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幫臭呆換了小一號的新籠子, 它只有晚上睡覺的時候需要進籠子
還有偶而有客人來或是我要清地板時會把它暫時關在籠子裡
其他時候需要限制行動時都是綁在藤椅旁, 它已經好久沒有逃家了




呆呆已有將近一個多月的時間沒逃家了, 有次門忘了關就把它的牽繩解開
等我想到已經來不及了, 臭呆跑出去了, 我跟著出去, 看到它快走到巷子口
趕緊叫它的名字, 呆呆居然回過頭來踩著輕快的腳步回家了,
真是太感動了, 我不急著關門, 先賞它一跟潔牙骨, 趁它吃東西時再去關門

 
從它還是浪狗時, 就已經發現它體內有蟲蟲了,  當時幫它連續除了兩週的蟲
收編後, 也有一到兩次發現嗯嗯有蟲, 和拉過肚子,  照理說, 現在沒在外面野了
應該不太有機會再有蟲蟲了,  但是上個星期又發現它的嗯嗯有活跳跳的長條蟲
給它吃了驅蟲藥, 明天再吃一次, 如果再有蟲蟲的話, 醫生叫我拿它的嗯嗯去給檢查










可能是在外流浪時, 不管發生什麼事, 它都可以一目了然,  成為家犬後, 
每天除了一天兩趟出門大小便或是兩三天輪一次至少一個小時的散步爬山外
其他時間關在屋子裡, 外面發生什麼事只能用耳朵聽, 根本看不到任何實際狀況
後來臭呆發現, 只要爬上這個通往隔壁二樓的梯子中段, 就可以把外面看得一清二楚了
從此, 只要聽到外面有任何風吹草動, 臭呆馬上咚咚咚地爬上樓梯看個究竟
一發現異狀, 馬上對著窗外汪汪大叫, 如果窗戶沒關的話, 
我相信它一定會跳窗出去管閒事的, 在我們把它帶回家養沒多久後
老公發現呆呆很喜歡爬到這裡往外看, 本來白天會打開中段的窗戶通風
為了預防臭呆真的會跳窗, 現在換開另外一頭的窗




現在即使外面沒有什麼動靜, 它有事沒事就喜歡站在這裡看風景, 看著看著實在無聊了
它居然開始啃起窗台上盆栽的葉子, 一天啃個幾葉, 啃沒幾天, 葉子被啃光了
沒葉子啃, 就啃起小樹幹了, 啃到分岔了




寂寞的小樹, 現在光禿禿的, 更寂寞了, 小樹還活得下去嗎?


--------------------------------------------------------------------------------------


廣告時間

請以結紮代替撲殺, 以認養代替購買

米克斯樂園結紮車09/27(日)再度開進鶯歌老街
預約結紮報名請到這裡


預約報名電話:0988-728-579 施先生
*誠徵一日義工擔任TNR解說及發DM工作,對象為遊客及民眾,
宣導以結紮代替撲殺。歡迎洽詢JENNY 0958-862-8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