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a有時在屋內走累了, 或另外三隻狗玩得正瘋時
它會躲進籠子休息, 但不一定進自己的籠子
有時會到 Hego的運輸籠, 這天它跑進席丹的籠子
這個兩尺半的籠子原來是它住的, 現在我買小一號兩尺的給它住
我想試試看席丹和它在同一個籠子內會是怎樣的狀況

我把席丹放進去, 剛開始席丹想靠近Emma, 想當然爾
Emma一定兇著趕走席丹, 於是它們各據籠子的一方

過了沒多久席丹耐不住想啃Emma身邊那半截馬椎骨

Emma兇它, 席丹不怕Emma兇, 還是逕自啃起骨頭來
兩隻狗的距離這麼近, 看來Emma似乎也會不安地站著


馬椎骨啃膩了, 就開始*靠夭*唱起歌來


我都沒理它, 叫累了, 才甘心躺下來休息

初期狗在適應和試探主人耐心的階段
我們也要沉得住氣來跟它比耐力, 不怕吵
過一段時間, 席丹就會知道它的耍賴是無效的
我們也不知道到底要過多少時日
席丹才會完全適應我們給它的生活模式
我只知道只要有耐心, 這天遲早會到來的
即使它被領養了, 到領養新家一定還要來一次這樣的適應期

席丹越來越不把Emma看在眼裡了
它知道Emma只不過虛張聲勢罷了, 對它沒啥威脅性
我如果同時帶它們出門尿尿, 席丹常會用它的身體去推頂Emma
Emma常被它惹惱, 很兇地跳起身對它叫, 作勢要咬它的樣子
這席丹越來越像小流氓, 它哪怕Emma這老狗會對它怎樣
照樣跟Emma對嗆加上用身體去頂它呢


看Emma跳起身朝它要咬過去
這席丹連閃都沒閃, 還是一副*來啊! 你來啊! 誰怕誰啊!*
在屋子理席丹有時也會故意去招惹Emma的 (在我看來是這樣的)
剛開始我都稱這皮樣席丹是牛小弟, 現在改稱它為小流氓

Emma有心臟病, 不能受太大的刺激讓心臟跳動過快
我現在盡量不再同時帶它們一起出去散步
在屋內也注意避免讓席丹去騷擾Emma
以免Emma心臟哪天負荷不了, 那將是很危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