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9上午我們來到捷克西北部最著名的溫泉療養聖地--卡羅維瓦利 Karlovy Vary
從中世紀以來, 這裡是波西米亞地區的王公貴族最喜歡的溫泉療養區, 哥德和莫札特也來這住過
現在成為遊客雲集的觀光城鎮, 這裡的溫泉據說是14世紀羅馬帝國查理四世在打獵中發現的
據說這裡有40幾種溫泉,  其中有12種具有療效,  每種溫泉都有其獨特的礦物質成分


巴士載我們到這個廣場等接駁車, 許許多多各國來的觀光客也是一樣在這兒等接駁車


廣場旁邊的小攤販販賣可愛的電動玩偶,  這款怪叔叔的玩偶非常有趣,  他們會隨著音樂扭腰擺臀
還會........


哈哈! 這樣才叫怪叔叔, 真後悔沒買一尊回來娛樂大家, 這個攤位還賣了很多一看就是仿冒品的名牌包包
很納悶怎麼沒被取締呢?! 
 

接駁車來了,  台灣人最會擠公車了


這個城鎮被特普拉河分成兩岸, 河上吊著的廣告酒瓶, 就是這裡有名的溫泉酒,  聽說能補身益氣
捷克語的特普拉的意思就是溫暖的熱泉


這條位在特普拉河沿岸的草地街是卡羅維瓦利最熱鬧的街道


河岸邊美麗的建築, 有許多店舖販賣高檔的服飾精品



導遊首先帶我們來到瓦利提爾尼溫泉迴廊,  這座外觀是玻璃帷幕建築,  這是最著名的溫泉迴廊
這裡有好幾個溫泉口, 水溫 (30-70度不等)和口感都不同,  可以直接飲用
門口有禁止拍照的告示牌,  我沒看到, 一進門就拍下這張,  但是重點的一排好幾個不同的溫度味道就不敢拍了, 可是我看很多遊客不知是真不知不能拍照還是根本無視於此警語


這裡不僅到處可見溫泉口和迴廊,  還有另一個最大的特色是遊客人手一只溫泉杯, 一面散步一面喝著溫泉水
卡羅維瓦利特有的溫泉杯, 是從把手的開口處直接喝水, 好幾家商家販賣各種大小造型的溫泉杯任君挑選


我買的是照片中最左邊最小的那一只, 我出國慣有的購物原則,  我很少買那些回家只擺著好看的裝飾品
要喝溫泉又要杯子易於攜帶回國,  於是團友中只有我買最迷你的溫泉杯,  卡哇意ㄋㄟ,  大家都這麼說
(其他幾個溫泉杯是情商團友借我拍照用)


前廳中央的溫泉水池,  每隔幾分鐘就噴出強烈的水柱


此地所噴出的水柱可高達14公尺以上, 水溫約72度左右, 每分鐘大概噴出2000公升的溫泉水
站在旁邊感到相當溫暖,  四周的玻璃帷幕佈滿水蒸氣, 呈現一股朦朧美

現場製造的溫泉餅是這裡的另一項特產,  不過告訴各位,  這溫泉餅的口味像極了台灣義美出產的香酥薄餅


有好幾種口味,  共通點是甜死人了, 一大片餅大約台幣10塊兩毛錢,  導遊介紹完這裡就讓我們自由活動


中午我們將在這家老兵餐廳用餐,  不管在不在此用餐大家都會跟門口這尊老兵合照


這天天氣好得不得了,  有好多狗兒跟著主人來此地觀光


這隻令我頗有親切感的米克斯犬


餐廳內部


豬腳餐, 份量真是足,  我們這桌四人份都吃不完


這是一對蜜月的小夫妻的戰果


吃完中餐,  我們繼續逛其他的溫泉迴廊, 這是由124根長柱組成最美麗的磨坊溫泉迴廊
許多病人會來卡羅維瓦利休養度假, 溫泉迴廊的功用是要讓人慢步走著慢慢飲用溫泉
這樣才能發揮溫泉的療效



這是磨坊溫泉迴廊屋頂上面代表12月份的雕像


這是公園溫泉迴廊,  建於1881年, 是卡羅維瓦利最古老的溫泉迴廊


公園溫泉迴廊另一盡頭的15號溫泉溫度高達80度


之所以稱為公園溫泉迴廊, 就是旁邊有個美麗的公園


這個位在公園溫泉迴廊旁的地下室裡的溫泉


地下室 12號溫泉水溫47.4度


位在地下室的雕像, 這是誰?! 導遊也不知道ㄋㄟ,  我猜這是溫泉守護神,  瞎猜的


這是市場溫泉迴廊, 瑞士建築風格的白色的鑄鐵雕花柵欄


64度的2號溫泉


天氣這麼熱,  撘馬車在這觀光比較舒服喔!


河的對岸建築,  都只能 window shopping 的精品店, 當天適逢週末, 很多商家都沒開門


我們在卡羅維瓦利溫泉鄉待了將近五個鐘頭後, 到巴士接駁站等車準備繼續到另一處溫泉鄉--瑪麗安斯凱,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