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


昨天整天下著雨, 很擔心送養會場人氣不夠旺, 不過我們的擔心是多餘的
人氣強強滾, 越到下午人潮越多,  只是看熱鬧的人多, 往往都是貓咪比較容易送出
狗狗則乏人問津


人越聚越多, 冷氣都不夠用, 空氣越來越悶


現場放水的有獎徵答吸引無數人搶答


還有電視台的採訪





MoMo在現場看到狗兒一樣會大聲吠叫, 宏亮的聲音真是很吵喔!
跟一隻五個月大的黑狗玩得難分難解, 看起來玩得很激烈, 事實上只是動作大一點罷了
從它們的遊戲中可以看出MoMo很上道,  它會讓著比它小的狗, 不會真的咬或用力扯這隻黑狗,
它都是輕輕含咬一下而已, 現場有另外一隻要送養的拉拉, 拉拉玩起來就粗魯多了


睡得不醒人事的小幼幼


其實MoMo得外型很討喜, 加上它觸感極佳花色也不錯的毛, 很容易吸引人的目光
更重要的是它親人又大方, 很多人都會忍不住摸摸它


整個把它抱起來, MoMo全身很放鬆, 一點都不緊張, 抱在懷裡可以任人玩弄
自己家中的兩隻大狗, 都養它們這麼久了, 現在抱它們時, 它們也無法像MoMo這麼放鬆
昨天MoMo不是沒人想要, 有一些人詢問,  只是我一向都不會一頭熱,
不會一有人問起就死命地推銷, 因為一個會呼吸的生命跟物品不一樣, 我們不是在拼業績
我們是在為一個生命負責 

其中有一家四口, 父母帶著兒子跟媳婦專程來看狗, 他們說在現場看了好久了,
最後決定想要MoMo, 不是人家想要我就會急著像是清庫存一樣趕緊抓住機會
我當然希望MoMo可以趕快找到好人家, 這樣我就省事多了,  送養一個生命
不能草率為之, 為了長久之計, 總是要慎重篩選


這四口之家, 最想要找一隻狗的是爸爸, 父母養了一隻從小很會搞破壞的米格魯
本來養在家中, 後來受不了它的破壞力而被關到陽台去, 爸爸從不帶它去外面散步運動
這隻米格魯因此被養得肥嘟嘟的, 也變得很懶得走路了, 爸爸認為它需要一隻玩伴
他看上MoMo,  希望MoMo能擔當起玩伴的角色

兒子媳婦養了一隻好像是臘腸狗, 一隻被寵上天的寵物狗兒更是無法跟米格魯相處
還好父母兒媳住不同樓層, 兩隻狗倒也是相安無事, 爸爸的另一說法是
家中兩口犬不好, 想再添一隻狗來破忌, 不管他是哪種說法,  我的結論是
MoMo不是它們要的那種狗, 我反而花了好多時間說服這家人打消再領養一隻狗的念頭

爸爸想把MoMo跟米格魯一樣養在陽台上, 我希望MoMo被養在室內, 他們勉強答應
我的想法是遲早MoMo會被送去跟米格魯當室友的

要MoMo當米格魯的玩伴, 我告訴大人, 不要賦予狗狗任何功能或是期待
期待越高失望可能就越高, 正值活力旺盛的MoMo跟一隻不愛動的胖子一定玩不來的

MoMo習慣在室外大小便, 爸爸根本懶得帶狗出門的人, 也更不懂得如何訓練狗在室內如廁
更別指望他會帶狗出門散步運動, MoMo最後的下場可能跟米格魯一樣胖死了


這樣花色的狗狗更需要每週勤奮幫它洗澡, 否則身子一髒後就變醜, 難保不被打入冷宮的
我們送狗不是送了就算了, 我可是會持續追蹤一段時間後, 等我覺得領養人是我可以放心放手的
送養事件才真正算是告一個段落, 我還特別強調我會嚴格追蹤監督的, 不OK的人選
我們會將狗要回來的

這個爸爸一跟我表明想要領養MoMo時, 就急著想要帶回家, 通常我都會請想領養的人
先回家跟家人認真討論考慮過後, 隔週再來領養, 或是我可以先讓他們帶狗回去試養一天
看看這隻狗的大概狀況, 想清楚之後再做決定, 不過在詳細聊過之後, 
我反而勸他們打消念頭, 回家好好陪陪那隻米格魯比較實際, 我還告訴他們
養了一隻天生就是用來打獵的狗, 這種狗需要大量的運動, 精力沒法消耗
它當然要找東西搞破壞才能耗掉它充沛的體力, 多帶它出去運動, 不必多養一隻狗
多一隻狗就必須多一份心力,  不過照他們養米格魯的方式, 
多一隻狗只是多一份飼料和多清一隻狗的屎尿罷了


習慣在室內大小便的MoMo, 一整個下午在會場都沒亂尿尿, 在熱鬧的會場也完全沒休息
要回家時一上車就睡癱了


 

---------------------------------------------------------------------------------------------------------------------

週日



大江百貨公司的人潮照理說星期日會比較多, 但是連續假期人潮都往外縣市移
今天就顯得冷清多了, 不只是人潮, 連到會場送養的狗也少了許多


先跟現場狗狗打招呼熟悉一下, 免得它又要亂吠一番


把它關進去, 它會一直趴上來想出來, 遇到有人過來也是這樣趴上來
人家就會習慣性順手摸摸它,  沒有人會想到這一摸又讓它更愛有事沒事就往人家身上撲


為了不讓它無聊, 給它一根牛皮骨可以打發一些時間, 偶而再將它帶出來走一走順便尿尿


有一家人也看上MoMo, 是女兒想要養狗, 他們曾花了五千元買過一隻米格魯, 買到病狗
說是又花了一萬多元治病, 結果是沒治好, 狗狗還很小就走了

跟這個一直不停嚼著檳榔的爸爸聊了很久, 這個爸爸問我領養狗需要甚麼手續嗎?
我請他參考現場貼的告示牌, 上面寫得清清楚楚的, 這個爸爸說看來看去他們最中意MoMo
他還問我MoMo會不會看家,  我說親人的MoMo不會看家, 看到小偷來了不但會說
歡迎光臨, 等小偷偷完東西要走了還會跟小偷說謝謝光臨歡迎再來喔!  如果要找會看家的狗
現場其他的小黑小黃也許更合適


我不只把MoMo在外看到狗會叫的事告知他們,  我還強調它是隻習慣在室外大小便的狗狗, 
爸爸一直跟女兒說聽到了沒, 以後你要帶它出去尿尿, 我提醒這位爸爸,
不要為了小孩的要求而去養一隻狗, 大人必須想清楚, 小孩的承諾是一回事, 
當小孩無法實現她的承諾時, 父母也沒有能力驅使小孩實現承諾時,  這時的父母該如何, 
還不是就必須為小孩扛下這份承擔, 父母願意承擔了, 想清楚再做決定
我還說下週狗狗會更多, 還有新屋收容所也可以去看看, 那裡也許會有他們曾經想養的米格魯

這家的兒子想養貓咪, 我說貓咪會比較省事, 可是爸爸不想養貓


真巧, 昨天和今天看中MoMo的人家都養過米格魯, 只是他們跟MoMo無緣
挑狗難免會先看上外表, 外貌中意的, 狗狗本身的條件不見得符合你的需求,
緣分無法強求, 我相信有緣的話, 該來的總有一天會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