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可愛還在竹林時,  剛開始去, ㄚ醜看到我,  一定對孩子們發出警告聲
日子久了,  它大概也知道我不是壞人,  去餵狗時, 常常會看到它遠遠地看著我們的一舉一動
我也不去驚動它,  當作沒看到它的到來


那時候的阿醜,  皮膚狀況還很差


它專心地守著小孩, 沒注意到我就在後面, 當然囉! 我一出聲它就急著逃掉了


集體關籠時, 阿醜一樣會守在工寮外,  孩子看到媽媽來, 趕緊跑去撒嬌
有次阿醜還甚至帶著一支炸雞腿給孩子們吃,  那隻炸雞腿後來被小妞搶到手
爲了拉攏阿醜, 我每次都帶一個大大的零食, 遠遠丟給它吃,  幾次後,  它看到我都會帶著期待的眼神, 
不再這麼怕我了


剛把小可愛接回家那段時間,  有天我看到阿醜竟然找到我們巷子裡, 一看到我開門
它嚇得趕快逃出巷子, 這樣的情形出現好幾次,  我自以為這樣做是對它的小孩最好的
只是看到阿醜這樣找小孩,  我心理也不好受,  不知狗媽媽的真正感受是否也難過
每次帶著小可愛出去散步,  阿醜大老遠聽到項圈鐺鐺的聲音,   每次都會跑過來靠近小孩
剛開始, 小孩一靠近, 阿醜就彈跳往後退,  嘴巴還發出咿咿嗚嗚的聲音,
小可愛看到媽媽也興奮地朝它趴過去, 我不敢讓小孩跟他接觸太久,
因為阿醜處在那樣的環境, 身上還是會有跳蚤, 小可愛到上星期, 洗澡時還發現有跳蚤呢!


讓它們短暫接觸後,  我會記得再丟好料給阿醜享用, 說到這,  讓我想到一件更感動的事
小可愛剛帶回家沒幾天, 有次晚上阿醜看到孩子, 居然做出反芻的動作, 吐了一堆食物在地上要給小孩吃
我猜想它知道我們大概出門的時間, 早先儲存好東西,  聽到鐺鐺聲就跑過來
還發出咿咿嗚嗚的聲音好像跟小孩說*吃吧!*
我別無選擇地, 無情地拒絕它的食物, 我沒讓小可愛吃它吐出來的東西, 用人類的思考模式
我感覺到它的失望, 要走前, 我一樣丟一大塊好料給阿醜吃, 阿醜吃完我的東西後
就再把它吐在地上的食物吞下肚了


現在的阿醜, 比以前漂亮許多, 毛差不多都長回來了, 每次帶小可愛出門
十之八九都會看到阿醜走過來打招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