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媽媽最近注意到加油站有隻黑色的母狗發情了
請我們排個時間幫忙抓狗去結紮
這個愛心媽媽沒在餵流浪狗
不過她很關心外面的流浪狗
看到其他的愛心媽媽餵養流浪狗但是沒帶母狗去結紮
她主動表示願意出錢幫忙流浪狗結紮
由於她的幫忙, 好多流浪的母狗再也不必受發情生子之苦了



小黑堂而皇之地睡在票亭裡(打發票收銀元的地方)

前幾天我們先去看看這隻狗還有這裡的環境
小黑把加油站當成自己的家
加油站是不能養狗的
但是這個加油站的人員都很友善
大家都不敢明著餵狗但也沒有刻意趕走小黑
小黑就這樣在這個加油站混著過日子
昨天我們從桃園回來又繞道加油站去看看
沒看到狗, 我跑到他們的辦公室去問
熱心的藍先生帶我到小黑窩藏的票亭去看
小黑大辣辣地進駐票亭
加油站的人進進出出票亭都還要閃過小黑呢!
既然它會固定睡在票亭
那要抓小黑簡直是甕中捉鱉一樣容易
我們決定今天找個時間去完成這個任務



加油站的票亭有門有窗戶
趁小黑睡在裡面時, 把門窗都關上
等老公準備好就直接下手了



睡覺中的小黑也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門窗都關上了,  小黑出不來, 只能趴在窗戶邊求救
其中一個員工伸手進去摸摸小黑安撫它


大約三分鐘後小黑乖乖就擒了






可以這麼順利快速完成這個任務
要感謝加油站友善的員工們還有他們的幫忙
如果每次抓狗都能這麼簡單又輕鬆又不會曬到太陽該有多好



秀朗橋



賈小姐餵養的狗群中有一隻小黃最近精神似乎不濟
可能是生病了, 這裡的狗大多不願靠近人
所以也要勞動我們去幫忙了
在這裡抓了兩年的狗了
這裡的狗都把我們當壞人, 連我們的車子都可以認出呢!
只要我們一出現, 一大群狗就很不友善地過來吠我們
這一吠就會順便通知還沒被抓的狗
告訴它們壞人來了趕快去躲起來

我們才到, 小黃好像馬上嗅到不尋常的氣氛
一度想往其他的地方躲
我們都不敢下車
用電話跟賈小姐商量把狗誘到理想的位置
我負責開車, 老公在車上準備傢俬


為了不讓小黃懷疑匪諜就在它身邊
賈小姐扯開嗓子唱著兒歌

我是隻小小鳥
飛就飛叫就叫
自由消遙
我...不知有煩惱
我...不知有憂愁
只是愛玩耍........

短短一首兒歌不知唱了幾回
唱得怎麼樣.......
看狗狗的表情好像也還好啦!
但是有分散到狗狗的注意力就是了
我跟著老公的指示移動車子
低一點, 再低一點, 低什麼
就是搖下車窗啦!


就在小黃陶醉在賈小姐的歌聲當中
老公出手了
一樣不知發生什麼事的小黃趕緊拔腿就跑



也一樣差不多三分鐘後小黃就要進籠子送醫院了
這一大批跟屁蟲發揮了同胞之愛
看到老公抓起小黃, 一窩蜂衝過來想要阻止
在賈小姐的吆喝下, 它們全都退下了
這是這兩年來在這裡唯一一次最輕鬆的抓狗
那天天氣陰陰, 還好沒下雨
沒有大太陽荼毒, 小黃也沒讓我們疲於奔命
早早就完成任務了

這裡的道路工程快要接近完工的階段
等通車後, 這一大群幾十隻浪狗勢必無法繼續在這裡生存
賈小姐要想辦法安置這些浪狗實在不是件容易的差事


跟浪狗不相干的事

上上星期我們到士林地區去抓狗時
就在車水馬龍的承德路上看到有人就這樣蹓他家的吉娃娃
假日一大早的承德路車流量很大
我就在附近看他們
這個騎摩托車的主人騎著車跟在狗旁邊
讓吉娃娃在路邊尿尿
尿完就讓它跟著摩托車跑
狗似乎跑得很快樂
我在旁邊為它捏了好幾把冷汗呢!
主人都知道騎車要帶安全帽保護頭
主人卻不知道這麼迷你的狗更需要保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