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已經好久沒再看到這隻小乳牛了,  但每當再看它的照片時,
他那憂傷的眼神總是一樣令人不捨,  他跟之前我寫的那隻大乳牛流浪狗不一樣
大乳牛看起來很陽光,  小乳牛是個有主人的狗, 可是它卻是個憂鬱小生


第一次見到他, 他被綁在家門口的,  看到地上有吃剩的便當盒
可能不到一個星期的光景,  他已經跟流浪狗沒啥兩樣
我自己猜想,  主人可能後悔養了他,  沒再綁他,  門口也沒看到鐵碗或便當盒了
我還以小人之心猜測小乳牛被趕出家門口,  因為他從此都待在家附近別人家的屋簷下
不曾看它待在自家門前過,  養在門口, 不只是要給吃的,  還要清理狗大便咧 ! 放開它,
狗總是不會大便在自家門口的,  多省事 !   不是嗎?


他非常瘦,  我去球場餵狗常會看到它在附近晃蕩,  我總是會分點飼料給它吃
晚上帶狗出來,  也可以看到它跟社區其他有主或是無主的狗一起結伴到處逛大街

有一天傍晚我看到社區的流氓狗在一個大鐵籠旁對著躲在籠子下方的狗叫囂不已
我蹲下去低頭看,  天色太暗了,  看不到這隻流氓狗兇的對象是哪隻狗
第二天我看到小乳牛的腳有血跡,  縮臥在路旁,  又是令人心痛的哀怨眼神
我猜想前一天流氓狗是在對這隻小乳牛叫囂,  小乳牛被咬傷躲起來了
看起來比之前畏縮,  以前他不會躲我,  看到我, 他會主動跟上來
這次我為了要看它的腳是怎樣受傷的,  拍照時它沒躲我,  再趨前想看他的腳
他驚惶地起身就走了,  我趕緊回家拿飼料, 再回來找它時,  已不見它的蹤影
附近找了一下,  也沒看到他躲到哪兒去了,  過兩天有再看到它幾次
自此之後,  再也沒看到小乳牛的身影,  不知怎地消失了,  也無從打聽


這群黑白配可愛的小小乳牛一家子現在也不見了,  它們住在花圃後方,  可能前一陣子
鎮公所的人來清理雜草叢生的花圃,  驚動了它們,  它們只好搬家了

流浪狗看板

1.  台中有一隻小白狗需要大家的幫忙找尋可以愛它一輩子的好主人
請看這裡   
http://www.wretch.cc/blog/zzz10240&article_id=3015983

2.  也是等待認養 & 協尋的五隻狗狗
http://tw.myblog.yahoo.com/richhouse-ely/article?mid=2469&prev=-1&next=23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