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4/27坪頂古圳健康路跑 7.5公里
跑回終點時,  雨下得正大, 攝影師把雨都拍出來了
(照片取自運動筆記)
2013年我們的第七場路跑賽, 其中有五場都下雨, 機率真是高, 
這場的雨下得還真大, 不過雨中跑步比較涼快
經過這次雨中跑步後, 我發現我已經愛上雨中參加路跑


雨從前一晚開始下,  到跑步當天早上還沒停
這次比較早出門, 到了會場離開跑的時間還早
跟去年陽明山越野賽一樣 , 會場都在迷你的溪洲國小
下雨大家都躲到教室的走廊上


好幾場路跑發的上衣都是藍色的, 下雨穿長褲褲管容易濕
穿短褲, 有時又太冷,  還好我有五分褲, 顏色跟上衣很搭
大家在走廊上自行暖身, 大會也有帶大家作暖身操
只是下雨,  沒幾個人願意在雨中做體操, 
我在走廊上看著台上老師的背影跟著做了一些暖身操


暖身操後, 開始集合, 分批出發
雨勢有點大, 不穿雨衣不行


大概五分鐘放一批人出發


一出發就是令我痛苦萬分的爬坡, 我只能發揮烏龜的精神, 一步一步地慢慢爬


第一階段的爬坡到此結束, 大家看起來都很累
我也喘到累到笑不出來了
歐吉桑跑在我前頭, 明明才幾公尺遠, 爬坡路段我再怎麼追也追不上


終於有一小段比較正常的道路, 第一個補給站就設在這
雨勢小一點,  歐吉桑把雨衣收起來, 我衣服都濕了, 怕著涼, 雨衣不敢脫掉
把雨衣下擺拎高, 這樣下身涼快一點


路上都沒標示里程數, 我問工作人員到底幾公里了
三公里, 跑得要死要活才三公里, 以為從此下坡到底
工作人員說, 等下還有更陡的坡在前方


突然很陡地下坡, 膝蓋一時難以承受這樣的壓力
我沒辦法正面走階梯, 我必須側著身橫踩下坡, 這樣膝蓋才不會不舒服


下坡路段沒多久,  又來到爬坡路了, 雨停了 , 我也把雨衣脫下, 兩隻袖子都悶濕了
這段非常陡, 一步一步的階梯, 讓人喘到快斷氣
歐吉桑說去年的陽明山越野,他們爬過這一段


水溝的水看起來很乾淨


中點檢錄站, 路過要拿一個信物, 7.5公里已經跑完5公里了



又開始下坡了, 天雨路滑, 下坡要特別小心
只要是下坡階梯,  我一定橫著走


已經下山了


最後一公里的補給站,  此時又開始下起雨來
本來脫下來的雨衣又要再度穿上了
雨勢越來越大, 這一路就下坡回到終點




領完賽證明 (沒有計時, 有沒有不重要, 只是一個儀式)


重要的是水和香蕉, 還有薑湯去寒, 也有小餅乾, 還有完賽獎牌可領


現場有抽獎活動, 不用排很長的隊伍, 就跟人家抽抽看,  下巴尖尖沒得獎的命
路跑會場看到有人穿這種機能性的腳套, 聽說可以減少乳酸的堆積


原本歐吉桑很看不起才7.5公里的越野賽
跑完才說, 比跑平面的10公里還要累
第二天鐵腿,  又說,  比他跑21公里的還要累, 哈哈
越野賽, 很累,  沒錯! 可是卻也很迷人, 讓人又愛又害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