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

又到了兩隻到戶外跑跳的時候, 一下車一定要趕緊解放






有項圈的狗, 不知道有沒有主人, 這裡離住家要過個車速很快的大馬路才有
有好幾隻流浪狗, 我拿水給睡在車子下方的小黑喝, 
也拿了幾顆烘焙王的飼料給它吃,  可能是吃慣了剩便當, 
連烘焙王的鮭魚口味的都吸引不了它


這隻常看到它,  膽子很小, 對我的飼料好像也是興致缺缺
這裡的狗可能都有結紮, 因為帶狗來這邊玩有超過一年的時間
從沒看過有懷孕的母狗和小幼幼






出門散心常有機會看到浪狗, 週日到桃園竹圍漁港去, 之前來都沒看過有小又又
週日看到一隻狗媽帶著四隻小幼幼, 我們到附近的便利商店買兩個罐頭來餵它們
三兩下就吃光光, 大部分都被狗媽媽吃光了, 餓昏的幼幼不小心咬到老公的手
想必是很痛,  痛到連髒話都出口了






我又去便利商店買了一包飼料







膽小怕生的小幼幼 ㄎㄠ  ㄎㄠ 地咬著飼料, 狗媽媽很大一隻
依常理判斷,  這樣的體型少說也會生個8-10隻, 不過就只看到四隻小幼幼
狗媽媽一定還在奶小幼幼, 這時候不適合結紮, 再過一個月應該會比較適當

狗媽媽很親人, 我猜它會不會曾經是隻家犬,  它很會撒嬌
有個同樣是遊客的小女生靠近它, 它就到小女孩腳邊磨贈
還側躺一副要人家摸摸疼疼的模樣




週二



心繫著竹圍這幾隻浪狗,  傍晚帶著飼料出門, 先到纓丹公司附近去
幫忙拍另外一隻比ㄚ醜初期更ㄚ醜的浪狗, 它很怕人躲人躲得厲害
為了拍它,  我先挪用要餵竹圍浪狗的西莎罐頭和著飼料先引它
餓得發慌,  好料先喀了再說, 吃得很猛, 不用多久就吃完
為了多拍幾個鏡頭, 只好再挪用另外一罐西莎  


真是可憐的傢伙, 這一身皮膚病一定讓它非常不好受,  連吃了兩罐西莎拌飼料
它的戒心稍稍鬆懈一點, 但還是很警覺,  一個小小的動作都讓它隨時想準備ㄌㄠˋ跑


真的有鬆懈一點,  吃飽了還在離我們不遠處趴下來休息, 從臉部看得出來是隻小黃狗


我故意把剩下的飼料放著, 我要看它會不會想過來一點, 飼料是裝在一個透明塑膠袋內
外面還用一個塑膠提帶裝著, 這位姑娘居然在我們面前將提袋裏的那包飼料咬出來
本以為它還要吃飼料,  結果不是咧! 它就這樣明目張膽地把我的飼料偷走
飼料有一點多有一點重, 它跑了幾步就停下來把飼料放地上然後再重咬好再跑 
好可愛的行徑,  我們就在那兒看她要把飼料咬到哪裡去, 我們以為她要帶回去給小孩吃
看她肚子還下垂很厲害的胸部判斷, 它的小幼幼一定還很小


它在附近繞了繞, 最後決定把飼料藏在這草堆裏, 它是藏飼料沒錯
只聽到他在草叢里西西刷刷的聲音, 沒聽到小幼幼的叫聲
(這隻狗不是我們的case,  我只是來幫忙拍照而已)




想說今天比較空, 傍晚要去竹圍餵她們, 飼料被偷走了, 只好又臨時去買一包
秋天了天色暗得快, 還不到六點去到那都已經暗颼颼的, 狗媽媽不知跑去哪
只看到四隻圓滾滾的小幼幼在草地裏, 一看到我們都躲開了
它們應該還認得兩天前才餵過它們,  我把拌了罐頭的飼料倒在地上
肚子一定餓了, 它們一隻一隻地跑過來吃了, 最初是兩隻


照片看起來只有一隻, 其實有兩隻, 小小年紀就會護食, 前面這隻很ㄚˋ覇
它兩隻前腳直接站在飼料堆上不給另外一隻吃, 另外那隻被擠在邊邊照樣吃
ㄚˋ覇那隻邊吃嘴巴邊發出可愛的警告聲, 太可愛了


老公把飼料分散開一點兩隻才能均分吃
 

剩下兩隻最後也過來吃, 很緊張, 一有小小的動作它們就嚇到倒退嚕


小幼幼把地上的飼料吃得差不多光了,  我們也準備離開了,  這時狗媽媽突然回來了
直接靠到我身邊要撒嬌要摸摸, 我不停摸摸它的頭,  越摸它的頭越靠越近
幾乎要擠到我懷裏, 它那撒嬌的模樣像極了當初MoMo的ㄋㄞ功
這讓我們更加懷疑它應該曾經是隻家犬(它的外表比一般在外流浪許久的要好很多),
天色完全暗摸摸的, 我又倒了一些飼料在地上留給狗媽媽吃, 為了把握撒嬌的時機
我在那兒它捨不得離開我去吃飼料, 可是天晚了我們也該回家了


我們走開狗媽媽才去吃飼料, 外面到處都還是這麼多流浪狗, 餵不完救不完似的
能力有限, 眼前只能量力盡力為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