席丹跟妹妹初次相識, 席丹其實不必這麼緊張, 因為妹妹是個膽小的姑娘
早上跟妹妹的主人聊天時, 這附近一隻黃金的主人過來說, 她家狗10天前不見了
怪不得, 我最近都沒看到這隻黃金躺在她家門內的摩托車旁


這隻叫伊露的黃金, 這是六月中旬幫她拍的照片, 現在已經十個月大了
主人說帶她去小公園玩, 沒繫上牽繩跟一隻小狗玩著玩著, 忽然衝進一條巷子內
主人跟著去找, 卻怎麼也找不著伊露
快要去當兵的兒子怪罪媽媽沒看好狗, 因為這隻黃金是兒子花了一萬塊買回來的
養了將近半年的狗, 大家都很愛她, 狗不見了, 全家都很傷心

我問主人有沒有植晶片, 答案是*沒有*
唉! 我的席丹不到六個月所有預防針都打過了, 晶片也已經植入了
十個月大的狗都沒植晶片, 我私下妄自揣測, 應該是該打的預防針大概都沒準時施打吧!
或是她們認為植晶片是多此一舉的事, 即使好心人撿到她們的狗也無從還起
言談之間, 黃金的主人認為是狗跑進某家門, 人家有心扣住她們的狗要留下來養
我跟主人說, 即使你家的狗身上有某些特徵, 如果別人撿到而且植入晶片了
即使哪天被你找到了, 你也無從證實那是你家的狗, 人家不還你, 你也沒輒<

我心想也未必人家都會像她說的那樣壞心啦! 像我, 不管撿到多名貴的狗,
我都不想要, 只求趕快還人家或送出去, 即使, 以前只有Mix一隻狗時, 也是如此
我曾撿到巴吉杜, 身上的花色人家說那是比較值錢的一種, 我也沒那貪念要擁有,
多一隻很累的, 尤其是像巴吉杜這樣的狗, 還好很快送出去了
後來的三隻阿哩不搭不值錢的狗送不出去, 只好養下來囉!

以前, 撿過沒有晶片的拉拉, po文出去, 有幾個沒植入晶片的走失拉拉的狗主人來詢問
後來證實都不是她們走失的狗, 每個找狗的主人都心急如焚, 哭著找狗
老一輩沒植晶片打預防的觀念, 這是無可厚非的, 但是會上網的現代人, 基本的常識要有
養狗該有的必要步驟要確實做到, 不要因為忽略某個重要的環節, 出了事, 呼天搶地
後悔都來不及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