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定養下席丹, 對席丹而言, 這結局是個 *happy ending*
撿到Mix, 對我們來說, 確是一個 *wonderful beginning* 

2003年11月10日星期天,  我跟Mix拔在國小操場運動時
被丟棄在學校不到3個月大的小小流浪狗米克施一直跟在我後頭跑跑跳跳
當時我心想,  不要跟著我, 我可不想養狗喔!
跑完, 在操場邊做體操, Mix也一直跟在旁邊, 臨走時, Mix拔隨口說
*小狗狗, 走, 回家喔!* 當時長相還很稚嫩的Mix就真的跟著我們走
我們開車門, 它就乖乖在車旁邊等, 叫它上車, 它似乎聽得懂咧
自己就跳上後座的踏墊上乖乖窩著,  我們都覺得很不可思議
就這樣Mix成為我們家的一份子


它的第一件衣服, 路邊攤買的

Mix拔年輕時, 曾養過一隻杜賓, 到我們生了小孩後, 杜賓還在家裡
當時我對狗沒有興趣, 只記得Mix拔每天煮麥片加雞頭雞脖子給狗吃
我沒有照顧過那隻杜賓, 因此對它完全沒有印象, 只記得垃圾車來時它會跟著唱歌
白天或晚上也沒聽這隻杜賓叫過, 現在在我看來真是一隻乖狗, 只是跟我無緣
鄰居抗議垃圾車來狗叫好像吹狗雷, 不吉利, 後來Mix拔只好把它送給朋友了
這莫名其妙的鄰居, 垃圾車很快就會離開, 狗這時唱一下歌, 又不礙事
現在垃圾車來, 其他巷子的狗也會跟著唱歌, 我反而覺得這狗好可愛喔!
後來會養Mix, 真的是一個美麗的意外




在毫無心準備下, 米克施突然闖入我們的生活中, 跟養小孩一樣, 養了才開始學習
Mix拔對狗的教養還是停留在舊式的觀念, 例如, 在室內大小便要打要罵
但我不贊成打狗, 米克施才沒有被打得很慘, 但還是被打過屁股
還好Mix拔有次不小心聽到廣播, 剛好是台灣狗醫生協會的人上節目宣導吧!
Mix拔上網找到了協會, 在Mix 7個多月時帶它去上課, 從此才能以正確的方式對待狗
Mix和我們的生活也因此漸漸步入正常和正確的軌道


2004年10月在教室和熊爸的狗合照, 那時一歲一個多月 Mix 才 17多公斤, 身材姣好 


撿到後第三天


之前我對狗毫無概念, 也不知道混種狗就叫做 mixed dog
以為台灣路邊隨處可見的小黃, 會有一個制式的狗種名稱, 也就是說我把它當純種狗
更不知道有米克斯樂園之類的狗狗愛心團體, 當初Mix拔為狗列出了一大串的名字
也搞不定到底叫什麼好, 第一天看醫生時很好奇問醫生,  這是什麼狗種
醫生說是 *mixed*, 這個英文字我聽得懂,  喔! 原來是混種的,
看完醫生回家途中, 我提議狗狗就叫做 *Mix*, 拔拔和小兒子都沒異議,
我發覺翻成中文*米克施*, 跟拔拔的姓非常搭
Mix的中文名從此就是非常特別的*米克施*, 我們參加路跑的隊名也從此改為*米克施*隊




這個月,米克施進家門已經滿三週年, 在孩子漸漸長大之際
它的加入為我們的生活增添許多樂趣,  也開啟了我們對動物的愛和憐憫之心,
也更懂得尊重生命, 也讓我們認識很多跟我們一樣愛護動物的朋友
我們的心也跟著年輕許多, Mix為我們的家庭注入新的生命力



沒有Mix, 就沒有Hego, 也不會有Emma, 更不可能有席丹的存在
平常的日子, 孩子都住外面, 同時養4隻可愛的狗, 雖然比較辛苦
但它們卻讓這間透天厝更充滿了活潑的生命力
我們反而要感謝這四隻狗兒, 為我們帶來這麼寶貴的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