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隻個頭不大的黃黃大約二個月大就出現在我們社區,跟丫醜在同一勢力範圍出沒


也說不清它應是誰家的狗,剛開始有戶人家用籠子關,小小年紀不讓人關
即使套上嘴套一樣從喉嚨發出令人難以忍受的叫聲,連我聽到了都以為有人虐狗
還跑去關心,附近的人也聽不下去了,那戶人家又出遠門,有人只好把它放
黃黃快樂地找同類玩,那裡的小朋友也樂得多一隻可以玩的可愛小小狗
有一陣子黃黃是由一戶人家將它和自家的狗養在貨櫃屋,有時自由有時鍊起來
後來黃黃又回到當初關它的人家去,所以搞不清算是誰家的狗
從小接受這裡一群小朋友社會化的洗禮,黃黃基本上不太躲人的,只是
受丫醜這一群大狗的影響,有人靠近,大狗發出警戒汪汪,黃黃也會跟著瞎起閧
有天小粒媽跟我提起若是有免費結紮,請我一定要幫黃黃報名,
小粒媽很怕不久的將來又有一群小幼幼出現在她家附近


本來週六有La New健走,老公腳痛,我自己又感冒所以沒去走,整天昏昏沈沈的
到晚上快 11點才想到要拿籠子抓黃黃,晚上該個不停,小粒媽說逼不得已半夜一點多起來放狗
還好黃黃不難抓,白天才又回籠


週日台灣動物不再流浪恊會在林口大崗活動中心的免費結紮活動,
老公一直都有參加這活動的義工行列,我一直都只是去探班而以
這次人手怕不夠,於是我就列入支援的一員,本來我是被安排在報到區當助手
臨時又被派去當車手到火車站接幾個醫生,等我到了,報到區的帥哥Jimmy
早就俐落將報到工作安排得妥妥當當,根本沒有我插手的必要


一直以來都是喵喵結紮的數量多過汪汪,我都說這些喵喵義工都是瘋子
她們可以晚上不睡覺,都在三更半夜抓喵,等抓好貓兒,收拾妥當都已經天亮了
早上又要趕到會場幫忙一整天,這些瘋子真的是鐵打的身體,如果沒有對浪貓的那股熱忱支撐的話
這般傻子+瘋子是沒有幾個人有夠格撐下去的,打從心底佩服這些瘋子
結紮會場,送養會場還有風雨無阻到收容所的義工們,都是讓我非常敬佩的一群人
他們真的很辛苦,我比較有機會到結紮現場,看到被抓上剃毛桌的流浪狗喵
狗喵身上密密麻麻的跳蚤,看了自己全身不自覺的奇癢無比,這些浪狗浪喵卻要長時間忍受跳蚤
我想它們早已經被叮到癢到放棄去感覺了,偉大的義工也對這樣的現象見怪不怪了


長得跟席丹得像的黑皮(黑妞被改名了)也來結紮,還是一樣精力充沛,跟瘋婆子沒兩樣
綁在哪兒叫到哪兒,後來被早早安排去動手術,想說麻醉到清醒會有好一段時間安靜的


平常很猛的黑皮,上了剃毛桌一樣緊張到呼天搶地


看它乖乖上了手術檯,我也該去幫忙買便當還有回社區接黃黃來結紮了


沒坐過車的黃黃,暈車暈到口水流個不停,我身上感冒的病毒也開始發威
我也像黃黃一樣昏到隨時會倒地不起般


接黃黃買便當吃個中餐才經過沒多久,誰知小瘋婆子黑皮已經可以離開恢復區了
吼!黑皮你也未免太強了,跟它同一時間的狗喵大家都還在昏迷壯態中
唯獨這傢伙跟沒動刀前沒兩樣,馬上又是一尾活龍,不得不讓它離開恢復區
因為已經醒來的黑皮會搔擾還沒恢復意識的狗兒


我們的黃黃手術後也恢復順利


在現場不吵不鬧,回到社區黃黃居然不出籠,只好請小朋友來幫忙帶走
交代小朋友家務必要綁上幾天等傷口好一點才可以放開


早上帶狗出去時,順便去看黃黃,它一臉無奈哀怨的,黃黃!忍個幾天就好了
你就可以重新自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