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在台灣,  
摔跤骨折都習慣到武術館去給拳頭師傅(武術師的台灣話)喬骨
演變至今, 喬骨就是現在所謂的整脊
電腦桌前坐太久, 肩膀痠痛, 或是莫名的腰酸背痛
整脊師都可以幫你喬, 喬過之後, 讓你全身舒暢
不過也有不少整脊整出更嚴重的毛病來的

我們也曾經經由親朋好友的推薦給過不少整脊師喬過
我個人對整脊師一手扶著我的下巴一手按住我的頭頂
然後喀擦一聲猛然幫我扭頭這個過程充滿著恐懼感
我生怕我會成為那新聞事件中因整脊而癱瘓的人

這些都是非正統的醫療體系, 整脊師的養成多屬師徒制
正統醫療體系就是各大醫院或是中醫診所的復健師
不管正統或非正統的醫療, 看診的人都非常多
正統的有健保給付, 非正統的收費一次動輒八百一千起跳
 



我手肘的挫傷已經超過一個月了還沒痊癒
恩主公醫院吃藥沒效, 換到私人骨科診所去醫療
第二次看診時, 醫生開始幫我打消炎針
每三天回診一次, 
第一針和第二針消炎藥打了之後有稍微改善疼痛的程度
第三針, 第四針的消炎藥完全沒有作用
疼痛的狀況依舊, 到了第四針還是沒改善, 我已經不敢再打了

打針的同時, 還需要每天到診所的復健部去做復健
所謂的復健, 就是先給你熱敷15分鐘
然後再用電針灸15分鐘, 這樣就是復健
看ㄧ次診可以復建六次, 每次復健還要給付50元

我的右腰腰痛已經兩年多了
也到過恩主公看醫生, 吃了藥就止痛
不吃的話, 痛依舊在
後來也換到現在看手傷的桃園龍群骨科
吃的藥也差不多, 也復建好久都沒改善
最後放棄了


今年四月中開始上了瑜珈課
腰痛也變成上課的障礙
我無法做太深的眼鏡蛇式, 右邊側彎也是無法做太深
我的前彎動作, 右腰的部位顯得非常緊繃
我也請教老師有甚麼招式在家多做可以改善腰痛的問題
有次問Linda老師,  Linda建議我到澳洲健康概念館去試試看
我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去約診

從八月底開始,  每周去ㄧ次
這裡的收費, ㄧ次ㄧ千元, 
如果ㄧ次繳10次的費用可以打八五折=8,500元
這裡ㄧ樣有熱敷和電針灸, 治療師依狀況幫你做溫和的調整
剛開始我感受不到有任何的進展
腰痛這麼久了, 我信任Linda推薦, 我告訴自己要有耐心,
我信任治療師的專業, 我要給治療師時間 
腰痛是長時間累積出來的毛病, 治療也非一朝一夕可成
抱持這樣的信念, 到了第五六次治療之後
我才稍稍感到有些微的改善
我的治療已經超過10次了, 
我又繳了第二個10堂的費用了

現在腰痛已經有了明顯的改善
我想除了治療師正確的復建外, 
我很認真上瑜珈課也是重要的因素
兩者相輔相成

瑜珈很多動作讓腰部得到更大的伸展
以前前彎對我來說不是個困難的動作
上瑜珈課的初期, 由於腰痛, 
前彎時我的筋骨卡得很緊, 非常不舒服
要做了好多前彎, 暖身好久, 前彎動作才會順暢
太累的時候, 腰痛會蔓延到臀骨甚至延伸到大腿
現在這些狀況都改善了
前彎不需要花太多時間來暖身了

這兩周開始, 治療師也同時幫我治療手肘挫傷
手肘的疼痛有了非常明顯的改善
平常做事或開車或上瑜珈課時, 
我會戴上護肘, 帶狗出門更是要戴
上有氧時也要戴, 避免做太大甩動


我的治療師是黃聖峰醫師, 他沒有個人網站
以下的連結有他的介紹
http://www.backpain.com.tw/webpage.php?div=div_6&wid=6_8
澳洲健康概念館-脊骨神經中心
台北市羅斯福路6段234之1號3樓
(景美捷運站1號出口正對面)
02-2935-2477

黃醫師是凱羅健康協會的會員
凱羅是取脊骨神經醫學Chiropractic英文的諧音
由於台灣立法的關係, 脊骨神經醫療還無法納入正統醫療
凱羅協會的會員都是在國外取得證照的醫療人員
台灣凱羅健康協會http://www.chiropractic.com.tw/web/about
在凱羅的網站裡有詳細介紹脊骨神經醫療的概念
我自己實際體驗了脊骨神經醫療的功效
因此我在這裡跟大家分享這種
不打針不吃藥不開刀的自然脊背調理方式
有需要的人可以上台灣凱羅健康協會網站去了解
那裏也可以找到在台灣北中南東各地的脊骨神經醫療醫生



每天都需要用到護肘
我買了兩種不同品牌的
實際用過比較, 右邊PROSKIN的戴起來比較舒服
左邊OPPO的, 內層折起來車邊的部分不夠平整
戴久了, 勒痕很明顯又不舒服
PROSKIN的就不會有這個問題
護肘不能長時間戴, ㄧ兩個小時就要脫下來休息



除了護肘, 每晚睡覺時我還要用暖暖包敷左手肘
穿長袖的衣服, 
暖暖包直接貼著手肘, 再用毛巾包住, 起床後再拿掉
有暖暖包, 最近我都不必蓋太厚的被子
ㄧ直都是用左手邊這款在康是美買的暖暖包
(日本技術台灣製造的)
要搓很久才會生熱, 溫度不會太熱
起床後, 取下來用毛巾包住保持溫度可以持續到下午還有溫度

昨天發現ㄧ包以前買的日本進口的暖暖包
暖暖包的內容量少很多, 搓兩三下就生熱了
不過續熱力比台灣製的差很多, 時間更短

以上兩樣, 跟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