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早上起床下樓後第一件事就是讓姥姥在巷內走一走, 這是她每天的routine walk
當我幫它的帽子取下後, 它就快樂地往門口去等我開門, 即使在室內已經尿過
它還是會意思意思尿一些在室外

姥姥進門後, 我就馬上換帶著兩兄弟出門去, 早上的戶外活動通常都是到球場去順便餵狗
大概只要20分鐘就夠了, 如果Emma沒關籠子樓下又沒家人在的話, 它看著我們出門,
我還沒踏出家門就聽到它開始汪汪叫了, 它很粘人, 如果她在籠子裡睡覺倒是沒這問題
有時我們回到巷子口就可以聽到它汪汪的叫聲, 我不知道它是一直叫到我們回來
還是中場有休息一下, 如果回來沒聽到它在叫, 有三種可能, 一是它進籠子睡覺了
二是有人下樓來了, 三是它找到樂子可以忙了


有天早上帶兩兄弟回來沒聽到它的叫聲, 我都會想這麼安靜它到底在忙些什麼事
一進門就看到這付景象, 它老人家不知在忙什麼, 走近一看.....


一個鍋子, 記得下樓時我好像見這個鍋子在茶几上, 老人家這麼神通廣大
這會兒鍋子躺在地上, 我猜想個子才這麼一丁點的姥姥一定是惦高腳尖
用嘴巴咬下墊在下面的報紙, 鍋子就這樣跟著掉下來了, 想必它舔鍋子舔到爽斃了
這又是Mix拔的傑作, 當然是找他興師問罪了, 我問前一晚他煮了什麼宵夜
泡麵啦! 邊上網邊吃, 要上樓睡覺懶得拿到廚房隨手放在茶几上, 正好給姥姥打發時間
難怪老人家舔著重口味泡麵留下的味道舔得這麼認真


有一次傍晚Mix拔去黃昏市場買菜, 一大袋青菜就放在餐桌椅上, 理所當然又給Emma機會了
傍晚我帶狗出去的時間少說也要一個半鐘頭, 這麼長的時間正好讓Emma啃青菜啃個夠
當我回到門口沒聽到屋內有汪汪叫聲, 我又開始猜這老人家又不知道在忙什麼了
把兩隻狗牽進門綁在門口準備拿稀釋木醋液幫它們洗腳, 一進屋內又讓我傻眼了
真的是時間充裕, 全部的葉菜纇通通拖出來, 整把的清江菜都啃爛了, 連香菜也是不放過
白菜也散一地, 我想時間在久一點連冬瓜地瓜都會啃的, 它真的就啃過地瓜喔!


看什麼看, 沒看過老娘生氣喔! 氣的不是Emma, 而是該把菜收到冰箱或是至少擺在餐桌上
明明知道這姥姥一定會搗蛋的, 還有覺得很煩的是, 我已經很累了還要幫兩隻洗腳
下一刻還要趕著做晚餐, 這會兒先要收拾一地的菜渣, 不只如此, 看姥姥滿臉髒兮兮的
還要幫它洗臉更要吹乾, 等這些收拾好才能去幫等在門口的兩兄弟洗腳, 當然囉!
還要把樓上的人叫下來碎碎唸一番才能讓我舒服一點


出門之前我並不是沒幫姥姥準備打發時間的玩意兒, 只是後來可能被它發現有更好玩的東東
出門前帽子還戴著, 回家它的帽子不知掉到哪裡去, 它有時為了擠進某處找東西
常會把帽子硬給擠掉了


垃圾袋放在竹籬笆的另一邊, Emma也會想辦法用腳把袋子撈過來, 然後隔著籬笆盡情地挖寶


有一次也被它混進廚房拖出整包垃圾尋寶, 它會把嘴毛弄得髒兮兮的, 還要洗很麻煩的


還有一次從婆家回來, 回家後兒子把婆婆給的兩顆水梨就放在藤椅上, 我一時也沒注意到
只急著帶關在家裡一整天的兩隻狗出門去解放, 樓下一樣沒人, 這嗅覺異常靈敏的姥姥
當然不會放過這兩顆新鮮的水果, 我想水果被它拖下來後滾到椅子下了, 其他東西也拖了一地
它為了這人間美味帶著帽子硬是擠進去拖出來, 帽子因此掉在椅子下方了
又是讓它吃到爽, 因為它已經吃掉大半顆的水梨了, 平常如果她在搗蛋看到被我抓包了
它有時會馬上停止然後離開案發現場, 像這樣看了我一眼然後繼續它的犯行的話
這表示實在太好吃了, 它根本不在乎我在旁邊怎樣, 繼續吃它的, 直到我阻止它為止



如果我們運動回來沒聽到Emma汪汪叫或是沒看到它在搗蛋的話, 它通常是在睡覺覺
我倒是寧可看到她這些無傷大雅的搗蛋, 這表示它體力精神健康狀態還好
像今天早上它不吃飼料, 平常我準備它們的飯時或是我站在零食架前拿東西
它都會很興奮很激動, 有時等不及還會汪汪叫著催促, 今天不只不吃飼料
連用肉醬拌它的皮膚病藥粉它只聞一下就離開了, 還有連進籠子給的零食它也不吃
這麼愛吃的老人家, 這些不吃的情形是很反常的而且是以前不曾有的
我們很擔心它到底出了什麼狀況了, 每次經過它的籠子我都要偷看它的身體有沒有
因為呼吸而上下起伏, 還好傍晚出門前倒一些飼料給它, 它全部吃完了
要不如果還是不吃的話, 我明天就得要帶她去看醫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