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後排的位置很大,只坐它們三隻 
Mix就這樣硬擠在呆呆的肚子下面


坐車的時候, 呆呆對路上的狗很有反應
每次都在車子裡面對著路狗汪汪大叫
Mix對車子外面的人敏感
站在路口吹哨子指揮交通的人很緊張
或是靠近我們車子的人, 
它會先低吼然後再很兇地汪汪大叫一副要衝出車子咬死人的樣子
如果車上有零食的話,
就可以用零食轉移它的注意力
Hego通常很安靜地自己坐在另一邊
好命狗身體洗得乾乾淨淨還有車子可以坐
好命狗怎麼過日子都比浪狗來得幸福

有天我帶呆呆走在社區
有位正在等免費公車的太太過來稱讚呆呆很漂亮
我說狗只要有人疼, 再醜的狗都會變得很漂亮
當初呆呆還在社區流浪的時候也是又臭又醜的
那個太太說她想養一隻像呆呆這樣的狗
我心想, 如果是當初它還在社區流浪時
我一定巴不得有人可以把它帶回家養
現在我已經養很久了已經徹徹底底是我家一份子了
除非要領養它的人比我更愛狗比我更龜毛
否則,  再多的錢給我, 我也不會把呆呆送走的
(要給我錢, 想得美喔!
我想人家去買隻純種狗還比較划算呢!)

我這個雞婆的人就趁勢給這個太太上課
我說要養狗的話,  要把它當小孩養
每天一定要帶它出門走走, 哪怕只有5分鐘
哪怕是天天同樣的路線
狗狗每次出門都是歡天喜地的
三餐不要餵ㄆㄨㄣ
看起來乾淨的剩菜剩飯也無妨
最起碼每天要有乾淨的碗吃飯喝水



也不要每天綁在固定的地方
不要讓它的一生就在一條牽繩的範圍內度過
更不要關在鐵籠裡, 吃喝拉撒都在籠子裡
自己想像一下,  自己一輩子只能在一條牽繩的範圍走動
或是關在籠子裡, 關久一定會瘋掉的
如果是這樣, 倒不如讓它去當個自由自在的流浪狗
我跟這位太太說, 收容所很多比呆呆漂亮的狗
可以去那邊領養


上週趁Lucy去上課時, 莉亞一家子遠從台中來個姊妹會
已經相隔三年了, 
它們彼此早已經忘了它們曾經一起被丟棄在跳蚤市場的停車場


人生地不熟的莉亞很習慣在公園裡跑跳
如果沒有Lucy在旁邊,  莉亞可以很自在地到處聞聞交朋友


Lucy一見到莉亞就給人家下馬威
嚇得莉亞在Lucy身邊變得很緊張
它們兩隻很好命能夠進入好家庭生活
這是多少浪狗一輩子都奢望不到的夢想



趕赴Lucy和莉亞姐妹會之前
我們去抓前一次的漏網之魚(頭部被砍和眼睛被打瞎的狗那次)
這次這隻狗阿嬤沒往山區和菜園跑
它跑往我們視線所及的巷弄去
如果沒失準頭的話, 也沒追丟的話
大多三分鐘就可見真章, 五分鐘內一定乖乖就擒的


一輩子都在生小孩的狗阿嬤, 
粗估一下, 它生超過10胎了
有了愛心媽媽的用心, 
它終於可以喘口氣不必再受發情懷孕生子之苦了
它可以安心養老了
愛心媽媽心中的石頭終於可以放下了
為了抓阿嬤級的浪狗, 她已經找過好幾組人馬來
皇天不負苦心人, 老天有保佑


送狗阿嬤去醫院時, 順便探問一下小白
恢復狀況良好, 引流管已經拆除
看看它的傷口這麼整齊
不像是西瓜刀亂砍所致
看起來疑似用刀熟手所為
案發現場有人提供線所疑似嫌犯的豬肉商
愛心媽媽想盡辦法調閱那幾天的監視影像
有些時段不知是沒開監視器還是監視器剛好壞掉
小白被砍的畫面始終沒找到
所以這至今仍是個懸案



前天受板橋愛媽所託到華東街一個停車場抓長腫瘤的浪狗



生活在停車場的浪狗被養得過肥了
沒事就在車子下睡大覺
抓停車場的浪狗有個優勢是
它們對來來往往的車子不會特別在意
所以很容易下手


驚嚇之餘它往出入口處跑
還好跟它熟識的工作人員可以安撫它
讓我們很順利可以帶它到醫院醫治


好重的狗, 沒有兩個人幫忙是無法順利將它放進籠子的
還好醫生說是良性腫瘤割除後在醫院休養幾天就可以出院了
這樣的手術和住院浪狗價要4,500元
對愛心媽媽來說都是個沉重的負擔
有福氣的浪狗才有愛心媽媽為它們出錢又出力的
再怎麼沉重的負擔, 令人佩服的愛心媽媽都樂意去扛



本來今天的文章要從優尼庫開始的說
不知怎麼就先寫到狗事去了
然後家犬浪狗和購物混著寫
連我自己都不知要怎麼分類自己的文章
真是傷腦筋
我應該來增闢一個綜合類的文章分類


最近新開幕的UNIQLO旗艦店就在我上瑜珈課教室的對面
有次為了找提款機,  走了好遠的路才找到
那次我發現正在裝潢的UNIQLO就在附近
還有微風廣場分店也在附近
ZARA也在附近快開幕了
昨天下午上瑜珈課, 
第一堂和第二堂中間有將近兩個小時的空檔
我就到對面的優尼庫去打發時間
假日人很多, 還是要經過排隊才進得去
還好只排了五分鐘就可以進去了


一樓正門進去不覺得人潮有多麼擠
到後排去看才感受到台灣人對優尼庫的瘋狂
二樓三樓更是人擠人, 
連試穿間都要拿號碼牌排隊才有機會試穿
優尼庫看起來就跟NET差不多
為甚麼大家這麼瘋日本的所謂平價國民服飾
我對所謂的時尚一點概念都沒
進去逛了一圈, 有喜歡的背心
可惜我要的顏色剛好缺S號的
讓我省了
每個走出優尼庫的人手上都多了一個有優尼庫LOGO的購物袋
我空手去空手回
晚上上完瑜珈在忠孝敦化站等捷運
好多提著優尼庫購物袋的人也在等捷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