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禮拜我們去南庄時呆呆去寄宿兩三天
回來隔天早上帶它去跑步, 回家用木醋液幫它洗腳時
才發現它的右前腳舔掉一小撮毛
我用棉花棒沾未稀釋的木醋液擦那掉毛的部分
但是臭呆不知為何特別愛木醋液的味道
幫它用木醋液洗腳時, 它甚至會舔洗腳水
更不用說, 我幫它用木醋液抹傷口時, 它也是不停來舔
只好把Mix以前戴過的頭套, 拿出來給臭呆戴上

剛戴上時, 不習慣的呆呆好鬱卒, 也變得好自閉
站在原地不敢動, 過了好久才敢趴下來
也不敢進籠子, 每晚要睡覺時要用零食引它進籠子
剛開始, 歐吉桑也覺得它這樣好可憐
我不在時, 吃過晚餐, 歐吉桑就不幫它戴回頭套
不戴頭套時, 就會看到它又舔那個傷口 
我說不必可憐它, 一兩天後它就很習慣了
而且這樣它的腳好得快, 戴頭套的時間就可以縮短了
我給歐吉桑看噗浪上短腿科基拉菲小姐一整天戴頭套的照片
歐吉桑才收起他的濫情. 配合我的做法
不到一個禮拜, 呆呆已經不必戴頭套了


兩三天後, 傷口已經開始結痂了
木醋液真的很好用, 再來看看Mix使用木醋液的成果


Mix之前舔掉這麼大塊的毛, 每天用木醋液擦一兩次
過一兩個禮拜後, 毛差不多又長回來了
Mix不愛舔木醋液, 所以它沒戴頭套



那幾天戴頭套的日子, 除了早上固定帶它去跑步外
晚上出去解放時, 也特地帶它出去走久一點
一回家就要馬上再帶上頭套, 呆呆很不情願戴
都要用零食獎賞它, 那幾天Mix和Hego常常流著口水看它獨享



一早聽老公說, 昨晚下了好大的雨
還好早上雨停了, 我帶著呆呆和Hego出去跑步
回程路過這戶人家門前, 看到一幕令人幾乎崩潰的景像
ㄧ具僵硬被大雨沖洗過的狗屍體就丟棄在那隻狗的家門前
這隻小型犬, 我們路過時常常遇到
之前, 我也在部落格中提到這隻沒被照顧好的可愛小狗
它有點年紀了, 它就生活在小小的院子裡
常常一大早就看它睡在路邊的車子底下
本來就很心疼它了, 早上看到這景像, 心裡非常難受, 
難過到當下很想大叫大哭

我猜昨晚這隻狗過世時, 垃圾車早已經來過了
否則早已丟進垃圾車去了
連最起碼用垃圾袋包起來都不做到
就這樣丟在家門口用一小塊塑膠布意思意思地蓋著
昨晚下這麼大的雨, 屍體就這樣被雨水沖一個晚上
平日就沒被善待了, 死後還不得安息
你們還是人嗎? 




王小姐已經有點年紀了 (我猜應該超過60歲了)
她家已經撿了一大群流浪狗在養
又在離住家幾分鐘車程的附近餵養一群流浪狗
昨天早上為了配合她餵食的時間
我們五點多就得起床準備, 七點以前到達石牌跟她會合

去年它不知生甚麼病骨瘦如柴
王小姐請我們幫忙抓, 想帶它去醫院治療
但是沒成功, 在我們之前, 也有找其他人來抓過
狗被操過嚇過, 我們要抓, 困難度更高, 
後來可能身體自癒了, 被養得非常壯

最近這附近的人跟王小姐說, 再不把它帶走, 就要毒死它
王小姐於是找了其他的抓狗人士來抓它
陸續有三四組人馬輪流來試過, 但都沒成功
王小姐只好又找上我們, 我們原本很擔心狗被操過這麼多次不好抓
只要狗願意過來吃東西, 就有機會可以抓到它
王小姐把好料放下後離開, 老公趁狗專心吃的時候下手


一陣驚嚇過後, 狗竄進這樹林裡
狗很熟悉這裡的環境, 再加上它的體型在這樣的地形裡來去自如
一下子就看不到它的蹤影, 我們跟著鑽進去找
人要壓低身子才能在裡面鑽來鑽去的
自從去年在汐止山上, 看得到馬路, 又下不去
又找不到原來的路回去, 天色又慢慢暗, 那次我有被嚇到
大白天, 在平地, 對這樣的樹林, 我還是有那麼一點點擔心找不到出來的路
在裡面我們有碰頭, 又各自分頭找, 找不到狗我就先出來等了
老公堅持度很高, 擴大搜尋範圍, 不死心繼續找, 皇天不負苦心人, 
終於被他找到了



借旁邊的民宅路過
這隻狗將近30公斤, 要兩個人抬
為了免於被毒死, 王小姐只能將狗接回家養了
本來今天一樣要大清早出門再去幫王小姐抓其它兩隻狗
不過昨晚的大雨, 怕地濕濘不好作業, 改天再來了



(後面一群鳥兒等著狗吃剩的撿好料)
昨天一大早在石牌抓狗, 下午到秀朗橋下幫賈小姐抓狗
這裡的狗也是超級難抓的, 母狗膽子小地位低
都要等一群公狗吃過走了, 才會過來吃
賈小姐先把那群惡霸餵飽後, 走了之後, 等我們準備好了
她在地上灑了一地的好料, 然後她騎著摩托車假裝離開
我們在車上耐心地等它過來吃, 老公在車上下手
每次等待下手時機時, 我心中不停地唸阿彌陀佛請菩薩保佑能順利
大多, 菩薩都有保佑這些狗兒, 讓我們順利抓到它們去結紮
一樣在一陣驚嚇後, 狗狗拔腿就跑


四隻腳跑得特別快, 一下子就看不到它跑往哪去
還好遠遠看到一群狗在草地上圍在一起, 我們猜可能它在那裡
果然, 等我們靠近時, 它已經安穩地躺在草地上



第二隻就沒那麼順利了
換個地方, 好不容易騙它過來吃, 也下手了



它跑上駁坎上, 上上下下地鑽來鑽去
眼看它腿有點軟腳了, 卻是一直不倒地
為了確實掌握它的行蹤, 我們分頭鑽來鑽去, 想要阻止它不要跑遠
這隻狗兒將它的意志力發揮到極限
我們眼睜睜地看著它帶著有點搖晃的身體逃遠了


我的兩隻褲管沾滿了鬼針草, 密密麻麻的, 看起來有點噁心
抓狗的地方常有鬼針草, 但是這一次沾的最嚴重
賈小姐還說, 太多了, 只有把褲子丟掉了
可是這褲子很好穿, 抓狗的時候特別愛穿, 捨不得丟
我們在獸醫院等待的時候, 我和歐吉桑一起拔鬼針草
下次還可以穿著去抓狗了

這麼多愛心人士這麼盡心盡力地照顧一大群流浪狗
家中ㄧ隻小小的狗兒死後, 幫它好好地簡單地處理後事都做不到
這種人說他豬狗不如, 還真侮辱了豬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