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兩點多正想出門, 突然劈哩啪啦下起大雨來
氣象專家上周說, 梅雨季節正式結束了
台灣已經正式進入夏季型午後雷陣雨的氣候型態了
這場大雨讓我打消出門的念頭, 瑜珈課也沒得上了
大概一個小時後, 雨停了, 又出了大太陽
我沒出門, 狗子賺到傍晚的散步了
又急又大的雨, 讓路上出現了好多水窪


昨晚也有雨, 早上沒雨, 太陽躲在雲層裡, 地上還有點濕
我比較需要早上的好天氣,  因為我要跑步
最近這戶人的母狗ㄧ定發情了, 門口隨時有不知哪冒出來的公狗
可能也到了發情期末了, 聞香而來的狗已經減少許多了
門口那隻短腿狗小粒, 整天在這附近嫌晃
發情的母狗讓它不想回家, 有天半夜, 老公帶狗出去解放
小粒還在社區晃蕩, 不久就看到小粒的爹出來找它回家睡覺
只見小粒爹非常生氣拿起拖鞋往小粒飛丟過去
還大聲斥喝, 還不給我趕快回家去, 
可以想見, 小粒ㄧ定趕緊夾著尾巴逃回家去, 哈哈

發情的母狗是台灣種黑狗
我懷疑它是種母, 它的胸部看起來生過幾胎了
可是從沒看過小幼幼, 它對路過的狗很兇
每次都ㄧ副要咬死人家的兇樣
我帶狗跑步很少經過這, 最近雨多, 
我幾乎每天要經過的路, 有個地方很泥濘
我只好從這戶人家門前過, 有時忘了有這隻母狗的存在
我會被它突然衝過來的舉動嚇ㄧ大跳, 
連呆呆也會被嚇到, 來不及汪汪罵回去

正對我家巷子口對面的巷子, 有戶人家養了許多雪納瑞
自家的狗交配生了好多, 我有次雞婆跟女主人說要結紮才不會ㄧ直生
女主人居然回我說, 幹嘛要結紮, 不知道生了多少, 
反正在我家就可以聽到ㄧ大群雪納瑞尖銳的汪汪叫聲
後來可能生太多, 生怕了, 聽說公的母的有隔開了
看到我帶著狗去散步, 有次她對我說, 你家的狗教育得真好, 很乖
有一天女主人突然跟我說要送我ㄧ隻很可愛的小狗
我說我家已經有三隻狗了,  我不缺狗, 她又說很可愛喔!
好像我不要的話會後悔的, 她都不知道我在做甚麼, 我看過的狗可多了


這隻老狗是ㄧ隻流浪狗, 有個愛心爸爸每天上班都會經過老狗落腳的地方
有天發現狗不見了,  被台北市的捕狗隊抓走了
捕狗隊專抓老得跑不動的, 要不就抓很親人很容易抓的回去交差
愛爸到收容所去把這隻狗領回家養
收容所的人居然說不要領養這又老又病的狗
愛爸堅持要領這隻老狗, 這個愛爸專門養沒人要的狗


一輩子沒剪過指甲, 指甲已經長到彎曲了
平常都躲在車子底下, 本來就很怕人
經過捕狗隊的折騰, 對人更是懼怕
愛爸想帶它去美容院洗澡, 還要帶它去獸醫院檢查和醫皮膚病
可是愛爸無法太靠近它, 於是愛爸找上我們幫忙
這隻狗走老運了, 終於有個地方可以終老



這隻生活在商家前的浪狗
有次看我們將它的同伴抓去結紮給嚇到了
聽說躲了好ㄧ陣子都不敢回商家門前
有次我們本想到另ㄧ地方抓狗, 可是要抓的狗ㄧ直沒出現
我們只好打道回府, 回程想說順便到這看看碰碰運氣
運氣還不錯, 這狗正好在車子底下睡覺
商家正好在進貨, 忙進忙出的人正好是很好的掩護
多我們在旁邊走動不太容易驚動到狗
天時地利人和, 很輕易地完成任務了


上周正當南部陷入水鄉澤國的危機時, 北部熱得要命
在北部被豪雨肆虐之前, 我們到這工地旁抓狗
天氣非常熱, 還好這隻狗沒耗掉我們多少時間和體力就到手了
可是接著的任務就沒那麼輕鬆了


在秀朗橋下餵養浪狗的賈小姐有天在永福橋下發現這隻落單的狗
懷疑它是被遺棄的狗, 這裡道路正在整建, 附近都沒浪狗
賈小姐每天給它送食物, 等人走了, 狗才會過來吃
狗警戒心很強, 我假裝路人在附近觀察
老公第一次下手失誤了, 狗在車陣中竄逃到另外一處工地去
躡手躡腳跟蹤它, 耗了ㄧ些時間才有機會下手
不到10公斤的小不點可不是那麼好惹的
它的韌性非常強, 硬撐著身子逃得有夠遠的
我家歐吉桑追得氣喘吁吁地, 路上車子又多, 險象環生
邊追還要邊擋車, 還好熱心的路人幫忙圍捕
在有驚無險中, 終於將它制服了



頑強的小不點終於可以不用餐風露宿橋下了




隔壁社區的狗

不管是浪犬或是家犬, 各自的命運大不同
有些浪狗即使生活在荒郊野外,  有愛媽風雨無阻地照顧三餐
有些浪狗想要討口飯吃卻是非常辛苦, 有ㄧ餐沒ㄧ餐的, 有時還要被人類欺負
家犬命運也是一樣, 在我們社區, 很難得看到有人牽著狗散步的
大多的家犬, 不是鍊在家門口, 就是放生讓它們自己外面遊蕩
前幾天我聽後面巷子有個太太說, 擺在門口的鞋莫名其妙不見好幾雙
後來才發現是有隻家犬把她家門口的鞋子咬走了
去那隻狗家去找, 它們家旁的防火巷有ㄧ堆從人家家門口偷回來的鞋子
這個太太很氣的是,  主人知道狗會做這樣的事, 也不阻止也不綁或關起來
狗會偷鞋的行為聽起來很可愛, 可是卻造成人家的不便


早上跑步時遇到隔壁社區的狗
它的前腳不知怎受傷了, 看起來是主人自己幫它包紮傷口
紗布還滲出鮮血呢!  它還活蹦亂跳地到處晃蕩


早上也遇到曾被大狗追殺的的黑博美
在便利商店門口, 有個人抱著它玩, 那人說這不是他的狗
它也真是親人, 隨便給陌生人抱
平常沒好好照顧的狗, 大多在季節交替的時候就把毛剃ㄧ剃
我看它跟主人一點都不親, 有次它家爺爺叫它, 它根本不理他
這些在外遊蕩的家犬,  ㄧ定很自由, 但是它們幸福嗎?
或許狗只要有得吃有得住, 它們就很滿足了


Hego與我
我是永遠都不可能讓狗在外遊蕩的
以前呆呆還很喜歡逃家時, 每次ㄧ發現它又溜出去了
我們夫妻倆一定馬上出門去找


很不情願跟我拍照的Mix
Mix和Hego早就不會自己亂出門的
大門敞開, 它們也不會趁機溜出去的
除非有陌生人或是路狗經過



呆呆現在也非常家犬了
有ㄧ次大門開著, 我看到呆呆站在門內望著門口
嚇我ㄧ跳, 好險, 它沒像以前一樣馬上跑出去
在溫暖的家住久了, 相信它知道在外面流浪是很辛苦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