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隻同時很專注聞著地上一坨已經風乾的狗屎



秋高氣爽的天氣是芒草滿山遍野開花的季節
好久好久沒帶狗子走這條路線了
昨天的天氣比今天舒爽, 我帶著Mix來到這裡
才發現芒草花已經開了


Mix也好久沒跑得這麼盡興
手傷還沒好, 暫時還不敢一次帶兩隻狗出門
所以目前傍晚長距離的散步只能有一隻享有這樣的福利
沒有狗伴, Mix自己也玩得很開心, 下巴的口水都牽絲咧!


今天和KiKi一起出門
兩隻有伴, 偶而互相追逐
不過有點年紀的大小姐不太能忍受粗魯臭呆的衝撞


這山頭是這附近很多社區居民早晚運動的路線
有幾位有心山友會常來整理道路或是栽種植物
除了讓大家有好走的道路, 也讓大家的視野更豐富
如果沒有養狗的話, 平日想運動的話
我想我大概只會到學校的操場跑跑步
應該不會沒事常常大老遠跑到這荒郊野外來呼吸新鮮的空氣

剛開始養Mix時, 我們還會為了誰帶狗出門散步而計較
後來我想通了, 狗是我運動的最佳伴侶
我非常樂意每天帶著它一起出門運動
每天帶著狗到處晃
我也因此更清楚我們社區和鄰近社區的狀況
現在有三隻狗了, 夫妻倆就必須一起分擔帶狗出門的工作了
不過傍晚長距離的散步是我專屬的工作




流浪在外的流浪狗, 若有愛媽定時的餵養
它們不會餓肚子, 但是沒有溫暖的棲身地
而且外面環境非常險惡, 怕捕獸夾, 怕老鼠藥, 怕傳染病
怕交通意外, 更怕人類惡意的追殺

上周六受熟識愛媽之託, 
到板橋收容所旁的公園去幫另一位愛媽抓一隻受傷的黑狗
就是中間這隻


愛媽因為它的左前腳不知怎麼走路一拐一拐的
想帶它到醫院治療, 沒想到抓到後又發現右後腿上有新傷
愛媽認為這兩種傷一定是不肖人類造成的
我認為腳一拐一拐的, 有可能是被摩托車撞到
會傷害狗的人畢竟是少數, 我寧可相信大多數的人類是善良的
有些傷, 可以很明顯看出是人為造成的
有些傷, 不見得是人造成的, 
沒有目擊者, 怎麼受傷的, 永遠都是個謎
在談話中, 我覺得這個愛媽的想法比較偏執一點
所以我不會浪費太多唇舌在這種無解的議題上



抓到受傷狗後,  愛媽希望我們能順便抓前面這隻母狗去結紮
當我們確定要抓的狗是哪一隻, 
我們請愛媽暫時離開, 不要一直跟著狗
可是, 她好像聽不懂我們講的話,
拿著肉一直要狗來吃, 狗不能理解她異於常態的行為
狗會因此害怕而到處躲藏,  反而造成我們的困擾
跟狗捉迷藏浪費好多時間
最後我們決定改天另約時間再來抓這隻狗

我們載著愛媽一起到她指定的獸醫院去
當我們把狗交給醫生並且說明抓狗時使用耗材的情況
正當我們要離開時, 這個愛媽突然當著醫生的面跟我們說
"你們不可以跟醫生收佣金喔!"
我有沒有聽錯啊! 跟醫生收佣金???
這兩三年來接觸過不少照顧流浪狗的愛媽
第一次聽到愛媽這種莫名奇妙的說法


獸醫院受理流浪狗的醫療
大部分的醫院都是沒甚麼賺頭的
大部分的醫院都是以比醫療家犬更低廉的價格受理浪狗的醫療
我們應該感恩醫院願意用低廉的收費幫助愛媽醫療浪狗
這個愛媽大剌剌地當著醫生的面這樣說話
她不但污辱了我們也污辱了這個獸醫

我們一向坦蕩蕩的
抓狗的耗材需要成本, 我們一定要跟愛媽收取
因為耗材是經由台灣動物不再流浪協會取得的
耗材費一定要交回協會
往返車輛油耗依路程的遠近另計
如果愛媽願意捐款給協會, 我們可以代轉
捐款的部分, 協會官方網站上都會誠實記錄
這個愛媽一聽說"協會"
馬上就說這些費用應該要打折
對不起, 這不是在路邊攤可以隨便喊價的

這個愛媽當我們還沒碰到面時
當我們找不到路, 繞了一大圈, 花了不少時間找路
當愛媽在電話中知道我們還有一段距離才會到達
她說話的口氣, 好像說, 連板橋收容所你們都不知道在哪
我們又不是衛星導航器, 更不是google map
我直接跟愛媽說, 你怎麼可以這樣說話呢!
即使住板橋的人, 也沒幾個人知道收容所在哪
我當時已經很隱忍在說話了
愛媽百百種,這樣的愛媽也不足為奇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