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山人海, 萬頭鑽動, 就是這副景象
當大家(九公里和三公里休閒組以及眾家親友團)緊盯著舞臺上的大螢幕,
屏息以待全程馬拉松第一名的跑者是否能夠打破紀錄得到兩百萬元時
我正悄悄爬上舞台要拍下這壯觀的場面
工作人員在舞臺邊對我喊著, 不可以上去拍照 (我不是故意的, 我沒想那麼多)
既然上去了(其實我才踏上最上ㄧ層階梯)就厚著臉皮趕快按下快門
然後假裝很不好意思地馬上下去(其實我是很爽拍到了, 雖然不盡滿意)
結果是! 破紀錄了! 拿到兩百萬元了!  全場歡聲雷動!


不是這個人拿到冠軍


年底的路跑賽參加人數, ㄧ年比ㄧ年多, 今年又創紀錄, 超過四萬人
多到我家歐吉桑越來越不喜歡這樣的人擠人
光是起跑就要等上10幾分鐘, 人真的多到不像話
要舉辦這樣大型的活動, 市府廣場真的太小了


跑完之後, 要去領回寄物袋,
花了我好多力氣才硬擠到寄物處拿回我的袋子
真的擠到好可怕喔! 還好我已經好久不帶狗跑了
還好! 愛運動的人都很沉得住氣, 沒有人因此動肝火
只要慢個10分鐘再去領就不會這麼擠了
我的體溫降得快, 不趕緊換衣服或是披個外套怕著涼
只好跟人家擠了


ㄧ個晶片退ㄧ百元, 這個不必排隊, ㄧ手還晶片ㄧ手拿錢, 很快就完成了
領到寄物袋回個頭就可以順便退晶片



賽後領食物的隊伍也排得好長好長
怕冷, 我先去換衣服, 換好回來再領
那個時候根本不必排很久就領到這一堆食物了
不是很愛吃統一這種有效日期好幾天的麵包
but, 路跑已經很久沒有領這麼豐盛的食物了

 


今年有個不擠, 值得嘉獎的的地方
九公里中途折返處, 以往都在路口處折返, 大家容易擠成一團
這次換個方是從?門繞一圈折返, 空間增大了, 人潮都打散了


來的人, 回的人在中點被隔開了, 秩序變得非常良好


跑到後來陽光都跑出來了, 很舒服的路跑天氣


跟三太子合個照
老公跑半程21公里的, 老早就跟我分道揚鑣了
ㄧ個人跑步, 跑到很累的時候, 腳步不自覺地會放慢
如果兩個人同步跑, 會互相激勵ㄧ下, 腳步可以維持住
回程我遇到一個國小二年級個子很小的小男生
我主動跟他搭訕, 他說姐姐跑在前頭, 媽媽殿後
他ㄧ個人跑著, 我問爸爸呢?!
他說拔拔跑全程42公里的, 吼!  好厲害喔!
全家都來跑步, 真是個健康的家庭
我跟他說我們一起跑, 我們就這樣ㄧ前ㄧ後跑著
有伴跑起來真的比較起勁 


跑到終點, 想要抓小朋友一起合照的
不知道是他媽媽有交代不可以隨便跟歐巴桑拍照, 呵呵
還是他急著找家人去, 他根本不理我ㄧ直往前跑到人群中


我只好獨照ㄧ下做個紀念
沒睡飽跑起來很累, 還好賽後好好泡個澡, 沒有鐵腿


跑完半程和全程的人都會拿到一條大毛巾
換好衣服領完餐包, 我到終點去等歐吉桑
望斷了脖子, 都不見他的人影
等了好久, 到我們約好的地方去找, 也沒看到
又去終點還是沒等到, 不想等了
直接去約好的地方, 結果他已經等在那裏了
看起來就ㄧ副幾乎爬著回來的樣子
誰叫你平常不多練習


等人的時候, 拿著相機, 看到特別的就給它拍下
這位仁兄, 戴著面具跑半程, 不知跑完後, 他的臉有沒有起疹子?! 



這位也很引人側目


這是花忍者? 還是甚麼卡通人物?
我的爛相機按鍵很不靈光
看到時想拍他正面, 按了老半天, 來不及, 只拍到背面


這對情侶戴的帽子很有聖誕的氣息
這樣的裝扮比較正常ㄧ點, 也許我們也可以效法ㄧ下


跑完半程或全程的人, 除了有大毛巾外
還有這塊證明完跑的紀念獎牌
我家歐吉桑參加過無數次半程, 少說也有十來次了
每次紀念牌拿回家後, 都沒特別收藏, 也不曉得塞哪去了
以後, 我來幫他收集好了
等到他老到跑不動的時候, 腦筋還清醒的時候
他還有個東西可以跟人家證明他曾經年輕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