鬧鐘4:15一響, 馬上起床, 一分鐘都不敢賴床
很怕眼一閉再睜開已經又過一小時
路跑要起早, 狗子的早餐也會跟著提前三四個鐘頭
摸黑分兩批帶著它們出門解放
它們的事先解決再打理自己
歐吉桑非得睡到最後一刻才起床
他要開車比較辛苦, 多睡是應該的
我在車上可以瞇眼補眠
所以又是匆匆忙忙趕赴會場去


停好車又是衝衝衝, 衝到現場, 大家都準備好開始上路了
我還在恍神狀態中, 我的馬力還沒開呢!
這次跟上個月精工周年路跑賽同樣在凱達格蘭大道舉行
這次的參加人數比精工的少了很多
一路上都顯得很寬敞很好跑, 不像上次那麼擁擠



每次都是快到三公里時, 第一名已經跑回來了
今天我們算是最後一批起跑的人
我還在撞牆期鬼打牆時, 才過了兩公里多一點點
就..就..就看到少年仔跑回程了
好想左轉回頭跟著他們回去了



鶯歌地區的朋友也來跑
五點十分我們還沒出家門人家就已經到了會場
朋友說第一次參加路跑興奮到睡不著, 只好早早出門了
這次從頭到尾都沒像上次遇到塞爆的情況
再加上我們很慢起跑, 跑起來沒有壓迫感

我還在鬼打牆時, 練家子都已經陸續從對向車道跑回來了
我開始邊跑邊盯著對向回來的人, 我想找鶯歌的朋友, 
差不多快到五公里前, 老公發現鶯歌的朋友已經折返在對向了
我稍稍加快腳步去追朋友
我要老公跑得比我們更快, 做甚麼? 當然是拍照了!
這個朋友熱愛騎單車十幾年了
她曾經騎車騎了兩天回台南去
假日都參加單車隊, 有在練有差
她說跑步她只會腳痠不會喘
我咧! 我不但腳痠, 還喘到要命呢!
小姐你怎麼這麼厲害啦!



最近三太子很夯, 在路跑會場也很夯
很多人跑到這裡都會跟他合照
停下來拍照一下, 我還得繼續奮戰最後兩公里
路途中, 大約過了六公里
有個帶著國小二三年級小朋友一起跑的爸爸
跟小朋友說, 已經過了六公里, 只剩下四公里而已
這樣願意帶著小朋友起早來運動的爸爸已經所剩無幾了
以前帶著小兒子跑了兩三年
大兒子跟我們跑了幾次就覺得不好玩
大兒子腳程還不錯, 
可是很有主見的他不跑我也無法勉強了



在撞牆期, 腳底好像綁了鉛塊一樣沉重
後面兩公里, 腳底的鉛塊又回來了
遠遠就看到終點的門, 再怎麼努力想甩掉鉛塊
那鉛塊彷彿越黏越緊似的
腳踩到晶片感應墊的那一刻, I made it again!
終於跑完的感覺真是棒啊!



跑完紅通通的臉看起來很健康
這時候很有閒情逸致跟發票寶寶拍照
可以聽到吹氣發票裡有風扇馬達的聲音



還要跟發票姊妹花合照



魏德盛導演讓原住民現在受到很多的關注



跑完的重頭戲是領點心, 餅乾+水之外, 還有500克的白米



現在帶狗跑步的人很少了
這隻可愛的公狗才一歲多沒結紮, 
這幾天才跟外面的狗幹架, 眼皮上的傷還很新
我跟主人說應該帶它去結紮
主人說, 不忍心
我心想甚麼跟甚麼嘛! 你不忍心甚麼啦!
不忍心它被咖擦變公公?!
難道它常跟人家打架受傷回來, 你就忍心嗎?
都差一點被咬到眼睛了, 眼睛被咬瞎了你比較忍心嗎?
它得菜花時你也比較忍心嗎?


跑完忙著拍照, 忘了要做些伸展動作
想到時趕緊做, 照著瑜珈課老師說的做
把身體靠牆做前彎動作, 前彎是我比較拿手的
我一直想不透爲甚麼靠牆做比不靠牆做困難
靠牆做完, 我再做不靠牆的
要老公都幫我拍下, 我要仔細比較一下


我終於知道了
靠牆時, 尾骨可以確實向上翻
下半身可以成一直線
不靠牆時可彎得更下去, 
但是下半身無法呈一直線
靠牆做出來的動作比較完美
做完伸展, 路跑告一段落了
可以去吃早餐了




早餐清淡一點, 吃完早餐, 到環河北路去買東西
路跑完我們都會找個地方好好泡澡, 紓解筋骨, 這樣才不會鐵腿
有時會去北投泡溫泉, 我們常去水沙連泡溫泉
只要七八百塊算便宜
可是缺點就是老式的溫泉旅店, 房間煙味很重
因為只是想泡澡不住宿, 所以偶而湊合著泡
有時候我們會去寬敞又時尚的摩鐵兒泡澡



春季旅遊展買的歐悅汽車旅店三個小時的休息卷
全國都通用, 林口前兩年才開幕的
去年買過歐悅的休息卷, 來過林口, 很新, 很寬敞
今年又買了, 不過今天這個房間, 鼻子敏感的我, 聞到煙味
住宿或休息的人怎麼這麼不懂國民需知
在這麼漂亮的房間吸菸, 那煙味是很難消除的





我很喜歡摩鐵兒動不動就二三十坪的大空間
而且越來越時尚越來越有設計感
這個房間看起來很清爽又帶點浪漫, 
有些摩鐵兒的房間設計得很鮮豔狂野


浴缸非常大, 兩個人一起泡都嫌太大呢!
浴缸內貼細小方塊的磁磚, 踩起來很穩
不像大塊磁磚一點濕就很滑


好好泡個澡的確讓疲勞的筋骨紓解許多
年底有不少路跑
下個月還有一場八方雲集的路跑, 
12月底富邦的國際路跑賽還在報名中
想跑的人趕快去報名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