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4/14三重全國馬拉松賽(2013年第六場路跑賽)
照片取自運動筆記網頁
這次在運動筆記上找到我的五張照片
不管哪場路跑賽, 在起跑點, 某些特定的中點, 還有終點
都會看到好幾位扛著大砲像機的攝影師為跑者拍照
我原來只知道在運動筆記上有路跑的照片
最近又知道ALL SPORTS community
還有我動網
http://www.wesport.tw/index.php?
都有路跑賽事的活動照片, ALL SPORTS的照片需要付費才能取得
我動網甚至還有跑友歷年來的部分路跑成績(並非所有的路跑成績都有)
現在我才明白為甚麼明明中途有人拍照, 在運動筆記網頁裡卻找不到中點的照片
原來這些攝影師並非全部是運動筆記的特約攝影師


我在ALL SPORTS也有找到自己的照片, 可是看起來令人不甚滿意
運動筆記的相簿裡找不到歐吉桑的照片, ALL SPORTS裡有幾張
我花了210元幫他買張照片電子檔, 這張看起來還不錯
使用者付費是天經地義的事, ALL SPORTS的照片要付費才能download也是合理的
如果你嫌貴或是嫌人家拍不好就不要買嘛! 不要嫌貨又要貪小便宜去硬拷
ALL SPORTS照片上面都有他們的logo, 上面也清楚印上請勿轉載或複製
而且還有英文的 DO NOT COPY, 可是就有沒智慧財產權和法律概念的人想辦法拷貝
放在臉書的照片上面還有人家的logo和請勿轉載或複製和DO NOT COPY的字樣
用這樣手段硬拷照片的人可能不知道或是根本不怕被告吧!
我們有付費的, ALL SPORTS會用email寄原始檔給你, 上面就乾乾淨淨的沒有不必要的字
台灣宣導智慧財產權已經很多年了, 成效似乎不如預期的好


去年有幾場路跑賽的前一晚都下大雨, 不過賽事當天雨就停了
去年之前, 凡是路跑賽當天下雨的話, 我們一概不去參加
今年一月台中第一場就遇到雨天, 都已經大老遠跑去台中了,
有史以來第一次穿著雨衣參加路跑賽, 感覺還不錯, 雨天氣溫低跑步反而更舒服
到目前為止, 今年已經參加了六場路跑賽, 其中四場都在雨中開跑
連唯一的一場La New健走也是在雨中進行
今年的雨水看起來應該很豐沛的, 可是台灣卻處在缺水狀態中

每次路跑賽的前一晚, 我都千叮嚀萬交待要早一點出門
可是常常都是匆匆忙忙趕到會場, 有時連喘口氣的時間都沒就馬上要跟著跑了
這次又是遲到, 到了會場, 雨下得正大, 所有的跑者都早已經開跑了
我本來以為我的8公里還沒起跑, 聽工作人員說才知道大家都跑了
我趕緊上路, 歐吉桑就在我前面幾十公尺遠, 我想追上他, 卻怎麼也追不上
賽道上還有ㄧ些跟我們一樣很慢才出發的跑友

雨下個不停, 即使有相機背袋, 不防水而且我只穿外套遮不到背袋, 很怕相機濕, 
我把相機連背袋塞進背後褲子裡, 一面又急著趕路, 雨大, 前面都不敢用太多相機

 
才跑了20分鐘, 8公里的已經有人跑回來了


補水站


過了補水站就跑上河堤


才八公里的路跑, 很快就跑到中點4公里折返點
歐吉桑他們跑半程和全程的則繼續往八里方向跑去
聽說半程的折返點就在年初開始社會新聞鬧得沸沸揚揚的媽媽嘴咖啡館呢!
去年應該也是同樣的在媽媽嘴那附近折返, 可是去年沒人會去注意媽媽嘴
雨一直沒停, 穿著風衣跑, 又把風衣帽套在運動帽上, 跑久了很熱也悶出一身汗
雨比較小時, 我把上衣拉鍊打開透風


我比大多數的人慢很多時間起跑, 我們這些人算是很後段的一群人
不過回程我就一直在超越別人


又過了沒多久, 就看到剩下兩公里的告示牌


剩下一公里時,  我又看到這位98歲的勇伯
在路跑賽很常碰到他, 也很多跑友會跟他合照
ㄚ伯已經很習慣人家拍他, 我想邊跑邊拍他
ㄚ伯居然要停下來給我拍, (給人家拍到已經很職業了, 呵呵)  
我說不用停, 我這樣就可以拍了, 邊跑邊自拍, 其實很不好拍說


已經快到終點了


騎著腳踏車的工作人員是42公里的前導車, 沿路一直嗶嗶嗶吹著口哨要我們這些短程的讓路


到達終點後, 我們要把號碼布上的一張有我們名字和號碼的小紙條撕下給工作人員
其他的工作人員會把一張寫8k和跑回來總名次的小卡片給我, 8K我的總排名是614
跑完有ㄧ條小毛巾



三重馬拉松從早期報名費只要100元漲到現在, 半程500元, 8公里300元,
不過還算是很便宜的路跑賽, 而且這個路跑賽還保有人工作業模式
沒有晶片, 號碼布上選手的名片還是用手寫影印的
路跑當天起跑前還用人工檢錄的方式
(工作人員拿著簽字筆在每個人的號碼牌上打勾作記號),
終點還用人工手寫紀錄的的方式給每位選手一張成績名次單
選手再拿這張卡片去對成績單, 這樣才知道自己跑步的時間


會場還準備綠豆湯隨你吃到飽



這場路跑賽比較不週到的是寄物處, 所有的袋子集中放, 上面再蓋上帆布
看起來很簡陋, 袋子很容易濕的, 裡面的衣服也會濕(我曾經有類似的經驗)
我們剛到會場時, 我一看到過於簡單的寄物處, 不知怎麼辦才好
我看到有些團體有自己的帳篷, 置物袋就放在自己的帳篷, 還有隊友留守
我厚著臉皮跟一個叫赤馬的團體請求讓我寄放置物袋
他們很好心答應讓我寄放

三重路跑會場還有個缺點, 跑完沒有地方可以換衣服
有個樹林的路跑團體自己準備了可以更衣的密閉小帳篷
去年我去跟他們借帳篷換衣服, 今年又看到他們
我又厚著臉皮去請求借用來換衣服, 這樣我就可以換上乾爽的衣服, 不怕著涼了
好感謝這兩個團體


這場路跑賽的主舞台就在重陽橋下, 獎牌多得嚇人
如果我跟歐吉桑跑不同里數, 我就有很多時間可以在會場到處逛
歐吉桑每次跑完就急著離開, 甚麼也沒興趣看, 有甚麼東西領一領就走了


這位帥哥戴了一頂大捲髮, 他說一頂才兩百多
在我們身後那位頭戴New Balance帽子的大哥, 想必上個月也參加大直的路跑
這場賽事我也戴著New Balance的帽子跑, 淋濕了
還好我還帶了puma的帽子, 本來也要多帶一雙布鞋來換的
忘了把布鞋放進置物袋, 害我跑完還得穿著濕答答的跑鞋


小小的會場沒甚麼好逛的, 我到終點看人家跑步
終點有好幾個攝影師在捕捉跑者的英姿


 半程的陸續跑回來, 全程的還在雨中繼續奮戰
全程的第一名還比我家跑半程的歐吉桑還早些回到終點呢!
歐吉桑花了大概兩個半小時多跑完


我們這兩年參加路跑賽的次數比往年頻繁
今年跑得更勤, 歐吉桑跑半程的速度和身體狀況都有進步了


照片中左邊的女士, 我猜是第一次跑半程, 
她必須由她的另一半攙扶著一拐一拐地很吃力地爬樓梯





我非常喜歡運動筆記網上的【運動驚點語錄】, 再貼一則跟大家分享

不管你跑得多慢,你都贏過還沒起跑的人!

No matter how slow you run, you still surpass those who haven‘t started y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