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到五點天才剛要亮, 我們和纓丹姊妹就出門到板橋去, 幫受託的楊媽的忙
板橋楊媽餵養這隻已經生過小孩的母狗有一段時間了, 在外流浪被驚嚇過的狗
張媽努力了一段時間仍無法碰觸它, 即使引它回家,  它還是機警地不進張媽的家門
張媽家中已經有兩隻狗, 自忖還有能力養一隻狗, 於是要我們幫忙抓狗

上週日已經跟Mix拔去試抓一次了, 當時楊媽用雞肉引它, 正在吃肉時
Mix拔太心急很快地抓住機會用自製的網子框住它了, 可惜地勢關係來不及上前一步壓住網框,
讓驚嚇的狗狗脫逃了,  經過這麼一嚇,  可以很確定的是當天很難再抓到它了,
事實卻是如此, 因為後面幾次楊媽企圖再引誘它,  狗狗都不為所動


今天起得更早, 喔! 四點半起床真事件痛苦的事ㄟ,  不過想想只不過花幾個小時幫忙抓狗
比起這位張媽準備要長期養這隻狗來說, 這種短暫的工作算得了甚麼
這隻狗很敏感, 遠遠的它就感覺到氣氛不太對勁, 怎樣都不靠近楊媽吃東西


我跟Mix拔在抓狗的方式上看法不一致, 我不喜歡太粗暴急促的方式讓狗驚嚇過大
我希望他們能像我一樣,  低著頭慢慢地走向狗的附近, 不要逼得太近
像這張照片我就是這樣拍來的,  我完全不看它,  頭壓得很低慢慢走過去花圃
然後在花圃邊緣慢慢坐下來拍照, 我注意到它當時回頭看我一下也沒馬上走開
我知道要依我的方式來接近狗的話必須要耗掉一些, 可是每次看到電視上一些人在抓狗
雖然他們都用龐大的優勢抓到狗了,  可是那些粗暴的方式實在令人不敢茍同
還有這些抓狗的人還喜歡叫媒體拍它們偉大的抓狗行動,  maybe, 有時候
它們不得不用這樣的方式抓狗,  可是聽到電視機中狗發出的慘叫聲會令人抓狂的


後來張媽引狗狗往他家方向走, Mix拔跟著後面逼著狗狗不得不跟著楊媽方向走
我必須顧著停在路邊非停車格上的車子, 他們離開了好久都沒消息,
我想上車小睡補眠等她們,  一上車我就在後視鏡看到花狗自行跑回原來的地方了
於是我趕緊下車跟著它,   打電話跟他們說狗已經跑回來了


這隻長得跟黑妞(球場我曾經餵養的的狗)超級像的大黑狗,  簡直是黑妞的縮小版
楊媽說這隻最近才出現的,  傻大個兒還沒被欺負過,  一叫就來你身邊的親人狗
藉著它,  花狗就跟著大黑狗走在我附近


我叫大黑過來時, 我就蹲下來摸摸它, 花狗也會跟過來一下, 不過花狗心神不定
東看看西瞧瞧,  一直在注意附近的狀況,  生怕又有人來追它
拍它的時候我的動作也不敢太大


我看它很累,  一直在趕路,  就在附近到處亂走打轉,  我再叫大黑過來
花狗一樣會跟著過來


這隻大黑長得也很漂亮,  是隻未結紮的公狗, 很親人,  要帶它回家最容易不過了
你多摸它幾下, 它就躺下來任你摸了,  可惜楊媽要的是花狗,  而且花狗是母狗比較有那急迫性,  
算一下日子,  可能又快發情了,  看來這周任務一樣失敗, 下週再另想辦法, 
吹箭或是有其他更好的方案還需再斟酌


抓不到狗只好準備去天母接結紮的貓咪, 時間還早, 我們先到忠孝東路和杭州南路口去吃早餐
菜市場樓上的阜杭早餐店真的很誇張, 每次來都是大排長龍, 外帶區每次沒排上20分鐘是買不到的
以前來都是外帶, 今早就在這裡內用


就這樣一直排到樓梯口,  還排了兩排喔
內用區人稍微少一點, 我看內行的外帶人就會直接排在內用區, 這裡的東西價位還算合理
以前我都是吃蛋餅, 這次另外三人也說要吃蛋餅,  今天我多點一份飯糰吃吃看
結果,  我覺得飯糰不如預期中的好, 太鹹, 裡面的油條炸太過頭了, 簡直要焦掉的感覺又很油膩
吃過早餐去到天母還是太早了, 我們又到 Ikari去喝咖啡消磨時間等醫院開門


昨天這隻很愛喵喵的貓咪, 聽纓丹說它的雙耳尾端尖尖被人剪掉了,  今天仔細一瞧,  果真如此ㄟ
不知哪個么壽骨這樣對待流浪貓


今天載貓回纓丹家時沒看到這隻對人還算友善的大黃狗
纓丹家這隻大黃狗小時候被養在家中, 長大後就被綁在家門口, 旁邊有個狗屋
因為這樣,  這附近有位勇敢又具正義感的愛心狗媽, 就到纓丹家勸說
不要將狗長期綁在門口,  應該要常狗狗帶它出去散步, 這位愛心媽媽三不五時會來餵它 
(其實纓丹他家會按時餵它的,  只是狗是纓丹爸媽的, 纓丹自己手頭上有20幾隻流浪貓要送養
她沒時間管爸爸的狗, 只能偶而幫它洗洗澡)
這位愛心狗媽偶而還會帶她家大黃出去公園散步的, 更有趣的是有兩位小朋友, 
有時也會自備牽繩來他家,  不用徵詢人家的意見就擅自套上牽繩帶著狗兒去公園玩, 
要回家時就把狗帶回來再綁回去,  鄰居也喜歡這隻狗, 也常會餵它們的大黃狗東西吃, 
我說這隻是眾人養的 public dog,  有人主動餵食, 還有人主動帶出去散步, 
現在大概只差一個幫它洗澡的人,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