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在寵物展完那個星期天我們和KiKi他們一起到這裡來, 看到這個山上的菜園裡有一群狗
兩隻大的一黑一虎斑的狗媽媽, 有六隻約兩個月大黑嚕嚕的小幼幼, 從腹部乳房判斷
看起來好像是黑狗媽的小孩, 不過虎斑媽還有一點下垂的胸部看來好像也生產完不會太久


後來我自己又去了幾次, 都還看它們一隻沒少地在那裡


前天我又順路去看她們, 這次發現只剩兩隻狗媽和一隻顏色最最不討喜的黑虎班小幼幼


虎斑媽汪汪汪大聲叫, 小幼幼跟著汪汪叫個不停, 黑狗媽齜牙列嘴地對著白目Hego低吼


我拿隨身包裡的零食丟到地上給它們吃, 虎斑媽和黑虎斑幼幼有過來吃, 黑狗媽跑去躲起來了
沒帶多少零食, 只能讓它們聞香, 而且我還得留一點路上萬一有狀況要用到


虎斑媽會搶食兇小幼幼, 黑虎斑用期待的眼神看著我, 小丁塊的零食對它們來說只能聞香罷了,
塡不飽肚子的, 想說下次再帶一些飼料來餵它們, 在山上, 我想這個菜園主人可能也沒那麼勤快
專門帶多好的食物給它們吃, 每次來都想說碰運氣看能不能遇到這裡的主人, 目前為止還沒遇到


天沒下雨, 我帶了飼料上來, 可是只看到虎斑媽在, 黑狗媽和黑虎斑幼幼卻不在
看起來虎斑媽餓得很


臭Hego會過來兇它, 虎斑媽有點怕怕的, 尾巴夾著轉頭想逃


把臭Hego趕到旁邊去


菜園的門高度差不多有一百多公分高, 我根本跨不進去, 而且門內地勢是斜坡,
我只能從欄杆縫倒飼料, 沒有容器, 只能倒地上, 灑散了一地, 虎斑媽就一粒一粒揀著吃
不過想到戴更基醫師說不要怕髒讓狗狗在地上揀食物吃可以滿足動物獵食的本性
我就不覺得沒有容器裝飼料是件難為虎斑媽進食的事了, 預計三狗要吃的量
看來很餓的虎斑媽自己就可以全部吃光光了


我來的時候看到虎斑媽從這塊斜遮白板下爬出來, 簡陋的棲身處, 雨勢大時想必地上也會濕的
這山上冬天風勢大也很冷, 油麻菜仔命的狗兒只能自求多福了


沒事幹的臭Hego又在這裡給我盧草地


從這頭下山後只能從這邊回家, 現在路被堵住了, 如果往回走又要花上將近一個鐘頭的時間
最近天黑得快, 在荒郊野外我也懶得往回走, 只好打電話跟米克施拔討救兵, 要他開車上來接我們


約在墓園邊等他, 等他來時免不了又要被他碎碎唸唸一番, 心理先準備好被唸囉!


傍晚出門前也才在社區餵一隻好像才被丟到社區的虎斑妞, 看它的胸部是生過小孩的狗媽
Mix拔從窗戶看到它慌張地走出我們巷子, 一看就知道是初來乍到陌生環境的模樣
夾著尾巴一條巷子一條巷子亂亂闖, 一直想找家, 找來找去就是找不到, 轉來轉去找不到方向
我趕緊拿杯飼料跟出去, 遠遠對著它發出嘖嘖嘖的聲音, 它聽到回過頭來
我把飼料倒在路邊兩車中間, 倒完馬上走人, 遠遠看它有過來吃, 回家帶著Emma再出去看它
地上的飼料已經被吃到剩下三顆, 想來一直走路走到肚子餓極了

跟著它走一小段路, 它一樣一直摸不著頭緒地亂亂走, 看到人走過尾巴夾得更緊,
每次看到這樣的景象, 除了心疼外, 頂多拿飼料暫時填飽它的肚子外, 其他的我實在幫不上忙了


在這之前在另外一頭也才看到另外一隻也被丟在這附近的狗狗, 它在那裡有交到狗朋友
看到人就小心翼翼地搖著尾巴, 看它身上被修剪過不太整齊的毛, 原來一定是隻家犬
實在很厭惡台灣到處都有這樣多的棄犬,  無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