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星期前就預約好週五到礁溪的住宿, 
為了周五的志工課程把住宿延到週日
沒想到出發前那個星期雨一直下不停, 也導致蘇花公路發生慘事
我們很喜歡花蓮的好山好水,經過這次天候造成的破壞,
一定需要很多時間來復原, 花蓮真的需要再來一個蘇花改or蘇花高嗎?

很慶幸延到週日, 因為週五雨還沒停
出發那天早上還打電話問礁溪天氣路況的情形
櫃檯小姐說礁溪出太陽, 路況一直沒問題
中午過後才出發, 不只雪隧通行無阻, 
一般道路也都非常順暢, 到了礁溪果然天氣非常好



我家歐吉桑很喜歡逛漁港, 原本要到烏石漁港吃海鮮的
無奈魚市整修當中暫停營業, 歐吉桑非常失望
因為停車場沒有空位,  我們的車子停在好遠的地方
走了好一段路, 結果撲了個空, 看到烏石漁港前面這特別的建物
而且很多遊客, 沒魚蝦也好, 那就走過來瞧一瞧
走近一看才知道原來蘭陽博物館在這, 三點多天色轉陰
相機拍不出蘭陽博物館外觀的特色, 再加上沒帶備用電池
這裡就沒拍太多照片了, 這裡 有中時嚴選好文關於蘭陽博物館的




入口



不能帶傘進入蘭陽博物館, 大門前有寄放傘的專門架子
形成很奇特的景觀



10月中旬前可以免費參觀博物館, 現在的門票也很便宜才100元(大人)
參觀時間只到五點, 已經快4點了, 我們就沒買票進去參觀
反正以後還會到宜蘭來玩, 時間充裕一點再上樓去開眼界



室內玻璃幾何線條的採光效果應該很讚的, 可是當時沒有陽光
室內拍出來都呈現這樣藍藍的效果






在宜蘭隨處可見金車的產業, 蘭陽博物館的餐廳也是金車的營業據點之一



當天遊客不算太多, 我們才有機會在採光很好的角落佔到一桌




為了吃礁溪夜市的好料, 在這兒就不必點太多
還好沒點太多,  因為超級難吃的, 歐吉桑看到義大利紅酒??牛排
充滿了期待點這份餐, 其實188元的牛排你能有多少期待呢!
我點的麵包湯也是不怎麼樣



餐不好吃,  不過位置很舒服, 躺著看天空也是另一樣收穫




住宿的心曠神怡讓人很滿意



沒有備用電池,  剛進房房內擺設呈現完美狀態時無法馬上拍照
這是第二天才拍的, 老公很喜歡房間寬敞的感覺



浴室和房間隔著整片透明的玻璃, 
上廁所時可以透過玻璃邊看到梳妝台鏡子裡的電視節目



飯店老闆信奉基督教, 梳妝台上有兩本聖經,
我是在旅遊展買的住宿卷, 買的時候說我可以住山景雙人房
我沒先搞清楚可以訂忠孝店或是仁愛店的
訂了仁愛路的房住進來怎麼沒有山景,  我才知道我可能訂錯店了




又大又深的泡澡缸, 為了房客的安全,  出水管及控制閥用木箱圍住



蘭陽博物館的金車餐點不好吃,  礁溪夜市的海鮮店還頗合我們的胃口
水煮蝦非常甘甜可口, 快吃光了才想到要拍照
宵夜的滷味也不能少, 不過非常不合我的胃口, 太鹹了, 只適合當下酒菜




心曠神怡就在溫泉湯圍溝公園旁,  晚上的活動就少不了去泡腳
本來想到標榜自釀啤酒的店喝杯啤酒的, 結果走錯店了
進了有魚可以幫你去腳的角質泡腳池的店, 
我覺得是噱頭, 腳踩下魚群會過來啃你的腳, 但是魚太少了
歐吉桑寄望魚幫他去角質, 叫了一杯生啤酒乖乖坐著享受魚的按摩



泡完冷泉再來泡溫度非常高的溫泉, 超級燙的,  
我根本無法整隻腳泡進去, 每個人泡完腳, 那腳都變成水煮蝦了




飯店的早餐看起來非常豐盛, 再普通不過的台灣早餐小菜盛在特別的小碟中
只要一點巧思就可以讓住宿的客人非常滿意業者的用心



除了有三明治外, 每桌還有一鍋地瓜稀飯, 每個人還有一份湯



飯後甜點還有好吃的水果,  飯店提供的早餐並非昂貴的山珍海味
都是台灣慣有的極其普通的傳統早餐,  但是業者的用心讓其價值變得不凡
這頓早餐把我們的胃填得非常非常的飽足



更多的照片在這
 
心曠神怡溫泉渡假飯店 LIVING-WATER
宜蘭縣礁溪鄉仁愛路29號
03-988-39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