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上有氧舞蹈課, 下了課大家一起閒聊, 有個貴婦同學拿了個小包包
上圖右邊那個, 好可愛的小包包, 大小大概像化妝包般大而已, 
我只知道那是個名牌貨, 至於是LV或是GUCCI(有沒有拼錯啊!) or others?
我永遠搞不清楚, 反正我買不起就是了, 有人隨口問多少錢?
貴婦回答說: 網路上買的才8,000元,  我這個鄉巴佬一聽到8,000元
啊了好大一聲, 貴婦見我大驚小怪, 馬上說網路買便宜許多
店面一個要一萬三四千, 不管是八千元還是一萬三四千買一個小包包
對我來說都是天方夜譚



左邊這個格子包(19cmx23x12)是我的比貴婦包大很多,  我跟貴婦說, 
我這個在夜市買的才100元, 哈哈! 100元的材質跟人家比起來真的差很多
100元的提手的地方比較粗糙, 提久了就習慣了, 也很實用的就是了
你若是問我會不會羨慕人家這麼有錢拿這麼名貴的包包?
我從來不會羨慕人家有錢買名貴的包包, 如果錢很多無處花
拿去買貴死人的名牌包包,那是無話可說,  可是現實生活裡
有很多人省吃儉用為的是買名牌貨, 我就搞不懂, 何苦呢?!




有些地方在賣名牌包的仿冒品, 我曾在士林一家有機店的門口買過幾次包包
那裡的包包, 從一兩百塊到兩三千甚或更高都有, 款式又多
我原來不知道那也是賣仿冒品的攤販, 我只是順便買一個很合自己用的包
隔了一段時間我背著那個包包去跟老闆娘說我要買一個比那個小的包,
老闆娘才說那是什麼牌的副牌, 什麼牌我都不懂, 沒想到我買到名牌仿冒包
後來我注意到來這裡買包包的年輕女士們都很懂得包包的學問
老客戶都會問老闆娘哪一款的包包有現貨還是何時會有貨
而且還有目錄可以選貨, 哈哈!  原來沒錢買真正的名牌包,  
這樣也可以滿足一下虛榮心的


我上課這個班剛好有好幾個貴婦級的太太, 
其中有一個太太很常出國旅遊, 一趟旅遊動輒一二十萬起跳的
一年一定出去旅遊五六次的, 很常聽到她說又要到哪兒玩了
或是才剛從哪兒回來了, 我羨不羨慕這個太太?
說實在的, 旅遊這個就有點羨慕啦!  不過沒錢有沒錢的玩法
所以也還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