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謝謝大家的關心和打氣,  留言沒能一一回覆, 在這一併謝謝大家


Emma走後我們只是把沾了尿漬的尿布抽悼, 讓它可以躺在乾淨的尿布上
我們並沒有大力的移動它的身體, 用箱子裝著把它放在小房間讓它可以安靜地離開
12個小時後再將它冰起來, 因為太晚了, 只有等今天再找地方給它長久安眠
我們打算將它埋在跟席丹同樣一個山頭


本來以為早已經有心理準備, 我可以很坦然面對這天的來臨, 昨天早上確定它走了後
我還是忍不住掉淚, 老公叫我不要一直去看它打擾它, 每次經過還是會忍不住去看去摸它
感覺到它的溫度慢慢地從腳底涼上身, 看著元氣美容師幫Emma綁的紅底白點啾啾
Emma真的好像只是安靜在睡覺, 只是睡姿不同於以往罷了, 實在一時還無法相信它已經走了
到了晚上吃力地用還不純熟的嘸蝦打字想告訴大家這個消息, 打到最後兩行
終於忍不住哭出來, 這時我真正感覺到Emma真的永遠離開了

偶而救助流浪狗的我們比一般只養一隻二隻家犬的人, 更有機會進出獸醫院
我看過很老的狗呆在醫院打點滴直到最後一刻, 醫院通知主人來, 有的主人也許會看最後一眼
有的不帶回家叫醫院直接幫忙善後, 根據Emma的經驗, 我覺得狗狗是很有靈性的動物
它們也會希望能夠回家終老的, 它們一定不希望孤單留在冰冷的醫院嚥下最後一口氣的


這半年來對於Emma時好時壞的身體狀況, 我早跟元氣陳醫師有過充分的溝通
陳醫師非常清楚我對Emma健康的認知和期待, 因此在醫療上儘可能採取非侵入性的保守療法
到後期我也明白表示, 萬一在他們醫院時若有任何突發狀況, 請不要採用電擊或強心劑來急救
因為我覺得任何強制性的急救, 狗狗必須忍受更多的痛苦只為了延長多幾天的壽命
我想這是沒有意義的, 尤其是老狗, 元氣醫院陳醫師為了Emma的治療一直以來也承受相當大的壓力
很感謝將近約一年的時間元氣醫院對Emma細心的照護, 我們都希望Emma能活得健康一點久一點
一旦生命到了盡頭必須say good bye時, 也只有let it be, 不能勉強留下的,  不能替它作主的
對老狗終老的認知, 希望我將來對自已或至親也能有這般理性態度來面對


傍晚到後山去,  去年席丹就是葬在這,  整個山頭野草長得茂盛


老公在小徑另一邊費了好大的勁才挖了一個4-50公分深的洞
還好Emma個頭小, 這樣足夠它棲身了


我選了一件還很新的洋裝蓋在它身上一併葬下,  這件洋裝只穿過一次
我自已很喜歡Luca媽做的這件洋裝, 希望它能當個美美的小天使
Emma不玩玩具,所以沒有玩具陪它,  它很愛吃,  
因此我給它帶上幾塊小餅乾和烘焙王鮭魚口味的飼料


只帶過Emma來這散步一次, 因為對它來說路途太遠了
這裡環境清幽適合Emma長眠,  Emma也從此要與大家永別了
再次謝謝大家,  也願世上每隻狗狗都能得到愛與關懷不再受苦受難




Emma和席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