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午帶著兒子去銀行開個戶頭, 想說以後住外面轉帳的比較方便
兒子把資料填好了給了行員, 才知道未成年的小孩開戶要父母雙方的同意書
行員問孩子的爹有沒有來, 沒來的話, 有沒有委託同意書, 都沒有,
那拿張委託同意書回去給爸爸填寫+蓋章再來開戶, 好吧! 程序不完整,
只好下午再跑一趟


下午再跑一趟銀行, 申請書&同意書給了行員,行員開始輸入資料
行員突然停下來說, 你們戶籍在鶯歌為什麼要來桃園開戶
開戶應該在戶籍所在地開, 啊! 我聽了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
這什麼規定啊? 行員很不耐煩講了一堆(我在想她會不會不是口氣不耐煩
而是她平常說話的口氣就是這麼不討人愛, 上午我就很不喜歡她說話的樣子
回家後還跟老公抱怨這個不討喜的行員呢! 開戶的櫃台有兩個行員
下午來時,我就希望不會又是她辦, 只是沒辦法我們跟她太有緣了) 


反正就是叫我回鶯歌去開戶就是了, 我說N年前我戶籍不在桃園,
當時在一銀桃園分行開戶, 都沒有人跟我說不可以,
四年前也帶戶籍在台北市(婆家所在地)的大兒子來這兒開戶,
同樣沒有人跟我說這些莫名其妙的規定, 在台灣這樣號稱自由民主的國家,
我也從來沒聽說過有這樣的規定, 還是我們孤陋寡聞不知有此新規定


女行員說不出可以說服我的大道理, 只說銀行有規定開戶要在戶籍地開
還說你這樣跑到桃園來不是很遠嗎? 很不方便嗎? 我說我們離桃園很近
我常有事到桃園來, 不會不方便的, 其實我心裡想的是
你管我遠不遠, 我愛到哪兒開戶就到哪兒開戶, 方不方便是我家的事
這個行員不只說話的口氣語調讓我無法茍同, 
看我不能接受她的說辭時就會不耐地深吸一口氣
跨區開戶有這麼難嗎? 我實在沒辦法接受這個莫名其妙的規定,
我不是大戶沒什麼錢, 可也不必在這兒求你給我兒子開個戶頭吧!
這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


我很奇怪行員在堅持銀行的規定的同時, 她又沒斷然拒絕讓我們開戶
我也被他們的新規定搞得有點煩, 我耐著性子跟這個行員說
如果兒子的跨區開戶很為難她的話, 沒關係, 我們不會為難她的
我們可以換到鶯歌去開戶, 她在無可奈何之下, 她轉而詢問她旁邊的同事,
她們嘰嘰咕咕一番後, 這個行員對我說如果有什麼事你兒子要來桃園這邊喔!
說完之後她才繼續幫我們辦理開戶的手續

未成年小孩開戶要有父母雙方的同意書, 
而且開戶後三個月內都不能使用自動化功能, 就是不能有金融卡, 
要領錢一定要到銀行填單子, 也不能電話轉帳,
要三個月之後才能有這些方便的自動化功能, 這些都是要防詐騙集團的
只是我覺得這些措施都只能防到我們這些平常老實的平民百姓人家
但這樣的政策我們只有照辦囉!


一銀開個戶囉哩八唆的, 不過辦理助學貸款的台銀就比往年進步許許多
記得上次大兒子辦的時候, 滿滿一屋子的人, 亂哄哄的
花了我們大半天的時間才弄妥, 這次換小兒子, 銀行沒有大堆頭的人,
沒幾分鐘就把手續辦好了, 讓我很意外



狗的事



今天本來只想幫呆呆和Hego洗澡, 想說Mix明天再洗,
洗完呆呆想把它晾在摩托車旁, 洗澡時是用細鐵鍊鍊著洗
要換一般牽繩才能把它掛在摩托車旁晾,
一手解開鐵鍊勾子同時另外一手馬上勾上一般牽繩
但是要上勾一般牽繩時失誤沒一次勾到, 又被臭呆逮到脫逃機會
它往巷子內走一小段, 回頭看我叫它要綁它, 已經一個禮拜多沒逃家了
臭呆哪會放棄這難得的機會, 它馬上往巷子口衝出去
轉個彎往平常上廁所的路線跑去


本來我不想去把它追回來的, 可是想到剛洗好香噴噴的澡, 
這一出去久一點一定又會搞得一身屍臭回來, 想到又要重洗一次就很累, 
我只好帶著牽繩試著去找它, 還好它沒跑遠, 它就在很多貓的地方附近, 
大概距離我一百公尺遠, 我叫它, 它回頭看我, 
我蹲下來做迎接它的手勢(兩手攤開), 它沒有要衝向我的意思, 
也沒有作勢要逃的樣子, 我站起身來等它的下一個反應
萬萬沒想到臭呆竟然會很快樂地往我的方向衝來, 它沒在我的面前停下來
跑超過我一兩公尺才停下來, 我蹲下來叫它, 它居然也乖乖地向我走過來
乖乖讓我套上牽繩跟著我回家



今天這麼反常的表現, 當然要好好犒賞它囉!  賞它一根牛奶骨
接著洗Hego, 吼! 現在是什麼季節, Hego掉了好多毛
用吹風機吹時也一樣掉好多毛, dog young洗毛精好洗好沖
洗好兩隻好洗的, 覺得還有體力和意願繼續洗Mix
就這樣一口氣洗完三隻, 洗好之後還要整理一下環境, 這時候才覺得拖地好累喔!



臭呆今天脫逃時竟然會乖乖跟我回家, 讓我很意外
下回還會不會這麼乖, 我不太敢奢望, 只希望盡量小心不要讓它有脫逃的機會
昨天我才親眼目睹一隻大狗穿越車水馬龍的街道被急駛而過的車子撞到
撞擊聲音之大, 大家都以為是摩托車跟汽車相撞了, 太恐怖了
不管是不是住在車水馬龍的路旁, 大家都要小心把狗顧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