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整大小 DSCN3437.JPG 

 又是一個熟悉的畫面
一隻發情期即將結束的母狗
拖著疲憊的身軀躺在公園裡休息
一隻德高望重的老公狗守候在它身旁
其他年輕的公狗不死心想靠近母狗的話 
老公狗只要微微抬起下巴喉嚨發出低吼
年輕的公狗就會很識相地保持一定的距離

 

調整大小 調整大小 專案1.jpg 
一個熟悉,又令人不知所措

而且又令人厭惡的畫面

每天不斷一再重演的畫面

在車水馬龍的道路旁

在僻靜的巷弄間

在空盪的停車場上

在美麗的小公園裡

發情的母狗被一群公狗重重包圍住

走到哪跟到哪, 直到發情期結束後

這隻可憐的母狗才得以脫身

 

繼米拉拉之後
在八德另一個小公園裡又有一隻發情的母狗
又是一隻看起來有著那麼一丁點拉拉血統的母狗
只是它不知混了幾世代之後混成現在的模樣了
就是五六年前拉拉棄養潮之後的混拉拉米克斯犬
不管混什麼, 它就是台灣特有的米克斯犬

 

調整大小 DSCN3407.JPG 
這個小公園因為母狗發情而變得熱鬧許多
方圓內聞香而來的公狗突然增加許多
也因此常常可以聽到爭風吃醋公狗吵架的聲音

八德的吳小姐透過米拉拉的吳太太找我們支援抓狗
電話中確認這隻就是吳小姐要抓的發情母狗
等待吳小姐到來的空檔
我一路尾隨這群狗來到公園

調整大小 DSCN3414.JPG  

這次我準備了兩罐肉罐頭
我先試探這隻狗對人的信任度
遠遠往母狗方向拋幾湯匙肉醬在地上
母狗會想過來吃
但是我一個小小的動作都會嚇到它往後退幾步
在吳小姐來之前,  我就不要太靠近這隻母狗了

 

 調整大小 DSCN3425.JPG

我先來搞定它的三隻小孩(好像有四隻)
大約已經五個月大的小狗,  只要有吃就願意慢慢靠近
黃色的那隻最像媽媽, 也長得最壯
非常想吃又不敢靠近
會遠遠對著我汪汪叫, 示意我餵它
討食的叫聲並不會驚動其他的狗群
慘的是,  三隻幼幼都是女生啦!

 

調整大小 DSCN3445-1.jpg  

黑色這隻小小年紀居然斷了一隻後腿
還好後肢對於行走沒造成太大的困擾

 

調整大小 DSCN3453.JPG 
幼幼吃飽後都躺在媽媽附近睡覺了
母狗累到連我悄悄靠近都沒發現
一有聲響會偶而抬頭看一下
在公園餵它的孩子到幼幼躺下來休息
前後大約耗了半個小時久
母狗已經對於我的存在已經不在意了
它很放鬆地睡它的覺
這是老公下手的最好時機

 

 調整大小 DSCN3457-1.jpg

所有的狗,  連母狗都不知道發生瞎迷代誌
母狗一心只想逃離公園

 

調整大小 DSCN3463.JPG 
公狗當然要追隨發情的母狗囉!
又一次順利地抓到母狗
還是將它送到欣欣醫院去結紮
桃園地區的愛心人士
欣欣動物醫院11/15前有免費結紮的名額喔!
需要的人趕緊把握喔!
03-350-0683

 調整大小 DSCN3472.JPG

 

 

調整大小 DSCN3527.JPG 
隔天又來到汐止
同樣有正在發情的黑母狗
可是這裡不只環境不利
狗相當地不親人, 戒心很重
一感到不對勁就會逃之夭夭
即使用車子當掩護
依然被黑狗識破
無計可施
只好轉而對它的孩子下手囉!

 

調整大小 DSCN3530.JPG 

用誘捕籠騙到單純的小男生
它很幸運
附近的愛媽願意帶它回家養

 

1412442053[1].jpg 

這是呆呆
它到我們社區來的時候已經剪耳了
就是這個剪耳的明顯標記
讓我一看就知道它已經被結紮過了
常常接觸流浪狗
我們都習慣以剪耳來判斷結紮與否

 

幫愛媽抓狗去結紮時
TNR是 trap(捕捉)、neuter(結紮 )、release(放養)
我們都會鼓勵愛媽給狗剪耳做記號
很多愛媽也會質疑
剪耳? 不會很痛嗎?
剪耳, 很醜ㄟ


一點都不痛的
在它肚子開個洞做結紮手術之前
都要先麻醉
手術之後馬上做剪耳的小動作
結紮手術多少會流一點血
剪耳後馬上電燒馬上就止血
跟結紮大手術比起來
剪耳沒有照護上的任何麻煩
更沒有愛媽擔心的會痛的問題

如果沒有幫它剪耳做記號
以後其他的愛心人是看到
以為或是不確定有沒結紮
因為獸醫的醫術越來越好了
日子久了狗的腹部根本看不出曾經開過
沒剪耳的就又被冤枉帶去開肚一次
這樣的例子
在結紮車上遇到很多
不只浪費資源
也讓貓狗多受一次開刀之苦


相信大家都知道
冤枉再開一次肚
這個绝對比剪耳來得代誌大條吧!
也不要因為外型的美醜這樣不足道的理由
而反對剪耳這樣的小動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