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在我部落格出沒的格友們不知你們還記得這隻小可愛嗎?
它已經長大了, 最近常看它在社區出沒


我已經認不出是它了
上周一直下雨, 有天它跑到我們巷子裡
臭呆一嗅到有狗接近就會跑上窗戶邊的樓梯望著窗外汪汪叫
聽到臭呆叫, 它就跑到我家對門Luca阿公家門口跟臭呆對望
那時我還無法跟它小時後的樣子連結起來
只覺得它是隻非常漂亮的狗

它常從社區尾走下來
我以為是社區盡頭的人養的狗
這個年代還是有很多人不會主動帶自家養的母狗去結紮
我看它是隻母狗, 目測它應該有六個月大了
該是結紮的年紀了, 一不注意的話
時間過得很快, 不久它就到了發情期了
因此我很認真地要打探它是哪戶人家養的狗
如果找到主人, 我就要說服她們帶狗去結紮
最壞的打算是, 如果主人不帶的話, 
我會自己出錢帶去紮

打探的結果, 它是社區新來的浪狗
知道它沒主人, 我和老公帶狗出門時很認真地找狗
之前常看到它, 真要找它又好幾天沒看到它的影子
直到上星期四帶狗出門跑步時讓我遇上了
它在小時候那張照片那戶人家門口

我問裡面的人
大葛葛告訴我那三天它都賴在它家門口
我跟他說我要帶它去結紮需要他的幫忙
我問他可以摸到它嗎? 可以抓它嗎?
大葛葛不確定, 正巧老公騎著摩托車路過
跟老公說機會很好, 想要馬上抓去結紮
我把本來要散步的兩隻家犬帶回家去
帶著罐頭開著車子馬上過來抓狗
這戶人家的老阿伯很有自信地說他可以抓它進籠
老阿伯很有威嚴抱起來直接放進籠子裡
這隻狗連ㄍㄞ一聲都沒乖乖地進籠子
大葛葛也有點認出它來
他說越看越像小時候那隻
就是它啦! 
我在電腦上仔仔細細比對過花色了


它很乖很親人
在醫院裡一點兒都不吵
帶來結紮那天醫生說如果它不吵就可住到出院
上周五去看它, 醫生說它很乖
它的對面關的是醫生的杜賓
叫聲非常宏亮, 挺嚇人的
我想光是那雄壯威武的杜賓就讓它不得不乖了
下周二就會出院了
那老阿伯以為我要帶回家養
我說我只負責帶它結紮
出院後我會放回我們社區
如果它又跑回他們家門口
那我也沒辦法了

各位朋友們
如果知道有人想養一隻親人的狗
請舉手之勞幫忙推薦這隻好狗
感恩!
0930-888-543
0934-150-000


P.S.從它乾淨漂亮的外表還有親人的個性看來
 (沒有皮膚病沒有跳蚤)
我猜想應該有人把它帶回去養一段時間
可惡的人, 又把它送回地獄來
如果還有一點良心的話
最起碼要先幫它結紮嘛!



今天一大早, 我們到跳蚤市場附近的河濱公園抓一隻狗
目標是照片最左邊那隻黑色的狗
聽說它是這群浪狗的頭目(大約有七隻)
它的身上不知怎麼被鐵鍊纏住胸部
已經被勒得滲出血來了
非常不親人的狗
餵養的愛媽無法接近它
只要有一點風吹草動就會驚動它們
我假裝路人遠遠經過
它們就遠遠對著我叫囂
全體還目不轉睛地盯著我的動向


圖片來源: 委託人劉小姐

我和老公找樹木和草叢做掩護
老公要找時機下手抓它
愛媽拿來好料要餵它們


它們看到每天餵養的愛媽靠近
全都跑離跑進草叢裡了
別小看這草叢
只要讓它們混進去,
要找它們, 跟大海撈針一樣困難重重


有幾次看它們好像要回來吃東西了
無奈有人騎摩托車進來
聽到它們朝著他汪汪叫
那人還拿著魚竿做勢要打它們
狗子們又躲回草叢裡了
在這裡耗了一個多小時
爲了另外一攤委託抓狗的case
怕約好時間會遲到, 只好暫時先放棄這裡
改天再來試試看



9/23我們曾經來過藝術大學要抓發情的黑狗妹
之前已經找人想抓它了, 狗沒抓到也把它嚇到了
戒心很重, 好不容易願意過來吃愛媽的好料
驚慌之際, 黑狗妹竄入它熟悉的樹林中
一群人忍著被蚊子叮咬進入樹林找了好久都沒找到


藝術大學果然很藝術
連工地的外牆都打扮得這麼colorful
藝大的社團有個藝大狗隊
(學校很需要這樣的社團
這樣學校的浪狗就會得到一定的保障)

藝大狗隊曾經自力圍捕但失敗了
我們特別交代他們
如果沒有百分隻兩百的把握
不要貿然抓狗, 狗沒抓到反而會先嚇到狗
這樣會增加我們抓狗的困難度

爲了今天的任務
藝大狗隊的同學們最近都特別注意這些狗的出沒
也找來許多同學幫忙注意狗狗逃走的路線
我從工地大門下面的洞口爬進去看看狗狗的藏身處


三隻黑色的狗睡在鋼管內外
到底哪隻是我們的目標
真是傷腦筋



我躡手躡腳繞到後面去看
我很確定這隻就是我們要抓的狗
它們睡得很沉, 是下手的好時機



狗被突如其來的狀況嚇到逃得四散
我們以為狗都往工地外面逃
同學也說沒看到黑狗妹跑出去
他們認為我看錯狗了, 
我心想明明是黑狗妹沒錯啊!
我跟著鑽出工地大門去確定我是不是看錯目標了


他們一致認為我誤把這隻公狗當成黑狗妹
不像我看到的黑狗妹咧!
這隻滿身吸滿的牛逼的公狗, 連腳趾頭都是(好噁心喔!)
它很親人, 我想看它走路會不會搖搖晃晃的
它很正常啊! 不像已經被下過手的狗


老公又爬進工地, 才發現已經軟腳的黑狗妹
大家都沒注意到黑狗妹其實是往工地更裡面跑的


這位沒經驗的帥哥在工地另外一邊顧
也不知道目標犬跑往他的方向去


在很有藝術氣息的北藝大生活的浪狗是非常有福氣的
有藝大狗隊的照顧和保護
它們可以很安心地在這環境優雅空氣清新的學校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