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們在等我給早餐
別看呆呆平日瘋婆子一枚
每天早上我們下樓時, 
年紀一把的Mix永遠是最激動的, 講好聽一點是熱情
呆呆永遠都是非常平靜地等在籠子裡
即使我去開籠子的門, 它也是一副老神在在的
它不會馬上衝出籠子,  它知道反正出籠也還沒飯吃
它會等我在廚房進進出地忙一陣子
等我離開廚房和飯廳, 它認為該放飯了
它才慢條斯理走出籠子
以為我要放飯了, 還沒, 我只不過出來拿個東西
Hego也差不多這樣, 都等在沒關門的籠子裡



我們不會讓狗子到廚房和飯廳, 尤其吃飯時間
我們吃晚飯時它們就在界外等
狗就是這麼單純, 在家裡每天最期待的是吃飯和出門散步
每餐吃一樣的飼料, 每天也走差不多的路線散步
可是這兩件事永遠都是它們最期待的事
家犬要的不多, 可是有很多家犬它們只能期待吃飯這件事
散步啦! 或是洗澡, 那都是一種奢望



我們對面巷子有人養哈士奇
以前他們買了一隻黃金, 沒打晶片, 
沒幾個月大就走失了再也找不到
隔沒多久就買了哈士奇
這隻哈士奇好像都沒洗過澡
還好哈士奇聽說不會臭的
從小就關在籠子裡, 每天會帶到他家菜園大小便
有時候會用摩托車蹓它消耗它的精力
以前都是老爸爸牽去菜園
最近不知怎地換老媽媽, 
哈士奇才三歲, 精力正充沛又愛交朋友
每次看到我們都蹦蹦跳跳的
老媽媽爲了讓它乖乖走路就帶著一枝棍子壓制它
它只要沒好好走路跟著, 老媽媽就用棍子K它
小孩子就是小孩子, 看到我們它就忘了棍子隨時會K它
看到我們好興奮, 老媽媽就回頭K它的頭
它只好乖乖地跟著走, 但還會不時回頭


它遇到我們和另一隻小白, 它好忙喔! 好興奮
它比浪狗好的是, 它有飯吃不會餓肚子
它可以住在室內的籠子裡, 不必遭受風吹雨打
到菜園也是綁著的
不過它比浪狗安全, 不會受到惡劣環境或是人為的威脅

老爸爸早上還跟我抱怨, 這哈士奇不會叫不會顧家
我說要養我們這種不用錢的狗才會顧家
我家三隻只要門外一點點風吹草動就大聲汪汪昭告天下

我一直無法忍受把狗永遠綁著或是關著
初期狗進入家庭, 籠內訓練或是偶而需要牽繩限制行動
那是必要的, 過了一段時間, 它們會漸漸符合主人的期待的



呆呆會去咬拔拔木工剩下的木頭當玩具啃
無傷大雅的行為, 我們都可以忍受
反正它不會餓到要吃木頭, 咬得滿地木屑, 掃掃就好了
今天的木屑我都還沒清呢!
家犬有家犬各自的命, 浪狗也昰一樣



沉睡中鐵鍊狗有愛媽劉小姐的餵養不會餓肚子
可是愛媽沒有能力保證它的安全
有條鐵鍊不知怎地從它的腋下再到脖子繞了一圈
鐵鍊在它身上已經兩個月了
劉小姐每天餵養爲了跟它搏感情
想說哪天可以跟它很麻吉, 可以幫它取下身上的鐵鍊
餵了兩個月, 它還是躲著愛媽
愛媽只好跟我們連繫希望能幫忙抓狗
第一天一大早去, 耗了好些時間, 最後無功而返


第二天我們又起早再到現場去試試看
我先故意從那群浪狗附近經過吸引它們的注意力
老公再俯身慢慢地偷偷摸摸地躲到樹後的草叢裡
警覺性很強的這群狗,還是有注意到老公的企圖
它們汪汪汪叫個不停, 劉小姐等我們佈局好了再過來餵食
把好料放在老公方便下手的範圍裡等著它們來吃
當然, 劉小姐要離開, 它們才會過來吃
鐵鍊狗非常謹慎地慢慢靠近食物
它才吃沒幾口, 慘叫一聲後, 死命地往另一方的草叢躲去

熟門熟路的狗一竄進茂密的草叢後就看不見它的身影了
我們三個人就在草叢裡搜尋
依以往的經驗, 我覺得它已經早已跑離草叢到更遠的地方去了
我試著往更遠的方向找去, 果不期然...........



在大約一百公尺外的草叢旁我看到已經沉睡的鐵鍊狗
老公到車上取來剪子, 劉小姐拿她準備的生理食鹽水
在剪斷鏈子的同時, 劉小姐一邊灑著水消毒用
愛媽每天要餵龐大數量的狗, 偶而還要帶狗去結紮
有時又碰到受傷或昰生病的狗需要到醫院就診
她們辛苦賺來的錢大多花在浪狗上
經濟上早已捉襟見肘了,
想說將鐵鍊剪斷, 用生理食鹽水消毒消毒
再用消炎藥粉抹上, 食物中再放些消炎藥
這樣鐵鍊狗也許不必花太多錢
哪知捉到後才發現事態的嚴重
以下照片沒有經過處理, 看了一定讓人非常不舒服
請各位自行斟酌看與否
..
..
..
..
..
..
..
..
..
..


長達兩個月的時間, 鐵鍊已經磨進它的肌肉內
時間一久, 鐵鍊已經包進肌肉內了
它的左腳走路已經一拐一拐的,
感覺都要把它的左腳整個勒斷了
只有部分的鐵鍊在皮膚外
也只能把沒被肉包住的部分先剪掉
深深崁入身體的,  就需要醫生開刀才能取出





把它的腋下抬高, 讓人全身不由自主顫動同時雞皮疙瘩掉滿地
而且已經發出惡臭了
這兩個月來它受多大的折磨
鐵鍊怎麼會纏在它的身上, 這永遠是個謎



愛媽本想把狗送到台北社子附近的獸醫院去
可是那家醫院的醫生自認沒有足夠的能力可以接狗
只好又轉往愛媽也熟識位於三重的獸醫院去
經過醫生的手術將鐵鍊取出, 醫生花了好多時間清創+縫合
被鐵鍊繞了一圈的傷口內外總共縫了一百多針
鐵鍊狗有幸遇到劉小姐願意救治它




出去抓狗常常被這種植物把兩腿褲管黏得密密麻麻的



抓鐵鍊狗時, 我躲在一棵樹下的草叢裡,
老公叫我不能探出頭來被狗發現
我躲在那裏才看到原來是這種花謝了之後的產物會黏褲子




最近到三峽台北大學旁的社區抓一隻已經發過情的母狗
那裏有ㄧ群浪狗會到社區某家小吃店們口討吃
它們不定時出沒, 大多時候它們會躲到這片大馬路旁的樹林裡
本來想在小吃店附近的工地下手
可是這隻狗媽很警覺, 發現狀況異於平常
它們四五隻狗就一起回到這裡來
它們很厲害, 從社區到這樹林
必須經過一個很大的三叉路口
它們穿梭在車陣中, 居然可以安全抵達樹林
每天這樣過馬路, 實在替它們的安危擔心



抓狗最關鍵的前三分鐘, 就可以知道能不能成功
不過三分鐘前可能要花好多時間佈局誘狗
可是三分鐘的時間, 依狗的腳程可以跑到幾百公尺外了
如果沒有跟好, 很有可能就找不到狗了
如果在一片空曠的地方, 可以一目了然狗狗的行蹤
往往我們抓狗的地方都是狗狗平日非常隱密的藏身處
它們藏身的地點不外乎竹林樹林或是草叢裡
(這些地方蚊子特別多, 而且很怕有爬蟲類)
一旦被它們竄入這些地方, 要找它們都需要花上一些時間
樹林的另外一邊連接著竹林, 白狗媽跑了好遠
昏昏沉沉的白狗媽都快要滾入臭水溝去了



老公用手機通知我找到狗了
我急急忙忙想過去, 沒注意到這裡高度的落差
一個沒踩穩,整個人伴隨著尖叫聲就趴倒在地了
尖叫聲可能比狗的慘叫聲還大, 把老公嚇死了
我自己也嚇到了,  因為當時左手先著地
過度的支撐讓韌帶受傷了, 左手需要休息好一段時間
一隻手不能使力, 有很多不方便的地方
現在也不敢一次帶兩隻狗走太遠的路
連瑜珈課有很多需要兩手撐地的動作都不能做

每次出去抓狗, 我常會提醒老公要注意安全
因為每次都是他深入很多暗藏危機的地方去找狗
他也曾經爲了追狗摔到兩個膝蓋破皮烏青, 
看起來就是很痛的樣子
沒想到這次我的急躁讓我忽略了該注意的地方
以後要更加小心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