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新光兆豐農場是一個腹地廣大的休閒農場
很適合親子遊的觀光地區


花蓮的氣候好空氣更好, 非常適合騎腳踏車出遊
我們每次到花蓮來, 除了有次租摩托車外
我們很喜歡騎著腳踏車到處逛
在兆豐農場更是騎腳踏車非常安全的場所
為了拍我騎腳踏車的英姿, NG好幾回
我來來回回騎了好幾趟
才免強拍到一張差強人意的照片
我幫他拍的比他拍我的要好多了


在兆豐住宿腳踏車要花錢租
出租人員很認真地解說使用腳踏車的規則
我則很認真地擺pose照相
老公邊幫我拍照還要邊聽解說
我只顧著看鏡頭都沒注意聽到他說什麼


像我們這麼勤快騎腳踏車遊玩的人越來越少了
大部分的人都寧可花錢租電動車
住宿的客人花1,000元就可以租一部電動車
使用時間從下午三點check-in開始到隔天上午11點
電動車可以遊走在兆豐農場裡
現代人懶得動, 所以電動車的出租生意好得不得了
我家歐吉桑才不願花那一千元
說那貴死了, 一千元可以吃20個50元便當
(歐吉桑很喜歡拿50元便當來計算花錢的價值)


帶房客入住的接駁車跟出租的電動車是一模一樣的
在兆豐, 只要有需要接駁,  她們都會派車來接房客
入住當晚下雨, 我們要去泡溫泉時也是請接駁車載我們去溫泉區


懶得走,  逛動物園植物園時還有遊園車可搭
第一天傍晚我們先搭遊園車逛一圈
先了解整個園區大致的情形


在兆豐我們是無車階級的房客
到處都是開著電動車遊玩的旅客
親朋好友多的家族, 花一千元租車是很划得來的
我們還是覺得騎腳踏車比較好玩
而且又健康又環保


從住宿區需要走上一段路才能到達遊客中心
腳踏車要在這附近才租得到
腳踏車也只能在園區騎, 不能騎回住宿區
不喜歡運動的人要來兆豐農場就租車吧!



兆豐農場的動物園區有很多可愛的動物
看過這些可愛的動物後
我開始討厭動物園了
這些可愛的動物它們住宿的地方很乾淨
也不愁吃, 也不怕刮風下雨無處躲
可是它們生活的空間讓它們沒有自由
猴子原本應該遊蕩在樹林間的
這裡沒有樹可爬, 四周都是通了電的鐵絲線


它們活動空間居然是水泥地打造的
這隻白色的正在睡覺, 睡得很沉
我們在那裡看了很久, 看它會不會掉到水裡



好漂亮的鳥或雞

為了不要跟自己過不去
出去度假就是要讓自己快樂
我現在可以很快地調適自己的心態
我不要替這些動物想太多
一轉個念, 我跟歐吉桑在兆豐騎單車騎得很快樂呢!



不管是飯店或是民宿
入住的時間都是下午三點
以往, 我們提早抵達住宿的地方
所有住宿過的飯店或是民宿, 如果房間已經整理好
住宿業者都可以通融讓我們先進房休息

唯獨兆豐農場的規定硬梆梆的
三點還沒到就是不能先進房
連承租的電動車也要三點才能使用
我們不到兩點就到了,   也只能在大廳等待
有兩個家庭帶著小朋友, 原本想早一點來遊玩
可是櫃檯的人員就是不讓他們先進房或是先使用電動車
他們爭取了好久都沒有得到滿意的答案
規定是死的, 人是活的, 不懂得變通讓遊客方便一點
我們兩個大人有筆電和報紙可以打發時間
帶著小朋友的大人就很為難了






進房前要先到這個管制站拿房間鑰匙
需要接駁車載送的話也是跟管制站的人說
他們會幫你叫車


N年前來兆豐
那時候的房間還很新
過了這麼多年, 房子都舊了
不過房間打掃得很乾淨
電視節目只有數位台可選
無線上網,  房間裡的訊號很弱


房間的擺設很簡單
淋浴間沒有浴缸可以泡澡
要泡澡的話可以去大眾溫泉區或是另外付錢去湯屋泡
當晚下雨,  我們另外花300元去湯屋泡澡
湯屋不若想像中好, 看起來很簡陋



兆豐的晚餐很便宜很好吃
單人套餐只要300元,  就有這麼多道菜
定餐的時候他們建議我們點一份單人套餐再多加碗白飯就夠兩人吃了



早餐有中西式的可選擇
雖不像大飯店的早餐那麼精緻豐盛
也夠讓人吃到撐的







晚上的咖啡廳還有現場演奏







在兆豐農場騎腳踏車非常棒
路況很好,  騎起來很輕鬆又有運動的效果
來兆豐的話, 勤快一點, 租腳踏車來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