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7八方雲集公益路跑賽, 
公益的部分就是將報名費全部捐給復康巴士(接送身障人士的小巴士)
以及兒童癌症基金會, 20公里報名費 500元/人,  8 公里報名費300元/人
活動六點多就開始進行, 照例會有ㄧ些人士上台致詞或是露個臉
路跑賽前的報到, 我沒注意到是上周四和周五就要報到了
以為昨天(周六)還可以報到, 誰知去到報到現場才知道錯過了
還好, 他們破例讓90個還沒報到的人, 在今天可以到路跑現場報到
為了六點前的報到,  我們五點多摸黑趕著出門


領到衣服和晶片和號碼布, 現場趕快別起號碼布
S號的衣服我穿起來稍嫌大些, 我不喜歡穿不合身的衣服
沒有鏡子可以照, 穿了也不知道多不合身, 要是在家先試
我ㄧ定不穿大會送的, 會穿自己的衣服的
(早知道我就穿我原本準備的PURE的衣服還比較合身)



20公里競賽組原本預計6點半起跑的, 因道路管制問題, 順延了15分鐘才起跑
八方的路跑規模不算大, 會場設在新北市政府廣場前
光是競賽組在起跑點集合起來的場面看起來就很嚇人
預計六點四十起跑的八公里休閒組起跑時就已經快七點了



這對情侶可能是這個路跑賽最精心打扮得ㄧ對
年輕人就該如此, 青春才不會留白, 讚!


全國首次在64號快速道路舉辦路跑
在高架道路上跑步非常順暢
不會像在平面道路上有紅綠燈的阻礙或是遇到不滿交通管制而硬闖的民眾
20公里的會ㄧ直往五股交流道方向去再折返
8公里的大約在江子翠附近折返





在高架路上跑步視野非常好



如果我自己跑, 我常會物色一個速度差不多的對象跟著跑
這樣的話, 我的速度會因為她或他而保持一定的速率
上高架橋不久, 我發現前面ㄧ對母女的速度非常穩定
穿紫色的是媽媽, 穿藍色的是她女兒
他們的速度對我來說剛剛好, 可是到了某一段
我停了一下拍照, 等我想加足馬力追他們
遠遠看到他們的背影, 我怎麼跑好像都追不上
後來我放棄了, 我 照著自己的速度繼續往前跑



不到兩公里, 我們休閒組第一名已經跑回來了
我們八公里離終點還有兩三公里, 
人家20公里第一名的人已經跑回來了, 很快地把我們甩得遠遠的 
今天的天氣超級涼爽的, ㄧ大早還下著小雨
等我們起跑時, 雨就停了, 沒太陽的荼毒, 跑起來很舒服, 而且不怕曬黑喔!



薄薄的ㄧ張紙居然有晶片在裡面
真的ㄟ
等我跑進終點, 旁邊的電腦螢幕上馬上秀出我的名字和我的成績
真是太神奇了, 而且馬上可以拿到成績證明單



以往參加路跑協會的, 會後晶片都要歸還, 會退還100元
這次紙晶片不必退還, 也沒錢可退


八方雲集還準備了2.5公斤的豆漿, 凡是參加的人都可憑號碼布領取



現場還有免費的豆漿可以現喝, 隨你喝到飽


能量補充區, 就是提供ㄧ些小餅乾
可是這些東西吃不飽, 跑完肚子很餓
光喝豆漿是不會飽的, 
我這個瘦皮猴每次大量運動後, 肚子一定餓得呱呱叫
沒有ㄧ些固體的食物補充, 可是會全身無力的


統一在會場提供葡萄糖胺液試喝
只要填問卷就可以免費送兩瓶130C.C.的正品
統一的葡萄糖胺液太甜了, 還是紐力活和紐崔萊的微酸微甜比較好喝


New Balance 現場試穿新款鞋
我沒去試, 不過我很想再買ㄧ雙新的跑步鞋
我的跑步鞋已經可以準備退休了
可是現在的鞋子都好貴喔! 兩千多不算甚麼
現在ㄧ雙運動鞋動不動就三四千塊


頒獎, 跟我們無關, 永遠都不會有我們的事
我跑完8公里, 在會場等老公跑回來要幫他在終點處拍張照
會場有許多表演活動, 聲音很大, 老公快到終點時有打了幾通電話給我
會場太吵了,  我都沒聽到電話聲, 所以沒法幫老公留下終點的英姿
老公因此怪我不關心才不會時時注意電話, 不是我不關心啦!
因為豆漿很重, 想說接到電話再去終點還來得及, 誰知
真的沒聽到啦! 好幾通電話都沒接, 他有點不爽
反正, 這次也沒人幫我在終點拍照嘛! 很公平嘛!

這次只跑八公里, 跑完還是很累
老公20公里ㄧ定比我還累
可是下午老公還接了抓狗的case
回家趕緊泡澡休息
要不我ㄧ定沒力氣出門的




在林口, 本想用誘捕籠騙這隻發情的母狗
它很機警, 小心翼翼地, 它就是不上當
老公先熟悉附近的地形地勢, 打算改天再來抓



永遠抓不完的浪狗
這隻虎斑飛常厲害, 在它ㄧ聲尖叫後
我們以為它會跟以往的caseㄧ樣在三分鐘內就解決了
它的意志力非常堅強, 明明腳步已經有些不穩了
它還是努力hold住不讓我們有機會逮它
我們保持ㄧ定的距離跟住它
看它越來越清醒, 腳步也慢慢又恢復正常了


既然來了就盡量不要空手而回
老公換個策略躲在另一個運將愛媽的計程車上伺機下手
這次它沒有慘叫, 但是拔腿就逃
看它腳步又開始不穩,  我們五個人分布各處堵它的去路
它依舊身手矯健地到處逃竄



第一次用網子網住它, 網子沒踩緊, 被它竄出網
又包抄了好久, 它不暈, 我們五個人都快昏了
大家跑到上氣不接下氣的
我和老公常參加路跑, 追狗很累沒錯, 可是我們比一般人的腳力好一些
其它的人都要叫救命了, 都說快不行了 
但無論如何ㄧ定要逮到它, 如果錯過這次
下次就很難很難抓到它了, 它的逃竄的功力已經大增了
有了第一次的失誤, 第二次ㄧ網住它, 老公雙腳趕緊踩住網框



再蹲下來壓制, 虎斑還再死命地掙扎
老公說他手都快軟掉了, 要我們趕緊到車上拿籠子來



連網子一起塞入籠子裡



再用剪刀將網子剪開, 終於可以將它送去醫院結紮了
虎斑浪狗心中的OS:
幹! 我今天沒喝酒, 為什麼我老是覺得頭暈 (哈哈, 只有我們知道)
為什麼我走路時腳老是踩不穩, 妳們還一直追著我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