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前來過這裡, 好像失憶般,  完全沒有印象這裡叫做大凍山, 
我猜想當時可能還沒有這個地標


讓我們想再重遊此地的是--流星崖 & 明月窟,  我們也忘記流星崖 & 明月窟,的名字
老公在緩慢時問了管家這裡的訊息, 當時只會描述說那個拔地而起的大岩壁
管家一開始摸不著頭緒,  下一刻才恍然大悟說,  喔! 你們說的是流星崖.......


上午10點, 蓊鬱美麗的杉木林間起了大霧


這裡的地表终年不見天日, 在這樣多雨潮濕的季節, 石頭上面佈滿青苔


步道上不是佈滿樹木的氣根


再不就是崎嶇不平的石塊,  濕滑的地表, 我們得步步為營
好幾次我都差一點滑跤,  這樣的地形應該穿上登山鞋比較安全
我記憶中, 20年前來這裡也是到處濕滑, 走起來有點辛苦


我們得仔細看一下地圖, 好好決定要走多大一圈, 走大圈的話可能要花上4-5個鐘頭
一早才走了45分鐘的路,  得斟酌一下體力, 最後決定走明月窟 & 流星崖
再由18羅漢洞繞上來, 經過回頭嶺走原路回登山步道入口處


下坡路段,  這表示待會兒回程在另一頭一樣得往上爬類似的坡道




這裡是霹靂山山系令人印象深刻, 一輩子忘不了的的特殊地理景觀,  
由於新生代的造山運動, 整座山都是岩塊拔地而起崖底不壓著地面








明月窟,  岩壁有著如玉石般乳白皎潔的顏色, 上面鑲嵌了許多貝殼的化石,  
綿延的岩壁,  有清澈的水紋, 千奇百怪樣貌, 讓人看了嘖嘖稱奇, 歎為觀止
這就是為什麼20年了, 我對這裡的記憶依然這麼清晰


迎面而來打赤腳從嘉義來的太太, 她說她幾乎每周都會來這裡一趟,  
每次都在這裡的步道走上幾圈, 不知她走多大圈,  
難怪她可以她臉不紅氣不喘地輕鬆走著, 我早已經氣喘吁吁汗流浹背了




流星崖就是沿著霹靂山的山腹間隙裂開成一個斜斜的角度,  猶如流星墜落而下
行走其間必須彎腰才能順利通過, 通過流星崖&明月窟時, 
有股壓迫感好像岩壁隨時都會垮下來把我壓住讓我永遠住在那裡般的恐怖


往18羅漢洞走,   看到好大一個石頭就這樣橫在路邊
如果滾下來當時壓到人的話恐怕早已成為人肉餅了


想必上面那塊大石是從這裡滾下去的


好工整的天然石壁, 好像是人類用水泥建成的


 18羅漢洞的其中一處入口


20年前我們有走過一小段羅漢洞,  現在都拉起黃線警告遊客不准入內


回程快回到入口處時,  太陽終於在這裡露臉了,  杉林呈現出另一種美
我們花了大概一個小時又45分鐘走完,  這裡的步道比之前走的各處步道比起來,  
大凍山的走起來比較辛苦,  第二天我們的雙腳下樓時都很明顯地感到酸痛,  
可見平時的體能訓練都還不夠,  20年前這裡遊客很多, 這次來, 只有小貓沒幾隻,  
而且清一色都是歐吉桑歐巴桑,  沒見到一個年輕人來這麼辛苦的健行, 
我想也是因為休閒產業的發達,  新開發的休閒園地更多樣化了, 
大部分的人喜歡輕鬆一點的行程,  少有年輕人沒事來辛苦健行的  


爬完山肚子又餓了,   來碗熱熱的竹筍湯


少不了這裡的名產--泉水嫩豆腐, 再來一盤山豬肉炒青菜, 
那山豬肉的皮可是硬得跟什麼似的, 根本嚼不動的


酥炸蜜蜂, 炸過的沒什麼特別的味道, 就酥酥的


太陽才露臉沒幾分鐘又縮回去了, 又起大霧了, 登山口就只有這兩個攤販賣吃的


雖然辛苦走完一程讓我們第二天雙腳酸痛, 有機會我還是會想再來這裡健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