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蚊蟲滋生的季節, 每年里長都會帶著衛生工作人員到社區水溝以及雜草處消毒
要帶Mix & Hego出門尿尿時剛好碰到他們在巷子口水溝灌藥消毒, 轟隆隆的機器聲音震耳欲聾
米克施還沒走到巷子口就急急回頭拖著我走回家,  剛好沒用防爆衝胸背 (洗了未乾)
米克施力氣之大我根本無法招架,  我一路被它拖著回家, 這時只有順著它回家了
因為膽小神經質的Mix已經被那消毒機器聲嚇到六神無主, 死命地想回家避難

Mix就暫時不要出門尿尿了,  我只帶著Hego出門, 想試試它的反應, Hego邊走邊汪了幾聲
看得出來它因害怕而汪汪,  但是不像Mix嚇到這般六神無主,  經過之後就一如往常般往前走
不過看到社區有好幾台消毒機器同時在噴藥,  很臭的, 讓Hego尿了幾泡尿後就回家了

Mix除了對這種超大音響機器會抓狂外, 另外它對鞭炮聲也是有相同的反應
有一次我經過一條有神壇的巷子附近, 剛好人家迎神正在放鞭炮, 哇! 不得了了
米克施也是拖著我胡亂走,  一副要逃命的狼狽相, 我停下來安撫它,  看它好像穩住了
於是我又帶著它往前走了一段路, 沒多久它又像前面聽到鞭炮聲一樣的反應慌亂地拖著我
事實上那神壇已經沒有再放鞭炮了, 我想我只暫時安撫住它的心情,  不管怎樣
當它又想起那恐怖的鞭炮聲, 它又不由自主地想逃, 如果當下沒把它牽牢的話
說不定它會逃到我找不到它的地方去, 因為狗在萬分驚嚇的狀況下
它只有一個逃的念頭,   它會像無頭蒼蠅一樣一直一直地死命往前逃
一直逃到累了, 逃到它自以為安全的地方才會停下來, 通常這個時候它已經迷路了


因此,  我交代兩個兒子, 幫我帶米克施出門尿尿, 如果外面有人放沖天泡或是鞭炮時
有尿或沒尿都無所謂, 馬上折返回家, 避免米克施受到驚嚇
即使人家在社區的另一頭遠處放沖天泡, Mix一樣會被那 咻..咻..咻..的聲音嚇到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