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我們揀過一隻公拉拉Rain, 那陣子正是可魯熱發燒的時候, 有好多人的拉拉被偷
所以會有很多人來詢問我們撿到拉拉是否就是他家的, 這些走失或是遺失的拉拉大都沒植晶片
那時Rain很快就有人認養了, 過不了多久就開始出現棄養潮, 到現在收容所或是
愛心個體戶撿到拉拉或是黃金的有一拖拉古, 認養率??  乏人問津,  接著
又出現一堆混拉拉或是混黃金的米克斯犬


這是曾經在我們社區出現的米格魯種母, 可憐的狗兒剛到陌生環境又是足不出戶的種母
(所謂足不出戶就是長期關在鐵籠專職配種生小狗的), 看到人夾著尾巴逃竄
又被像小粒這樣的地頭蛇和幾隻跟屁蟲看到汪汪汪地驅趕嚇得不知往哪個方向逃
想餵它都無法餵到它, 好像隔兩天就沒再看到它了

前幾年一部電視偶像劇中出現一隻米格魯 (我是聽說才恍然大悟, 因為我鮮少看電視劇的)
也掀起一股養米格魯熱潮, 那時米格魯的身價看漲, 小粒家對面鄰居第一隻花了一萬多元買的
隔不了多久那家人再買一隻米格魯來作伴, 身價已經跌到剩下幾千元,  那時
米格魯棄養潮方興未艾, 我私底下說傻瓜才要花錢買米格魯, 路邊或是收容所多得是
愛心媽媽手頭上也都少不了米格魯的,  哪需要花錢買, 跟拉拉一樣, 有很多沒結紮的
後面就出現混米格魯犬種了, 現在米格魯丟得差不多了, 不過收容所還是可以看到

拉拉黃金棄養潮未退燒之前, 去年一部賺人熱淚的極地長征的電影又捧紅了寒帶犬哈士奇
再加上後來一隻哈士奇叼起掉進馬桶剛出世小主人的故事推波助瀾之下
當時又被預言下一波棄養潮將會輪到哈士奇, 果真現在到處都是被丟棄的哈士奇
悶熱潮濕的氣候讓這些流浪在外的哈士奇, 日子過得異常地辛苦, 被揀的時候
都已經有了嚴重的皮膚病, 不管甚麼犬種的棄犬都要花掉不少社會成本
哈士奇的棄養潮不知又要延燒多久,  混哈士奇米克斯犬都已經出現了

有些養狗的人他們的狗若走失了,  會茶不飲飯不思日夜尋找愛犬, 當你問他為甚麼不植晶片時
他們會有很奇怪的說法, 說植晶片的針那麼粗打下去狗狗會很痛的, 你怕它短暫的痛
當它不小心走失找不回來時, 那時就是你長痛的時候, 還有養小型寵物狗的人
他們會認為小型狗被偷抱或是走失時, 人家一定不會還狗的, 所以有植晶片跟沒植都一樣,
為甚麼你們不相信世界上好人還是比壞人多,  我相信撿到小型狗不還狗的人是極其少數,
大部分的人都像我們一樣一定會去掃晶片的,  你不植晶片我們怎麼把狗還你

老實說不管是撿到大狗或是小型犬還真是麻煩的事呢!  如果你真的愛你家的狗
你也把它當成家中的一分子的話, 那就請你給它一個身分證吧!  以備不時之需
(你也不必擔心因為晶片的規格不同, 有些醫院的掃描器掃不到, 
現在很多醫院都改成全頻掃描器了, 即是這家掃不到,  換換別家總有會掃到的)


像漂亮的MoMo, 很多人都認為它應該是走失的, 除了看到狗狗喜歡吠叫比較大的毛病外
目前為止我還沒發現比較令人頭疼的問題, 跟人狗的相處非常OK, 出門也落落大方
想不出有甚麼大不了的問題需要把這樣一隻好狗丟到外地去流浪,  只是都已經過了這麼久了
(在我們社區附近已經流浪2-3個星期, 我帶到醫院結紮至今也已經又過了近20天了)
也不見主人找上門來 (我在十幾個狗狗家族和三個動保網站張貼訊息了),  我只好合理地懷疑
它是被蓄意拋棄的, 我當然希望它是走失的, 更希望它的主人能來找它

在不確定的因素之下, 還有我必須面對我無法多養一隻狗的現實問題, 我只有主動出擊
努力為它尋找一個新家, 希望這個任務不要拖太久, 否則只有苦到我家的三隻狗狗
平常大部分的日子MoMo都必須外宿無法外出, 因此我會把大部分週末週日的時間
帶去送養會場或是帶它到處走走, 這樣勢必會冷落到我自家的狗兒


這個週日我會帶MoMo到桃園的送養會場再去碰碰運氣

時間:9/16(日) 下午1:00至5:00
地點:中壢市大江國際購物中心,地下一樓戶外親子牧場區。

(先進入B1美食街,再找大片往戶外落地門,就是親子牧場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