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隻這麼專心看鏡頭, 都想說我手上有好料, 沒啦!  祇是拍照而已咩
記得上個星期到這個星期每天都濕搭搭的, 
每天都要找雨停歇的空檔趕緊帶狗出門解放
前幾天有逮到一天傍晚雨停還出了一點太陽
帶著KiKi和呆呆去踏青一個小時, 那天它們難得賺到一天
有天下了好大的雨, KiKi到我家安親幾個小時
哪兒都去不了




沒事就吃吃零食, 這對KiKi來說只夠它塞牙縫而已





臭呆和Hego拔河時, KiKi只能在旁邊看熱鬧
偶而的汪汪, 不知道它在當裁判還是在管秩序




一大早出了大太陽,  趕緊帶它們出去曬太陽去霉氣, 
大人也要動一動, 陰濕的天氣, 關節好像生鏽了, 
山上有呼拉圈可以搖, 頗有重量的, 沒想到我還搖得動
以為天氣已經完全脫離陰雨天了,  時而大太陽時而轉陰
看樣子天氣還不是很穩定的




昨晚到好市多買了好多肉,  豬肉牛肉雞肉 都買了, 
應該可以好長一段時間不用買肉了


昨天在台北縣動物防治所上了一整天的動保志工訓練課
當初看到課程是從早上8:30-下午5:30, 
我以為會是很無聊的制式課程, 預期我會打瞌睡
沒想到四堂課程出乎意料的精采, 讓我捨不得錯過

第一堂是由增進動物福祉協會的保羅先生主講"Volunteers"

#1.Feel strongly about what you are doing.

#2.Consider the skills you have to offer.

#3.Combine your goals.

#4.Don't over-commit your schedule.
量力而為

#5.Organization may have questions, too.

#6.Consider volunteering as a family.

#7.Vitual volunteering.
如果無法長期為一個社團盡力, 離開後也可以透過網路繼續協助

#8.Volunteering makes new friends.

#9.Optimistic viewpoint.

#10.Don't expect too much.

#11.Feel confident to make suggestions.

#12.Dress appropriately.

#13.Report unsafe behavior.

#14.Personal safety.


我要說的是,  保羅先生是一個完全蔬食主義者
蔬食主義是一種慈悲而且非暴力對待動物的生活方式
我已經10幾年不喝牛奶了,  沒想到喝牛奶也是對乳牛殘暴的方式
為了讓乳牛一直保有生產乳汁就必須不斷地讓它生小孩
生了小孩, 牛媽媽只能餵小孩幾天,  剩下的乳汁就是要賣錢
年紀越輕乳量越多,  所以一隻母牛只有四五年的產乳黃金期
過了這黃金期就把乳牛宰掉

為了牛奶留給人類食用, 小牛很早就被帶離它的媽媽
這對小牛和牛媽媽來說都是異常痛苦的
動物不會說話不會抗議,  但是人類為了己利而拆散它們
為了有足夠的乳量供應人類, 只好借助生長激素


還有費昌永教授在講動物權利和動物福利時提到
農隻養殖業者為了知道哪頭母牛發情了
公牛想騎乘母牛時就知道了嘛! 但是
養殖業者不讓公牛和母牛交配自然懷孕
他們要用人工受孕的方式, 因此
他們把公牛的生殖器剪斷, 母牛發情時
公牛會想騎乘母牛, 它們無法得逞
但是它們意圖騎乘的動作讓業者得知哪頭母牛發情了
哪頭母牛可以做人工受孕,  這只是人類不人道的惡行之一

 保羅提到雞蛋的生產, 人類為了得到更多的雞蛋
一隻母雞的蛋產量減少時, 就開始給母雞斷食約兩個星期
關在暗無天日小空間裡的母雞會全身毛掉光光
如果它倖存下來, 它又可以開始產蛋, 稱作換羽
一隻母雞一輩子可以換羽兩三次
當然一隻雞 在它有生之年, 身體上有人類給予的各種化學物質


課程中還提到食用動物的人道宰殺, 在我的觀點
人不人道宰殺, 凡是刻意結束動物的生命都是不人道的, 
所謂的人道, 只是人類自我安慰的方式之一
我們知道這些還在吃肉, 我們也是幫兇之一
我唯一有做到的只是不喝牛奶
肉可以少吃, 但是一時還是無法完全改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