丫飛麻麻的預產期快到了,昨天把丫飛接回家暫住幾天,
古意的丫飛在搞不清楚的狀況下快樂地上了車,發現拔拔和麻麻沒跟上車來
就這樣一路緊張到不敢趴下來,偶而還因煞車差點滾下去,給它好吃的肉骨頭也不吃
每隻被捧在手心的獨生狗子女,無法理解爸媽的語言和心意,
更因為缺乏離家外宿的經驗,讓它從上車後直到今天還是一直處在極度不安的狀態下



Mix & Hego對這隻不速之客很好奇,丫飛對它們的熱情迎賓方式也很不安
剛進到屋裡來就不停漏尿,連我叫它過來它也緊張到剉尿,進門不到幾分鐘
我也不知擦了幾回尿,也好順便拖地,只是昨晚還要趕著吃Luca家的喜宴
沒有充份的時間陪它適應新環境,只能讓它先進籠內休息




吃完喜宴回來,才給它們吃晚餐,想說丫飛先吃吃看我家比較大顆的飼料
我以為是它不習慣吃我家的,所以吃的速度會比較慢





今早也吃我家的飼料,我又以為飼料太大顆它咬不動,含一下就掉地上
愛吃不吃的,我家兩隻在開動之後很專心地一口氣吃完嘴巴才離開碗
丫飛一聽老公走近的聲音就會緊張到想要躲開


晚上給丫飛吃飛麻買的飼料,打開一看,兩家的沒差多少嘛!
吃自家的,丫飛一樣慢吞吞地吃,真的吃得粉慢粉慢
我家兩隻吃飯超快的,所以很不習慣丫飛太斯文的速度
比吃相也是很斯文的MoMo還要更慢,慢到我家的餓死鬼都在一旁虎視眈眈
尢其是米克施一有機會就咻一聲掃走一顆掉在地上的,如果我沒守在一旁
我想丫飛就甭吃了,早就被兩隻餓死鬼搶光光的




每次有新狗進門,臭Hego都要來個下馬威,如果遇到像MoMo這種奸巧的
往往到最後,反過來被吃得死死的,丫飛比較善良比較好欺負
一進門就想騎人家,丫飛躲開後,又裝死裝友善要吸引人家,結果沒人理



很想家的丫飛一直處在很不安的狀況下,沒有進籠子的話,
它是無法趴下來好好休息的,我家兩隻現在白天已經可以不必強制籠內訓練了,
幾乎一整天都可以很自由了,為了讓丫飛可以安心休息,它必須分時段進籠子去


昨晚到今早除了剉尿外,丫飛還沒在室內尿和屎,憋了一整晚的尿一出門就馬上出清
上午我在樓下廁所舖上報紙,把它叫到廁所走一回,後來就發現它會尿在廁所了
再來每次出籠就叫它來廁尿尿,丫飛聽得懂尿尿指令,即使尿不多它一樣會聽令尿一下
傍晚又發現它已經又屎又尿在廁所的報紙上了,現在已經撤掉報紙
直接下指令它可以在廁所出水口附近尿了,丫飛如廁的習慣真是啵棒的
戶外可以解決,室內更是精凖的定點如廁,換個新環境很快就適應新的如廁地點
我家臭Hego我一直都無法訓練得這麼好呢!


不知道丫飛有迷有聞出這個社區是它出生的地方


善良的丫飛對狗很友善,反而是這隻妹妹在自家門前看到一次兩家朝它走過來
緊張到夾尾巴,丫飛跟Hego差不多一樣瘦,丫飛又很乖
一次帶兩隻出門不會很吃力的




昨晚Mix很難得會主動對丫飛邀玩,只是丫飛太必俗了一直躲
不過,今天丫飛已經可以和兩隻有互動了




丫飛跟Hego玩時,兩隻就一直玩互相騎乘的遊戲,丫飛連在外面散步時
都會莫名其妙地想騎Hego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