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兩三個月大就被丟到我門社區當浪狗的小黃,  據我所知已經生過三胎
第一胎幼幼都沒存活下來, 第二胎生了11隻,  送出兩隻, 其他的被送到工地去
這一胎生了10隻,  比黑妹它們大一些,  第二胎之前有請過陳醫師來吹箭
沒成功,  想請餵食它的人幫忙關進院子裡, 好讓我們可以請醫師再來吹箭
但是一直沒有得到積極的回應,  一直拖到小黃生了第三胎後,  最近改請男主人幫忙


小黃戒心很重, 沒有人可以靠近它, 想先用誘捕籠試試看
擺了一整天小黃都不受騙,  男主人很想解決小黃生育的問題, 看小黃不好騙
男主人要求直接請醫師來吹箭, 約好醫師早上七點鐘來, 請男主人提前讓小黃進他家去
小黃進了院子門也關起來, 誰知醫師到時,  男主人的兒子要開車出門
小黃趁鐵門拉開之際又溜出去了, 請男主人想辦法把小黃引回家去

我說過抓狗的方式可以事先溝通, 但最怕的是人類自以為懂狗,  尤其是男人
沒有豐富的經驗卻又喜歡自作主張, 本來成功的機會滿大的, 卻因為這些因素而功虧一潰
這個男主人就像我說的這樣,  我們也來不及阻止,  今天的任務就早早又草草的結束了
小黃不知跑到哪裡去了, 陳醫師想說騎著車子在附近晃一下, 等看看有沒有機會再試
我們也先回家安頓自家的狗兒

過沒多久, 我接到陳醫師的電話, 他在附近超商看到一隻黑色的狗, 憑著陳醫師專業的敏感度
陳醫師看到黑狗的項圈太緊了, 脖子附近的毛可能因為血水而滲濕了一圈,  
陳醫師想要對這隻狗吹箭麻醉幫它取下項圈, 他要我們夫妻趕過去看看, 我們到之前
陳醫師已經跟了黑狗在附近晃了一下看它活動的範圍


陳醫師準備工具時, 我們邊討論等一下該怎麼做比較好, 陳醫師是這方面的專家
他的經驗很豐富, 我們也參與過一些case,  因此很容易溝通, 有共識


由我先探看看黑狗的正確位置,  我把黑狗所在位置還有它的躺臥方向跟陳醫師回報
這個case的優勢在於我們跟黑狗之前沒有過接觸, 黑狗只當我們是路人甲乙丙丁
我們若無其事地在附近走動, 黑狗不會有所防衛,  陳醫師悄悄過去對著它吹箭時
黑狗也一無所知


等它感覺到身上莫名其妙一陣刺痛時,  它已經中箭, 本能性地發出慘叫聲逃出車底
竄出車底那一剎那麻醉針掉在地上, 地上也滴出一些麻藥來, 我們很擔心劑量不夠
這隻黑狗到底會不會暈過去, 這要等五分鐘後才能見真曉



黑公狗還搞不清狀況爲什麼它的身體會突然一陣刺痛, 它一直對我們這些路人依然沒有戒心
最主要我們也一直佯裝成過路人才沒被它識破,  所以它逃了沒幾步路後就放慢腳步用走的
我繼續當路人跟著它走,  陳醫師和老公隨後騎著車子慢慢跟過來


它繼續在附近往前走, 大約過了五分鐘,  項圈狗開始出現腳步不穩了,  藥效起了作用了




我凌晨四點被搞錯地址的警察吵醒後在也睡不著, 當黑狗開始搖晃時, 
沒睡飽的我似乎也不自覺跟著晃吧, 要不鏡頭怎會這樣無厘頭晃著地拍呢?!
看黑狗意識慢慢好像快不行了,  但為了本能逃命它還在硬撐著



黑狗躲回剛剛睡覺的另一輛車底下, 陳醫師把它趕出車底, 
項圈狗只好搖搖晃晃往旁邊的防火巷鑽, 天助我們也,  陳醫師繞到防火巷另一邊去
從防火巷的那一頭逼過來, 我們從這端往前逼近,  老公也拿著大網子待命






緊張的時刻, 黑狗已經無處可逃了,  它淒厲刺耳的慘叫聲在防火巷中迴蕩







動物危急時依然想要做困獸之鬥,  同時剉屎剉尿的,  本來沒洗澡身上就不香了
勒住脖子的項圈長時間浸泡在血水中, 近距離這些味道已經夠嗆鼻了, 
再加上屎尿,  那味道令人印象深刻啊!






陳醫師從他出勤的百寶袋中拿出剪子幫黑狗剪斷大概從幼犬時就已經套在它脖子上的項圈






剪斷那一刻,  我想黑狗脖子 一定感受到前所未有的解脫快感





天啊!  近看這項圈的勒痕, 真的是慘不忍睹, 真不敢想像如果沒有陳醫師專業的敏感判斷
這項圈如果就這樣一輩子套在它的脖子上,  實在無法想像會惡化到什麼地步呢?!







爲了能幫它順利在傷口上噴藥,  陳醫師先幫它帶上嘴套, 再補上些許麻醉劑







整圈脖子噴上藥水,  沒有異物再纏住脖子,  傷口可以很快復原的






擦過藥解開嘴套, 要怎樣把黑狗從網子中放出來這事兒就簡單多了


黑狗被高高倒掛舉起



防火巷是一個安全的恢復區



麻藥慢慢退, 黑狗的反應就跟狗狗做完手術一樣,  半醒半夢之間試圖想起身






等麻藥完全退了,  它以後的日子就會舒服多了,   我們準備離開時
有位先生過來說,  他們也曾想幫這隻黑狗取下項圈的, 無奈都抓不到它
他們也有準備網子也都失敗,  抓狗用蠻幹的方式只會把狗兒嚇跑的
狗兒感覺不到人類的善心,  只有讓自己一直受苦了, 這隻黑狗真的要感謝小黃,
沒有小黃的話, 項圈狗也不會這麼幸運碰到陳醫師, 一切真的在冥冥之中注定的
讓我們也很順利地一起爲一隻狗兒解困


讓黑狗受苦多時的項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