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a今天上午大約十點左右悄悄地離開我們去當美麗的小天使了


相信姥姥跟我這個娘一樣愛漂亮愛乾淨,  因為它是美美地乾淨地安詳地離開
昨天出院前請美容師幫它洗香香才回家的, 昨晚回家後, 它只喝水
給它吃從阿飛家拿回來的baby food,  它連一口都不想吃, 我也沒勉強
想說在醫院已經吃過晚餐, 也許肚子還不餓不想吃消夜
早上起床後下半身有點溼, 我照例幫它洗了半身澡, 一樣不吃食物只喝水, 
所以也都只尿尿沒嗯嗯, 尿布很乾淨只有些許尿漬, 喝完水如往常馬上趴下來
看得出很累很虛弱, 它安靜地沈沈又睡了,  忙進忙出晨間瑣事
偶而探頭注意一下Emma, 也不覺有任何異樣,  知道它現在健康狀況不太好
只是不知道這一天什麼時候到來 


每次我自已出門時都會交代老公要注意Emma的尿布, 濕了就要換
不要讓它泡在尿液中, 所以Emma臥病這麼久, 都沒有得褥瘡
一來是我們很勤快換尿布外, 二來像醫生說的姥姥體重輕才能得以倖免
今天早上我必須出門, 回家的時間比預計的約晚了十來分
每次一進家門第一件事一定先看看Emma的,  看到它不像以往捲縮著身子睡
整個身子平舖側躺, 心中有種不祥怪怪的感覺,  再看看它的胸部
每當它睡得太沈, 我也會被它嚇到, 為了確定並証明它還有呼吸
我都會用胸部因呼吸而規律的起伏作為判斷生命跡象的依據
每次都會讓我鬆了一口氣的驚嚇,  我已經被它嚇過N次了


但是今天好像不是在嚇我, 我睜大眼精仔細瞧了又瞧, 
雖然姥姥已經發出病危通知無數次了, 心中早有心理準備這一天遲早會來臨
可是當時還是害怕這一天真的來臨了,  我有點慌又不敢伸手去摸它
我怕一摸害怕的事會成真, 趕緊找老公來看看  沒錯,  這一天終於來臨了


05/22 Emma因不進食而必須入院打點滴,  住院三天, 精神狀況好轉
食慾恢復一些,  我也怕住院太久姥姥心情會不好, 人跟狗都一樣
誰都不喜歡住院, 可以出院就趕緊出院,  這次還好點滴沒打太多天
昨天下午婆婆突然帶著親友來鶯歌,   陪著他們到老街逛還一起吃晚餐
等客人都離開了,  馬上趕去接Emma,  也只有等元氣醫院打烊了
陳醫師才有時間跟我解釋EMMA的病情, 陳醫師拿了一張密密麻麻的數據表
說其中一項數據異常, 理論上, 這樣離譜的數據, 通常這隻狗不可能存活下來的
Emma是個勇敢的戰士才可以這樣撐到現在,  不過到今天早上它走了後
我才恍然大悟,  Emma這樣撐著是為了等我去接它回家終老的


2006/06/11在鶯歌老街撿到Emma至今扣除一個月在雪亞家外, 在我家住還不滿兩年, 
就像醫師說的Emma真的是難得的女鬥士, 兩年來一直不斷勇闖生命中各個關卡
看遍了醫生嚐盡了苦葯受了多少折磨,  我想這麼多折磨病痛, Emma 已經累了, 
它想休息了  它永遠地安眠了, 它不想再麻煩我們了,  它已經解脫了
謝謝大家近兩年來對Emma的關心和祝福, 我讓Emma以美美可愛的一面跟大家告別
希望大家記得在米克施家曾經有這樣一隻可愛的Emm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