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我有感而發地跟Mix拔聊Emma的事
我問Mix拔, 我們這麼疼愛Emma
Emma會不會還想念丟棄它的原主人呢
MiX拔說他也不知道ㄝ

06/11撿到Emma, 在我家住了一個星期
06/18送到雪亞家, 07/25又回到我們家
很感謝在那最需要照顧和花錢的一個多月時間是在雪亞家度過的
再回來, 它已經非我當初撿到時那滿身是病的老狗
現在只要每星期回醫院一次拿心臟病的藥就可以了
等醫生很確定它的心臟狀況後, 就可以一次拿上一個月的藥

每次帶著它在巷子內散步, 它不似年輕的狗會橫衝直撞
如果不看它那背上稀疏的毛髮, 它的腳步輕盈,
偶而還會輕快地小跑步呢, 真看不出它有多老ㄟ
只是每次一想到它年老還被丟棄就非常心痛
所以我才會想, Emma會不會想念它的原主人


尤其它跟家中的狗都沒有任何互動
悶悶地, 總覺得它很孤單, 不快樂


常常可以看到這樣的畫面
要不就它自己在室內走來走去或發呆


Mix和Hego可以玩成這樣, 現在則是Hego跟席丹玩瘋了


哥兩好, 可以近距離相安無事


Emma要不是等著門外的我進門, 它們是不可能有這樣的畫面的

每次出籠, 我一定會找時間抱抱它
一隻可以肚皮朝外讓任何人抱的狗,
我相信這隻狗跟人類的關係是非常好的
Emma就是這樣, 肚皮朝外很安靜地被家中任何一個人抱著
看它的表情很享受被抱被撫摸的樂趣
我不知道我們滿滿的愛能不能彌補它老來被遺棄的遺憾

這些日子以來, 我覺得照顧一隻老狗比照顧一隻像席丹這樣精力充沛的幼犬還輕鬆
我想很少老狗像Emma一樣, 吃正餐和喝米漿時
是帶著興奮雀躍的心情先衝進籠子裡等著吃呢
現在我連它的藥粉倒進飼料混著給它吃, 它照樣吃得精光
我不必像以前一樣還要拿著泡過糖水的藥, 用針筒往它嘴裡灌咧
人家都很訝異, 怎麼這麼好養這麼乖的老狗啊
Emma是隻愛吃的狗, 飼料零食都不挑嘴, 這樣的狗最受教了
只是我不敢隨便給老狗太多飼料之外的零嘴, 怕影響它的健康
年輕時, 它的主人若知道用吃來訓練它, 它鐵定是隻出色的狗

這段時間, 牲口突然增加到四隻, 這不在我的計畫中和預料中
工作之外的日常生活作息, 被迫必須更緊湊和忙碌
乖巧的Emma在生活上, 其實沒有造成我們太大的困擾
只是那電力超強, 個性超活潑的席丹需要花更多的時間和體力去照顧它
尤其它的黃金時期都在醫院度過, 對現實週遭的生活環境
還要花很多時間去幫助它適應, 畢竟醫院鐵籠內的環境是單純的


看似活潑愛玩, 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席丹
外面可怕的馬路和一些奇奇怪怪吵雜的聲音, 對它而言是很恐怖的
這是席丹出院這10天以來, 我觀察到的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