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它叫三九, 因為它是威力的弟弟,  主人說它年紀比較小
樂透彩比威力彩小,  小樂透最後一個數字是39 所以叫做三九
(是不是這樣的, 我沒聽得很清楚而且對樂透彩沒研究, 
也忘了樂透彩最後的數字是不是39啊!), 我猜想主人是不是常簽樂透,
  想發財想到在作夢吧! 呵呵! 他這麼好心收留三九, 搞不好哪天真走運了就中頭彩呢!


它是可愛的威力, 主人說它現在可能是叛逆期, 高興的時候叫它會理人
不爽的時候根本不甩人, 平常它們就住在菜園的工寮裡

約兩個星期前第一次在威力住的地方看到三九, 那時它的後腳無力
緩慢地移動身子, 我那時想說會不會腳有問題才被丟棄的
去散步時偶而會再遇到三九和威力它們, 但就一直遇不到主人
所以也還搞不清楚三九到底有沒有人餵, 不過看它一天一天地長大
而且後肢的狀況也比較正常了,  猜想應該沒餓著


昨天我帶著蝨蚤滅去幫三九點, 想說這樣它比較不會得皮膚病
也帶了心絲蟲的藥餵它, 今天傍晚經過, 恰巧威力主人正在餵它們吃飯
才知道三九是他在附近撿回來養的, 那時的三九好像快掛了
才一個多月大三九真的是幸運, 如果沒被威力主人救的話, 早就沒命了

站在工寮前跟主人聊了一會兒,  主人問我有沒有訓練自家的狗
通常一般人會這樣問, 他們的意思就是說狗會不會一兩招把戲
我通常都會說沒有, 會這樣問的人也一定馬上表演幾招秀給你看的


主人進工寮抓了一把飼料出來表演給我看,  很棒ㄟ, 威力會起立
可惜今天我帶的是沒學會起立的Hego


主人說威力還會握手喔!  我心想我家的狗也會握手, 這個不用教
只要手伸到狗狗前腳前他們自然就會跟你握手了,  呵呵


看威力這麼專注看著主人手上的飼料,  可見威力是隻可造之犬喔!


又聽到主人跟我說今天幫它們洗了澡,  洗澡?? 
那我昨天不就幫三九白點了防蚤藥, 不過我只是心中吶喊而已
我沒有跟他提起點藥這件事


主人要離開菜園前把工寮的門關上,  說今晚不太冷不要讓它們進去裡面
這工寮有屋簷, 也堆了一些東西,  狗狗有地方可以窩, 在工寮外會
比一般的流浪狗住的地方暖和些, 
不過後來主人想想又轉身說還是留點縫讓它們進出好了
還好主人有這麼做,  因為這會兒外頭比白天冷多了


這隻平常跟威力它們混在一起的四眼狗, 聽說是附近有人餵它
威力的主人也不餵它, 只是四眼狗眼巴巴看著威力它們吃好料
一副很想吃一口的表情


幸福是什麼??  我想對威力和三九來說, 平常生活在大自然的田野間
每天有人餵不會挨餓, 還有一個簡單的工寮可以遮風避雨
對它們來說這就是簡單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