃吧!  我的飼料是白倒的
飼料哪有雞肉香, 只是白襪和小不點吃了那鹽水雞一定會很渴的
還好這幾天雨水多不缺水

球場旁的第一戶人家是開營養餐車的, (像是人家中央廚房那樣的餐車) 不知他只是司機??
還是自己就是供膳的廠商??  常在早上看他整理前一天車上的食物, 地上的剩菜一定是他放的
雞肉也有可能是他給的, 有一次還拿著一個三明治要給我家狗狗吃, 我拒絕了
我說我家狗狗只吃飼料

前幾天在jasmine的網誌看到她說她們住家的附近有人張貼告示牌
告示牌的意思是臭罵假愛心人餵貓餵狗的雜食污染了環境的清潔與衛生
讓我想到球場場有人丟剩菜飯要給球場的狗吃, 地上一樣被那些剩菜飯給弄得髒兮兮的

有一次我還看到一尾魚骨頭, 上面的魚肉吃得乾乾淨靜的, 連一點點肉屑都不留
哇賽! 真會吃魚吃到這般乾淨,  魚肉啃得一口都不剩, 整隻魚骨連魚頭都完好沒被破壞到
可是那尖刺的魚骨實在不適合給狗吃, 有一次剛好又看到那戶人家拿著完好的魚骨來丟
我心理想, 那魚骨怎麼不留著給她家的波斯貓吃呢?!  貓不是最愛吃魚的嗎?
童話書上都是這麼寫的!!

餵養流浪貓狗會讓附近的人家厭惡的原因, 除了附近的人會怕貓狗越聚越多外, 
還有一個因素我想也是挺重要的, 那就是環境的污染, 很多人都拿家中的剩菜剩飯
隨便往地上一倒, 貓狗吃過後剩下的殘渣和油污會把環境搞得髒兮兮的
也會引來一堆螞蟻或是蟑螂或是蒼蠅, 難怪有人會抗議愛心人士餵養流浪狗貓
一直以來我都是用乾飼料餵流浪狗, 簡單又乾淨, 比較不會有污染的問題產生
我想人如果能以互相體諒的心看待彼此, 這樣就不至於引起紛爭了


早上到球場, 看到白襪它們吃剩的雞骨頭在第一戶人家的屋簷下
雞肉是他們給的, 他們不會介意屋簷下的骨頭吧!


倒完飼料我們就馬上離開了,  看到小不點躲在車子下沒有意思要去吃
我以為昨天吃太多雞肉它們還不會餓, 後來看到白襪有走過去吃


今天又在這附近看到另一隻新來的哈士奇,  看它下垂的腹部,  應該生過好幾胎吧!
才沒幾天就有兩隻哈士奇被丟在我們社區, 哈士奇是怎麼了?!  身價跟流浪狗有何不同?!
下場都是一樣的, 同是天涯淪落狗


這隻淺灰色哈哈的臉蛋很可愛,  個子比一般哈士奇還要小多了
看它脖子下方一截不知是剪掉的或是被咬斷的塑膠繩,  我猜會不會是被丟到我們社區後
有人帶回家養, 隨便拿條塑膠繩綁它, 無從得知, 附近也沒人可問,  下午開車出去時
有順便繞過來看看這隻哈哈還在不在, 結果是沒看到影子,  才沒幾天就看到兩隻哈哈
一隻虎斑, 一隻白狗被棄養, 唉!  我也不知道台灣到底怎麼了, 我更不知道我能做甚麼??!!


前幾天看到那隻哈哈, 隔天我還看到它被綁在家門口的貨車旁, 這幾天早上去球場
都會刻意走去看看, 只是好幾天都沒看到它了, 我胡思亂想會不會嫌麻煩又被帶到別處丟了呢?!
希望不是這樣, 希望哪天我又看到它還在



補說明
P.S.早上又遇到綁在貨車旁哈士奇的鄰居哥哥說: 哈哈的主人來把狗帶回去了, 總是個好結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