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嘴ㄟ走之後, 我很擔心那幾隻跟它很麻吉的六隻狗的健康
其中跟白嘴ㄟ最最麻吉的是這隻小柔, 小柔平常被綁在家門口,
吃喝都擺在門口, 白嘴ㄟ常跟小柔一起分享水和剩菜剩飯
那時候小粒媽就說小柔搞不好被傳染到了, 沒想到被小粒媽猜對了

昨晚小柔媽媽來敲門, 說小柔鼻子很乾又脫皮, 眼睛很紅
問我們是不是可以去醫院拿藥回來給小柔吃, 我說一定要帶到醫院給醫生看
小柔媽說沒車可載又怕小柔不會坐摩托車, 又擔心醫藥費很貴
我教他們用紙箱放在摩托車前座裝小柔載去給醫生檢查, 至於醫藥費
我說這部分不要擔心我會跟元氣醫院商量, 快送小柔去醫院比較要緊
又聽到小柔媽說看到好多跳蚤從它身上跳出來, 慘了, 該不會也開始失溫了


早上我去看小柔, 它的精神狀況很差, 鼻頭跟白嘴ㄟ的狀況一樣嚴重
乾到脫皮, 眼睛很紅眼皮腫腫的,  幾乎睜不開眼睛


它就這樣躺著, 我叫它的名字, 它都沒有抬頭更不要說起身了, 它只是搖動它的尾巴跟我打招呼
眼睛可能很不舒服也張不開, 用前腳揉揉眼睛後就這樣抱著頭繼續睡, 看它這樣的情況實在很不妙
可是昨晚看它還是活跳跳的, 我不願相信它已經跟白嘴ㄟ一樣嚴重, 我伸手摸摸它的腳底
糟糕! 有醫生說的厚趾症頭, 沒看到小柔媽, 也不知道昨晚看醫生看得怎樣


中午我特地拿了肉罐頭拌的飼料去給它補一下, 看它精神比早上好多了, 已經站起來了
胃口很不錯, 有吃完,  阿彌陀佛還能吃喔!  能吃才有體力跟犬瘟抗戰


小柔被綁在高高的板模上, 跳蚤跳出好多, 小柔爸打死好多跳蚤, 
木板上紅紅一塊就是滿是血的被打碎的屍體,  太可怕了
下午元氣的黃醫生跟我說明小柔的病情, 黃醫生說小柔的病情不是很樂觀
昨晚有打針還開了中藥和西藥回來吃, 也有眼藥水點, 黃醫生也據實告知小柔媽
只是我感覺小柔家的大人好像沒有聽懂醫生所說的嚴重性, 眼藥水到中午都還沒點
我去餵小柔時, 我還特別交代他們要按時餵藥點眼藥,  下午我要出門到竹圍去餵狗時
我不放心又去看小柔, 我帶了一些飼料和一個大的肉罐頭去, 可以給它吃上幾天
我又交代它們這幾天先不要餵不符合狗的剩菜剩飯了, 我又雞婆問眼藥水到底點了沒
結果是連開都還沒開, 當場叫大人拿出來我教他們點,  別人家的狗我都一頭熱了
他們家的狗都好像當畜生沒要沒緊的, 急死我這個外人了,  看來這幾天我要常跑它家
緊盯著他們給小柔餵藥和點眼藥水

黃醫生說犬瘟初期症狀跟感冒很類似, 流鼻水, 流眼淚,  眼屎多, 眼睛容易細菌感染
再來就是厚趾, 鼻頭乾到脫皮脫毛, 要注意如果有搖頭晃腦的情形產生
那就是影響到神經系統了, 下午我找了小粒媽, 要她特別幫忙注意其他幾隻狗
如果發現有流鼻水流眼淚的症狀出現要趕緊送醫院,  不要等到鼻頭乾了才發現

小柔你要加油, 要努力度過這個難關, 冬天時你沒被凍死餓死, 你好不容易熬過來了
千萬不要被犬瘟打敗喔!





竹圍狗狗


傍晚又去了趟竹圍,  路途有點遠,  沒辦法常常去, 一樣飼料拌肉罐頭
它們還認得我們,  看我們拌飼料時會圍過來,  看起來依然很餓, 
不知哪兩隻一樣為了吃還打了起來呢!  今天特別帶了蝨蚤滅來幫忙們點, 
趁著它們忙著吃飯時,  一隻一隻快速點好





孩子快吃完了, 狗媽媽才出現,    一看到我們也是想撒嬌不急著吃飯
我帶了新項圈幫他戴上,  跟Mix戴同樣款式的項圈, 側照還真像Mix


老公說餵完趕緊溜, 免得它們會跟過來, 真的, 老公前腳剛走狗媽媽就跟過來


四隻幼幼中有一隻體型最小的小女生特別親人, 會主動靠近, 手一往它身上摸
它就會躺下來四腳朝天, 其他三隻, 手一伸出去就嚇得躲開, 目前只知道一隻女生
有兩隻男生, 另外那隻不是黑色目測那隻好像是女生

晚上去美容院剪頭髮順便戴著筆電去整理照片, 同一時間還有另外一個年輕太太來做頭髮
她看到我的狗照片就跟我聊起來了, 她說她家的狗前一陣子老死了
我隨口問她還要不要再養一隻, 沒想到她說好啊! 就這樣跟她聊起來了, 
她是那種真的想養一隻狗,  但是不會挑剔犬種外型的那種人
我給她看照片, 她說我幫她挑就好了,  她以前養的都是公狗
所以最好給她挑公狗,  等她出國回來再帶來給她, 沒問題的
到時候我會先幫它洗乾淨打過預防針的,  如果還有其他朋友也想養狗的話
請不要客氣出個聲,  我可以幫你抓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