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92年11月10日從學校的操場帶它回家,  當時才3-4個月大, Mix現在已經五歲了,
會跟浪狗結緣也是因為養了Mix後才開始注意到外面的狗狗



上個月就注意到11/10快到了,  家裡有要送去竹圍的罐頭,  想好11/10要給它們一狗吃一個罐頭
平常沒事正餐不會給它們吃這麼好的伙食,  想趁週年時寵它們一下,  等11/10到了我又忘了, 
今天才又想起,  就給它們補吃這一餐,  打開三罐後發現一狗吃一罐量好像太多了
最後只用兩罐下去均分成三份


聞道肉罐的味道, 兩隻馬上到旁邊等,  Hego不知怎麼沒過來湊熱鬧




狗罐頭的味道我聞起來有點噁心, 腥味好重, 可是它們愛吃得不得了
每天聞到我用肉罐拌飼料要帶去給球場的狗吃,  它們都ㄏㄚˋ得要命
卻只能在旁邊流口水 , 難得有個特別的日子可以吃好料





三隻肯定吃得很爽, 米克施吃到碗都掉下來了



養小孩時, 大家都會說養了小孩才開始學著當父母 , 對我門來說, 養狗也是一樣
養了狗才開始學當狗爸狗媽的, 那時哪懂得狗經,  以為每天早晚帶它出去散步
有看到人類有看到同類這樣就夠了,  後來才知道要真正地實際接觸才算是真正的社會化
Mix天生神經質, 再加上後天我們給的社會化非常不足,  Mix無法像MoMo那般人人都好
目前為止, 除了家人外, Mix大概只對兩個人最熟, 一個是Mix拔的弟弟
我小叔假日常會撘我們的便車去上班,  車上載著Mix和Hego,  一起坐了好久好久的車
經過很長一段時間後, Mix才對每周撘我們一次車的小叔變得友善

另外一個人是KiKi媽, 我們常常傍晚一起出去散步爬山,  也是過了一段時間後
有次KiKi媽到我家, 我發現Mix聽到是KiKi媽的聲音, 它沒像往常聽到陌生人來時
在裡面就開始很兇地汪汪叫並且快速地衝到門口想趕人, 
它認出KiKi媽的聲音後很安靜地走到門口看一下而已, Mix是慢熟型的狗狗
所以有客人來我家時,   j我們都要先把Mix趕進它的運輸籠內, 才敢讓客人進門
它的地域性很強 (對人類), 如果陌生人不信邪貿然進門的話, 我不敢保證它不會咬人的
對於陌生人進門來, Mix真的會很兇地汪汪並且要衝過去撲人的, 很多來我家的人都被它嚇過 
出門在外,  只要陌生人不要主動過來打擾它的話, 它是不會主動跟人家示好的
對於同類, 它會跟它們打招呼的, 僅止於打招呼, Mix小時候也缺乏跟同類遊戲的經驗
家裡如果有新狗進門, Mix通常也跟人家沒什麼交集的





像MoMo這樣要 long stay的狗,  Mix才有可能某一天跟它有所交集的
基本上 , 米克施對同類是相當友善和客氣的,  所以外出時,  它是不會跟路狗起衝突的 
它真的是一隻很乖的狗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