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9下午離開卡羅維瓦利溫泉鄉後, 我門來到捷克另一處以冷泉著稱的瑪莉安斯凱
下車處就是一個令人心曠神怡的大公園, 據說這裡有140幾處湧泉, 其中39座具有療效


皇家溫泉大廳裡有無數口味療效不同的泉水供人飲用


附近的居民都拿著瓶子到這裡裝免費的泉水回去喝


十字泉是捷克發現的第一座溫泉, 我已經搞不清楚照片中這個在大廳外的是否就是十字泉


大廳中另一個冒出的泉水


溫泉迴廊, 下面一張照片就是它的內部景象


一樣有販賣各種造型的溫泉杯


迴廊外面的噴泉   photo by snoopy (同行的團友)


photo by snoopy
每整點會有噴泉的水舞伴隨著音樂起舞,  夜晚的水舞聽說會伴隨著聲光顏色更精采呢!


水舞總是吸引觀光客駐足觀賞


更特別的是迴廊對面的大樹下坐滿了在此休憩的當地銀髮族


她們也很樂於跟我們合照, 這些銀髮族不但能在美麗的公園裡和老朋友聊天打發時間
口渴時還有具療效的泉水可供飲用, 真是讓人羨慕


公園另一端的另一個迴廊


photo by snoopy
阿伯也來裝泉水回去喝


週末的瑪莉安斯凱只有這座公園可逛, 因為假日而且已經傍晚時分, 商家不是沒開要不就是早已打烊了
離開公園就要去吃這趟旅行中的第一餐中華料理, 路邊遇到這個正在鬧情緒的小朋友


商家沒開, 不過還有咖啡廳還開著,  我發現戶外用餐區的每個座椅上都貼心地擺上薄毛毯
天氣冷時在戶外區可以用上毛毯保暖


警察局也週休兩天嗎? 裡面好像沒人在值班ㄋㄟ


行程上安排的第一餐中華料理乏善可陳, 因此根本懶得拍菜餚
這家餐館的老闆是個唱做俱佳來自瀋陽的標準生意人, 菜色味道普普, 老闆話很多
說甚麼他家的青菜都是有機的, 冬天還要蓋棉被取暖才能長得好, 說得口沫橫飛的
總覺得他缺少一份真誠, 我有股想叫他閉嘴的衝動, 想跟他說你再說下去會讓我們倒胃口的


晚餐是這天的敗筆, 不過住宿的飯店很棒




房間寬敞舒適,  枕頭上擺了一個金幣巧克力糖


飯店中庭, 唯一的小缺點是行李亂送,  害我們要樓上樓下找行李的


浴室也很寬敞


photo by snoopy
有溫泉水按摩浴缸, 我這個從沒用過按摩浴缸的土包子, 放水水位還沒到達浴缸的一半以上的水量
我就急著按下開關試, 結果是我料想不到的,  ㄆ ㄚ ˊ....兩邊水柱齊發突然噴得我滿臉
不只如此,  還噴到浴缸外的地板,  慌亂中尖叫趕緊關掉開關才停止這場災難
溫泉水看起來像是淺淺的黃土水一樣,  泡個溫泉澡真是舒適暢快,  洗臉台水龍頭的水一樣是發黃的溫泉水
我到櫃檯去跟她們要喝的白開水,  服務生說她們不提供飲水,  因為水龍頭的水就可以直接飲用
可是看到發黃的水,  實在讓我難以下嚥


位在半山腰的飯店視野還不錯, 從我們的窗戶望出去可看到二樓的陽台


從餐廳望出去的景觀


飯店前面的雕像


夜晚的飯店外觀


photo by snoopy
清晨的飯店外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