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很多觀光地區都有類似這樣讓夫妻情侶曬恩愛的場景
花蓮兆豐農場也有這樣的愛心場景
有兩對年輕情侶在這裡輪流互相拍照
我趕緊過去請他們也幫我們拍一張應應景
拍出一張中規中矩的老夫老妻照
當時天空陰沉沉的, 拍出灰濛濛的氣氛來


出發前一個多禮拜上網訂不到周五中午去程太魯閣號的車票
連一般的自強號都訂不到
周六中午回程的太魯閣號馬上就訂到了
去鶯歌火車站取票時, 想說現場搞不好可以買到去程的
站務員說太魯閣號全部在網路上銷售
網路上如果沒有就是沒有了
只好問問有沒有一般自強號的票
也是沒有, 只好改買莒光號的

在在詢問車票的過程中, (我不是很確定有哪些時段的票)
站務員很不耐煩的表情和口氣催我快一點
他說後面很多人在排隊
我又不是故意的, 人多就多派個人來支援啊!
很想跟他裝肖說
我是年紀很大不會上網的歐巴桑,
多問一下會死喔! (當然! 我俗辣沒這麼說)
他不耐煩的口氣和後面排隊的人龍讓我不好意思耽擱太多
只好先買莒光號去程的票



跟往年一樣, 我們開車到羅東, 再搭火車去花蓮
在羅東火車站時, 我想碰碰運氣看可不可以換到自強號的車票
沒想到換到了, 搭車時間可以節省半個小時
上了火車, 其實空位還不少說, 網路上和鶯歌火車站就是買不到



太魯閣號不賣站票的, 從羅東到花蓮只要50多分鐘就到了



我買到的位置在第一排, 空間大, 可以將行李放在座位前
又可以把腳跨在行李箱上面
缺點是緊鄰廁所, 偶而會聞到屎味


當次的車長是個高挑的美女
她來驗票時, 趕緊拿起相機給她拍下來



車子停在羅東火車站附近
為了不花錢停車, 老公先將我和行李放下來再去找停車位
據他事後描述
找了好久找不到合適的免錢停車位
好不容易看到一個空位, 可是積了一攤水
沒想那麼多就給它停進去了
開車門看到地上的水滿深的, 還是換個地方好了
積了水的地是泥地, 車輪不斷打滑就是開不出去
不僅如此, 在車內看到泥巴像是炸開般噴在車身上
費了好大的功夫才讓車子脫困
脫困後的車子就變成好像參加過越野賽這副德性了
老公還期待羅東會下非常非常大的雨把車子洗乾淨
期待落空, 天色灰濛濛的羅東那兩天就是不下雨



去程和回程在火車上看到東海岸的景色都是這樣的朦朧美



我看完我是許涼涼那本書後
我接著看劉軒的隨著城市的節奏漫遊
這本書在我去花蓮前也已經看完了
在劉軒這本書中最後一篇
一段有關旅行的父子對話(劉墉和劉軒)
節錄其中一段頗有同感的對話跟大家分享

劉墉: 旅遊對我有兩種, 一種叫做旅行, 一種叫做度假
旅行很可能帶給我新的經驗, 新的感觸;
度假讓我脫離原來所處的環境, 讓我得到全然的放鬆,
因此獲得一些在原先的環境下不會跳出來的思想及感動,
所以, 有人說旅行是把自己放逐到一個不知道的地方?
--別人不知道你, 你也不知道別人, 我很同意這句話



劉軒: 我喜歡到一個陌生的地方, 找一個咖啡館坐一個下午,
拿本自己喜歡的書, 看看書, 看看路人, 讓自己慢下來, 
有些人覺得既然出國旅遊, 何必做一個在家也能做的事?
但我覺得光是處在這個陌生的環境裡, 
聽著聲音, 聞著味道, 就很有收穫



大約在小兒子小學一二年級時
我們和才藝班認識多年的另外三個媽媽帶著小孩到花蓮度假四天
其中一天安排住在兆豐農場
沒有爸爸同行, 我們四個媽媽帶著六個小孩
我們搭火車來到花蓮, 共同租了一部附帶司機的九人小巴
我還記得當時也剛好是一個颱風過後的假期
第一天住一間民宿, 已經忘了叫甚麼名字
第二天住兆豐農場, 第三天住美侖飯店
四個家庭的媽媽和小孩都玩得恨盡興
大人的我對於當時的行程還記得清清楚楚
當時我們也在兆豐農場這個凱旋門前來個大合照
我還把照片放大洗給每位媽媽一張
護貝的照片還在, 跟其中兩位媽媽到現在還偶有聯絡
小孩子都已經長很大了, 可是都沒聯繫了



孩子長大了, 已經不跟爸媽出門了
兩個老人家自己出遊, 沒有小孩的牽絆
多了一份輕鬆和自在
兩老也多了一份共同的回憶


兆豐農場之旅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