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海苔,  在這個寒冬裏已經被餓死凍死了,  帶著遺憾去當小天使了
去買菜的時候巧遇小粒媽媽告訴我這個消息


這是海苔的姊妹小柔(去年的照片), 它逃過一劫倖存了
我想台灣狗命韌性比較強吧!  現在的小柔瘦到皮包骨
前幾天我看到它時,  已經認不出是它, 我以為又有人來丟狗
或是另一沒良心的鴿子戶它們的狗跑下山來的
小粒媽說她也跟我一樣認不出小柔來, 也以為是被丟棄的流浪狗

海苔跟小柔被關在她家門前的上下疊在一塊的鐵籠裏
籠子久久才被清理一次,  垃圾車來時,  都要掩鼻從它們發臭的籠子前面經過
黑暗中就聽到垃圾車少女的祈禱的音樂夾雜著這兩隻狗死命的叫聲
白天它們在籠子裏遠遠看到我們家的狗(根本沒靠近它們)或是
路過的狗都會汪汪汪叫個不停,  附近的人都嫌它們很吵
大家都是鄰居也沒跟他家計較

兩隻都是母狗,  以前小柔曾經生過,  但都不幸難產, 沒有一隻活命的
去年有免費結紮的活動,  我們主動幫它們載狗去結紮
想說結紮後它們就不必一直被關在窄窄的籠子裏
後來聽它們的媽媽說怕它們到處亂跑嫌麻煩,  也就沒放它們出來
那時我還告訴它們的媽媽,  我們可以幫它們買到比較便宜的飼料
如果有需要可以告訴我們, 可是一直沒接到他們的委託


我想如果不要關它們,   它們也許就不會凍死餓死的
鐵籠毫無遮蓋,  鐵籠毫不遮風保暖,  再加上父母把餵狗的責任推給小孩
也不曾關心過,  結果唸國一的姐姐都沒餵,  海苔就這樣活活被餓死凍死了
小柔現在才會瘦到皮包骨,  我想小柔的籠子在下層,  受風力比上層海苔弱一些
如果它們沒被關,  它們會自己找到避寒處,  它們如果沒被關的話
肚子餓了它們也可以到處覓食,   外面的流浪狗很多不都是吃到肥肥壯壯的
養在自家門前的狗都會讓它們活活凍死餓死,  養狗到底要做甚麼呢?


這是附近另一戶沒良心的人家,  就在ㄚ醜一家子當時的窩旁邊
每次去餵ㄚ醜那一窩小可愛時都必須經過的,  五六隻狗也是餓得發慌
有時我慈悲心大發就多帶一些飼料順便餵,    每隻狗看到我就像看到救星一樣摇尾巴
這張照片是晴天時,  雨天時到處泥濘我幾乎找不到一處乾淨的地方可以倒飼料


常常看到這些狗坐在雨中發呆等死,  那時候, 我都很不想看到這些可憐的狗
可是為了ㄚ醜一家子,   每天三餐都必須看到它們,  每看一次心就痛一次
到後來經過我都鐵了心盡量低頭走過不去看它們,  無能為力啊!!
只盼老天保佑這些可憐的狗兒,  懲罰這些沒心肝的人類
小粒媽告訴我海苔的事的同時也說這戶沒良心家的狗兒也有一隻凍死了
把這些狗當工具在使用,  沒把它們的生命當生命在看待
這些人怎麼可以這麼麻木不仁地活在這世界上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