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向很有活力的Emma現在下肢已經癱瘓了, 只能用兩隻前肢拖著身體往前滑行


早上一如往常帶著姥姥在巷子裡走動, 我就發現它的後肢怪怪的, 昨天還好好的
它的尿尿姿勢一直都像照片中這樣身體往前傾也會抬起它的後腳來避免沾到尿
今早卻看到它尿尿時整個下半身往後坐尾巴都沾到尿了, 進門後幫她的尾巴洗乾淨
正準備帶兩隻大狗出去尿尿時, 一轉身突然看到Emma用兩隻前腳拖著身體走路
當時兩隻後腳呈坐姿狀態無法站立, 我當時真的被這樣的景象嚇到, 趕緊抱起它來
驚慌之餘對Emma問了個傻問題 *你怎麼啦?*(它要是能回答就好了) 
Mix拔要我先將它關進籠子裡休息

等我帶兩隻狗回來再將Emma放出來, 它又可以走路了, 只是走沒多久後肢又無力了
這樣的狀況在短時間內反反覆覆, 一下子拖著後肢一下子又恢復正常, 
這期間它嗯了好幾次, 有一次太突然了, 我沒看到踩到它的嗯嗯差點滑一跤
我想到以前剛撿到Emma到大墩檢查時以及在台北愛屋看診時, 兩邊的醫生都曾說過
X光片上看到姥姥脊椎上有長骨刺, 將來有可能會壓迫神經影響它的行走甚至癱瘓的
因此我早有心理準備只是沒想到這麼快就發生了, 只有趕緊帶著它到元氣去找陳醫師

我告訴陳醫師不管Emma的狀況有多糟, 我不想做任何侵入性的治療, 我跟Mix拔一致的想法
姥姥年紀大了, 任何需要動刀的治療不見得對它的身體有百分百的治癒保握
maybe, 它無法承受手術中的風險, 我只想幫它做保守性的治療,
只想讓它後段的日子盡量過得有品質一點,  因此, 
我告訴元氣陳醫師我們的想法還有我們已經有心理準備面對任何狀況, 
陳醫師聽診觸診後為姥姥打了一針並開了三天的藥, 說神經受到壓迫後會引發不自主的排泄
三天後再回診, 問過醫生Emma可以洗澡, 我就在醫院先餵藥後就直接帶它去美容院
也特別交代美容院Emma目前的狀況



下午帶MoMo和KiKi他們一起到龍潭老爸後花園去, 這是MoMo第一次在草地上這樣盡興地跑跳

五點多回去後去美容院接Emma, 老闆說姥姥下肢一直抽慉導致嗯嗯, 看到姥姥全身僵硬
很喘, 下肢狀況比早上嚴重許多, 完全癱掉了, 它的樣子, 就像...想像一下體操選手
當他們在表演拉環動作時, 雙手緊握拉環, 然後雙手用力一蹬, 把身體用力往上撐起
兩隻腳並攏跟著往前平舉, 當時的Emma全身僵硬前腳就這樣撐著身體, 好像坐姿,
但是身子無法像正常坐姿一樣直立, 兩隻後腳直直往前不能動彈, 比早上的情形更讓我震驚
只好又趕緊回元氣去找醫生, 當時還有一些看診的喵喵, 等了好久才輪到我們,
醫生一看到姥姥的樣子說早知道這麼變得嚴重, 應該讓我們插隊先看診才對, 
醫生說這幾天是個關鍵,  醫生重新開藥, 又打了一針, 再拿降血壓的藥膏塗兩耳


現在的Emma已經完全無法站立, 更遑論走路, 把它放在墊了尿布的籠子裡
它一直轉圈圈移動身體, 大概也一時無法適應自己這樣動彈不得, 也會想爬出籠子
自從去年養它到現在, 常常跑醫院, 沒有一天不吃藥的, 有時一天還要吃兩三種病的藥
現在它這個樣子, 我想我放心不下把它放在家裡, 明天MoMo在大江的送養就暫時不去
要為MoMo找一個永遠的家, 明天也不一定就會找到領養人, 有緣的話自會相遇的
因此不急著明天一定要去, 只希望Emma的狀況能穩定下來, 不敢奢望它可以再正常走路
只願可以給它一個比較有品質的晚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