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不到七點,  太陽已經非常刺眼了,  大熱天可以一大早在門口給狗子洗澎澎
樓下本來有一間衛浴, 只是我們都使用樓上的浴室, 樓下的浴缸拆了也沒熱水器
樓上的起居室舖了塌塌米,  所以我家狗子都不可以上樓去, 怕他們給我尿在塌塌米上
冬天要幫狗狗洗澡, 都要在廚房煮兩大桶熱水才夠一隻狗洗澡用
夏天可以在門口洗, 這樣我會比較涼快, 但是還是要拿桶溫水來幫它們洗
尤其我要坐在矮板凳上用杓子舀水幫它們沖水, 真的真的很不方便
therefore, 我的最大願望是哪天我家破房子需要重建時, 我要做一個
可以站著或坐著高椅幫狗洗澡的設備,  還要有蓮蓬頭可以沖水,  最重要的是
狗狗洗澡的地方要有熱水器, 可以不必像現在還要提水,  好像古代人的生活咧!


幫Hego洗澡真的比較輕鬆, 它的毛不像米克施的雙層毛難洗又難吹乾
只是Hego不喜歡洗頭的部分, 頭部一有水就馬上甩水, 常被Hego甩得一身濕
米克施就一直很認命隨便我往它頭上沖水也不會隨便甩水,  我只要手壓著它的身子說等喔,
Mix就會乖乖等我放開手說甩甩甩, 它才會甩水,  我才有時間避開它的水花攻勢
Hego洗好澡再用木醋液全身淋濕, 兩隻手扣住它的身子不讓它甩水, 等了五分鐘才讓它甩身體


洗好澡要準備吹乾時, 它們就可以得到一支大大的好料作為獎勵, 邊吹毛邊喀好料


幫它吹毛時才發現它的屁股上有一塊毛被他啃光了, 皮膚有紅疹,  之前偶而看它在咬屁股
我以為大便有粘在肛門口的關係, 檢查肛門口都很乾淨, 就不以為意, 原來是皮膚有問題
幫狗洗澡同時可以觀察到狗狗的皮膚狀況, 另一個觀察皮膚狀況的好時機是梳毛的時候也可以
幫Hego洗澡加上吹乾只要半個小時就夠了, 米克施連吹乾沒一個小時以上是不夠的
這次懶得幫米克施洗, 把它送洗


Emma看病時順便帶Hego給醫生檢查皮膚狀況, 刮皮屑在顯微鏡下看, 說是膿癬, 吃三天藥加上點藥
臭Hego很討厭看醫生, 緊張到直哈氣, 醫生要碰它的身體都會低吼汪幾聲, 每次都要固定它的頭


下了診療台還喘個不停, 不過這樣好像笑臉比較可愛ㄋㄟ


藥罐子Emma三天就要回診, 最近又成了醫院的常客了


看完醫生順便去美容院接Mix回家, 光是去洗個澡, 看到我去接它還是激動到不行
一直要往我身上趴, 我背對著它, 它的利爪還是讓我的背和腳很不舒服
等它稍微平靜點, 下坐下的口令, 它老兄背著我往門口方向坐, 因為它以為拔拔也來了, 其實沒有


OK, 走, 它老兄硬是拖著我往外衝, 這時還要花時間跟他ㄠ, 連下了兩個坐下的指令它才心不甘情不願地坐下
再下等的指令, 米克施還是眼睛直盯著外面, 好像穩一點了, 可以走了


誰知它又死命地拖著我,  這次不只下坐下的指令,  為了讓它更快平靜, 再下趴下指令
看它的趴姿, 一副可以隨時落跑的準備, 事實上, 每次這樣的練習所花的時間最久也只要10分鐘左右


來一次美容院就得不厭其煩地重複做這樣的練習, 每次它還是會忘了它不可以這樣激動
激動到喘個不停, 好像已經跑了 10公里路跑一樣,   激動的小孩就需要這樣不斷地磨練, 
進步雖有限, 還是要耐著性子跟它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