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狗兒已經老了,  老到必須離開了,  或是已經生病一段時間了, 
醫生也告訴你日子不多了,  主人要有心理準備,  如果以這種方式失去席丹的話, 
我雖然會很難過,  可是我已經早有心理準備了,  這樣的傷痛也許不會這麼令人難以接受

在自己父親臥病在床的最後幾個月我看了很多有關生死的書籍,  書上說人的魂魄要離開身體時, 
身旁的人不要去碰觸或移動它的身體,  因為這樣會讓往生的人肉體上痛苦萬分
在席丹嚥下最後一口氣後,  我一直守在他身旁看著他安詳的面孔,  怕太用力碰它的身體會像書上說的,
會增加它的痛苦,  我只好輕貼它的腳掌, 身體, 面頰感受它的身體的溫度慢慢退去

我聽說狗如果送去焚化場的話,  他們會將狗用塑膠袋裝起來冰在冰櫃裡,  疊成一堆
等蒐集一定數量的狗屍體,  才會送進焚化爐一起燒掉,  這樣是最環保的方式
但一想到這樣的處理方式,  我實在不忍心將席丹送去集體焚化爐處理它的後事
意外來得太突然,  我們都沒有準備,  時間很緊迫,  沒有空在去找哪裡有個別焚化的場所
跟 Mix 拔討論後的結果,  我們決定找個地方將它土葬,  那裡是我幾乎每天帶狗去運動的地方
就在我網誌上方那個圖片,  長滿盧韋草的小山上,  那裡早晚有很多附近的人會去那爬山運動


昨天是個大好天氣,  傍晚 5 點多載著席丹帶著工具上山去,  天色很快就暗下來了
我發覺這裡居高臨下,  往山下望夜景很美,  只是夜裡,  席丹在這裡可能會比較寂寞


Mix 拔很賣力地挖了半個小時多,  才挖好大小足以放下席丹身體的洞
我帶了席丹喜歡玩得兩顆球,  兩根綠的潔牙骨,  兩片牛皮煎餅,  老虎玩偶,  兩片心型肉片
這是我最後能夠給它的一點心意,  希望他能帶著這最後的心意去當小天使
很不捨地把席丹放進我們臨時為他準備的窩,  希望他能永遠安息,  我們也告訴席丹
這只是他軀殼的暫時棲身處,  希望他不要留戀它的肉身,  趕快去當個快樂的小天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